新手學會哪些動作有助強化腹部練出腹肌

2022-01-01 21:45:11 字數 4534 閱讀 3473

1樓:健身煉志

腹部作為幾大熱門練習部位,有著數不勝數的計劃,過多的讓人眼花繚亂的字眼,讓我們迷失在了練腹大軍中。許多人始終沒有找到,一個適合自己,能夠有效刺激腹部的,這麼一套練習計劃。今天就分享四個適合多數人的練腹動作。

這套訓練對於大家的,其他的訓練都會有好處。而不僅僅只是把腹肌連起來,大家要知道,要想腹部線條看得出來,那就必須把體制減下去,如果你做好了其他訓練,並且控制住飲食,又練了腹肌,那麼你就會擁有很棒的腹部。

這個訓練會幫助我們,打造腹肌的密度和厚度,只要你們感覺自己需要專門練腹部。同樣還會有其他有益的地方,如果你想提升硬拉的重量,和身體的爆發力等,那麼這個訓練的目的就在於此。

不要一開始就開始動作練習,應該從熱身開始。直接開始不管是,對身體還是對效果而言,都不是最好的選擇。做好熱身的環節,這樣才能更快的,讓你的身體,進入到一個良好的狀態。

並且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受傷的機率。

動作一:懸垂舉腿

首先雙手抓緊單槓,讓身體自然的懸垂,在空中儘量不要晃動。夾緊雙腳,但是要讓腿部放鬆,還有一點就是不要把腳尖勾起來,不然會動用到髖部的肌肉。然後收緊腹部,抬起你的大腿,像摺疊椅一樣折起來。

做到快上慢下,保持動作的節奏,讓上半身穩定住,一晃動就不能刺激到腹部了。

動作二:平板支撐

這是最基本的腹部訓練動作,可以幫助你做好其他的動作,比如硬拉和深蹲,因為這個動作鍛鍊的是核心的力量。如果你覺得這個動作太單調了,那麼可以做一些改動。先用肘部撐住身體,然後撐起來,這樣不僅可以練腹部,還可以鍛鍊到上背部,三角肌的後束以及肩胛肌。

在這些姿勢下,不斷的轉換,你就不會覺得單調了。

動作三:仰臥抬腿

首先平躺在地墊上,然後用手抓住墊子,將你的上半身固定住。不行的話,把你的收放在髖部兩側,但是不要藉助手臂的力量。腿部往上舉得時候,膝蓋放鬆,抬腿的時候屈膝。

並且放下的時候,控制住下降的速度,不要讓重量把你控制住,而是你掌控著重量。

動作四:原地登山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可以進行腹部的這種拉伸通過拉伸的動作,可以讓腹部的肌肉很好的收縮,達到很好的這種鍛鍊的效果,第2點,新手應該知道腹部肌肉的,這種拉伸的動作一定要,之後你才會發現腹部的變化是很大的。

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新手基本都會學引體向上,因為引體向上是一個多部位肌肉群體鍛鍊的運動,很適合新手,首先讓雙手保持比肩膀略寬一些的距離,握住單槓,手臂豎向伸直,背部與身體保持平直,挺胸繃緊,身體向上拉,上拉到鎖骨到單槓的位置,保持兩秒再下放,要長期鍛鍊哦。

4樓:

強化腹部練出腹肌需要學會的動作有:仰臥舉腿。在做動作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去做到快起慢下,也就是舉腿的過程中,需要去快一些 。

哪些動作能有效練出厲害的腹肌?

5樓:權雪美

如何擁有厲害的腹肌呢?當然是通過訓練才能擁有,下面講述三個腹肌的訓練,以及一些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點,讓你的訓練規範的完成,並來幫助你有效的訓練出腹肌!

