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太鹹了怎麼做能好吃,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2022-01-01 23:41:20 字數 5339 閱讀 2421

1樓:年騫仕

1、如果是生的鹹鴨蛋,我們可以把它放到淡鹽水裡浸泡三到四個小時,然後再加水煮熟,這樣口感就不會變得鹹了。需要說明的是,我們用淡鹽水浸泡的時候,一定要讓水淹沒鹹鴨蛋才行,要不然口感依然會很鹹。

2、如果是煮熟的鹹鴨蛋,我們也不用慌張,脫去它的蛋殼外衣,放到水裡煮上十分鐘左右,它的口味自然就會變淡了。如果吃不完的話,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這樣就可以長期的去食用到它的美味了。

3、在有的時候,鹹鴨蛋放置的時間就導致氣味發臭,這時就應該扔掉不能再去食用了。因為它已經發生變質了,含有多種有害人體的細菌,吃後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2樓:徭恬悅

鴨蛋太鹹了,可以把鴨蛋當做調料來使用,做鹹蛋黃炒南瓜味道也非常不錯的。

3樓:素染青春四

想要醃製出出油、好吃的鹹鴨蛋,就要先將鴨蛋清洗乾淨並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然後將它們依次放入白酒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再裹上一層厚厚的食鹽,最後將鴨蛋放入經過消毒的容器裡面密封醃製1~2個月即可。

4樓:68驕龍

鴨蛋太鹹了可以用來做蛋炒飯把熟的鹹鴨蛋碾碎,用蔥花爆鍋,炒出來香味,放入鴨蛋碎末,加入米飯翻炒。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也特別好吃,鴨蛋也不會很鹹了。

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以下方法緩解鹹度:

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

合著饅頭啊米飯的,或就著一口水下嚥;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

具體步驟如下:

1.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但浸水後的蛋黃口感會受到一定影響;

2.採用小口進食,並配合著饅頭啊米飯的,或就著一口水下嚥,如此來稀釋鴨蛋鹽分以降低因過鹹造成的不適口感;

3.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如此做或許還能增加其它菜餚的味道,相對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

另外,如果鹹蛋是自家醃製,則應趕快將醃缸的鹽水稀釋下。依據鹹味的程度將缸內的鹽水取出1/3~2/3,然後補充清水,從而使得鴨蛋的鹽濃度高於醃缸鹽水濃度,則鴨蛋內鹽分向外慢慢擴散,從而使鴨蛋變