我們都知道好的飲食,對腹肌是有一定的幫助的,但是通過訓練強化腹部,會讓你擁有圓潤立體的腹肌,讓你超越一般的人,所以要在飲食上面做好充足的準備。

在某些情況下,腹肌會透過衣服讓大家看見,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一定要降低你的脂肪量,這樣才能看見你的腹肌,當你訓練他們的時候,他們會像其他肌肉那樣成長的。

經常的訓練你的腹部,可以讓你的飲食變的很有彈性,同時也能擁有明顯可見的腹肌,如果你不去訓練的話,就要等到體脂率降到百分之十左右才能看見,更大部分人的情況一樣。

厲害的腹肌要保證,好的飲食和經常的訓練,你的訓練中應該有下面三個動作,並且多進行懸掛的自重訓練,這將會對你的腹部,以及其他的部位都非常的有好處。

如果你一開始就進行正式組的訓練,很大的可能你不能完成整個訓練,所以熱身組就很有必要了,做一些卷腹或者仰臥抬腿的動作,讓腹部肌群被啟用。

動作一:懸垂提腿

你可以用任何能夠讓你懸掛的器材,來完成這個練習,並鍛鍊到你的腹肌。

很多方式能做這個動作,最常看見的方式,是採用寬握的方式,讓手掌向前,但是這樣會讓手部的壓力很大,讓你的擺動幅度變大,也就讓你的訓練沒有效率,所以選擇一個穩定的握法,然後讓身體稍微上升,這樣會讓你保持平衡的完成動作。

做之前吸氣,當腿抬起來時呼氣,這樣的呼吸會對你的訓練有所幫助。

動作二:臥姿轉體

這個練習大部分針對腹部區域,尤其是腹肌的上半部。

會用到一個板凳和一個槓鈴片,如果對你的腹肌沒有自信的話,那就進行徒手的練習。仰臥在長凳上,雙手抓住槓鈴片,讓身體往後倒,接著上半身轉向一邊,同時抬起這一側腿,用手肘去觸碰膝蓋的位置,然後恢復姿勢,再轉向另一側並重復。

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會讓你腿運動範圍更大一些,讓你的上半身一直保持彎曲的姿勢。

動作三:空中腳踏車

這是個常見的訓練動作,但對上下腹肌以及腹斜肌都很有幫助。

第一步躺下身體,將雙腿彎曲並抬起,將雙手放在頭部後面,抬起一側的腿,同時向著這側轉動上體,用對角線的手肘去靠近腿,然後放下再抬起另一側,並作出同樣的練習,讓兩側的腹斜肌收到很好的擠壓。

不要只是讓脖子左右擺動,而要讓腹肌真正的得到擠壓,每側做二十下,一共完成四十下的練習。

6樓:做鹹魚不做鹹魚

想要練出腹肌,仰臥起坐和卷腹是可以的,這兩個動作難度不大,但是強度很大。如果受不了,可以分組做。

7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練出腹肌的動作很多,比如仰臥起坐,平板撐,平躺高抬腿,卷腹等等,這些動作專案每天五組,每天堅持練四小時,一個月就能練出厲害的腹肌。

8樓:

想練出體形完美的上身肌肉一定要結合跑步聯絡,訓練就是,仰臥起坐,側起,背起,兩頭起,俯臥撐、每天三組,每組的個數按個人能力而定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俯臥撐這項運動還是非常不錯的,通過這項運動能夠讓自己的腹部肌肉得到更好的鍛鍊,看上去會更加的結實緊緻。

10樓:考研苦啊

做俯臥撐和臥推,這兩個動作都是通過腹部發力,可以有效的鍛鍊腹肌。

有哪些腹部核心訓練動作,可以幫助我練出3d腹肌?

11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為了得到明顯的腹肌,許多人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沒有計劃的進行是不會有大收穫的,下面帶來腹部核心的訓練,總共有四個訓練動作,從此練出3d腹肌不再是夢!

我們第一要搞清楚的就是,每個人的腹部都是有肌肉的。之所以有些是很明顯的,而有的則是大肚子,是以為訓練的緣故,只要你堅持正確的鍛鍊方式,你也可以一樣擁有腹肌!

腹部很容易出現脂肪的堆積,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也是導致許多人腹肌被遮擋的原因,如果你想得到可見的腹肌,先要做的就是降低體內的脂肪量,然後再進行腹部的訓練。

除了很重要的降低脂肪量外,你還要對你的訓練計劃不斷完善,直到每次完成之後,腹部肌肉都能夠達到,充分力竭地狀態,也就是訓練的量要適合自身,並且要有效果。

對於完善訓練計劃這方面,許多人做的都不夠好,有些人甚至一個計劃使用很長時間,這樣就會限制你的訓練效果,讓你的身體得不到很好的發展,所以你要學會更多的動作。

如果你長期練不出腹肌的話,就要對自身的訓練和飲食,進行一個針對的審視了,並且做出相應的改變,也不要盲目的去做健身大咖們的訓練計劃,那隻適合他們自身而已。

在開始腹部核心訓練前,你要做的事情很多,而不是直接開始訓練,準備好訓練的器械,按順序擺放好之後,逐一操作一遍,不僅能熟悉動作,還可以提前啟用目標部位。

動作一:仰臥卷腹

這個動作練到的是腹直肌的部分,並且難度也不是很大,適合新手用來感受腹部的發力。

做的時候腿放在距離屁股二十釐米左右的位置,並且微微的分開,讓整個脊柱貼近瑜伽墊,不能留出空隙,手可以放在胸部的位置或是耳朵的兩側。起身的時候把整個腹部捲起來,邊發力邊吐氣,脊柱不離地,下落時吸氣。

這個歌過程注意調整呼吸,不要憋氣完成,注意感受腹肌的發力。

動作二:仰臥交替抬腿

這個練習能夠讓腹肌整體,始終處於緊張的狀態中,達到持續刺激的效果。

身體平躺之後,下背部用力貼緊地面,雙腿併攏伸直並勾起腳尖,讓整個腹肌始終保持收緊的狀態。起立時肩部稍抬離地面,雙手在胸前用力並緊,或者墊於腰下做支撐。然後交替抬起雙腿,直到腹部肌肉力竭。

和上個練習相同的,不要憋氣做,注意調整你的呼吸。

動作三:支撐側提膝

腹部始終保持井泵,腰部不要下沉,感受腹部兩側受到的擠壓。

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12樓:李李李昊陽

可以做仰臥起坐、平板支撐、卷腹、高抬腿、波比跳、俄羅斯轉體、仰臥空中腳踏車等。

13樓:溫柔的女人

第1個腹部的核心的訓練動作就是腹部的這種提拉,通過提拉的方式可以讓腹部的肌肉變得非常結實,有彈力,打造非常完美的3d的腹部肌肉,第2個動作就是應該進行腹部的這種重量訓練,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你的腹部肌肉,讓腹部的肌肉達到非常有爆發力的感覺。

14樓:北山一師

首先第1個腹部的這種核心力量就是腹部的這種向上提拉的動作,通過這種題他的動作可以讓腹部很好的爆發肌肉感,非常有力量感,第2點就是腹部的這種臥推的方式,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刺激肌肉,非常有爆發力,能夠打造三塊肌肉,然後讓我們練出3d的腹肌。

新手練胸,必須學會哪些動作,基礎練胸,不可錯過的經典動作有哪些?

對於新手練胸,一定要學會俯臥稱這個動作。因為俯臥撐這個動作鍛鍊胸肌的效果非常好,注意動作標準,而且動作要緩慢。這樣的話鍛鍊效果就會更加的不錯,另外像單槓引體向上也可以有很好的作用,啞鈴也可以很好的輔助練習胸部肌肉。擴胸的運動,一定要學會,而且要學專業一些,這個可以找專業的健身教練學,基礎動作也必須要...

哪些簡單動作有助輕鬆打造麒麟臂?

引體向上的動作,還有就是平板支撐 硬拉等動作,都是有效的鍛鍊了我們的胳膊和我們的臂力,可以有助於我們打造麒麟臂。有 1 胸前繩索下拉 2 正反腕彎舉 3 牧師凳彎舉。都是可以輕鬆打造麒麟臂。雙槓臂屈伸 倒立俯臥撐以及引體向上都有助於輕鬆打造麒麟臂,但要注意動作的規範性,以防拉傷。舉啞鈴,或者臂力器也...

哪些簡單動作能夠強化手腕關節 避免受傷

手腕部位是人體比較活躍的幾個關節之一,但是這也使得手腕的使用頻率更大,有事也需要承擔更加大的負擔,這也使得手腕的受傷很普遍,尤其是在健身房。由於大重量的訓練很多人會傷到手腕,最常見的就是臥推了,由於握杆的方式不被人重視從而這個動作很容易傷到手腕。而發現自己受傷的時候已經晚了,這個時候手腕的疼痛不可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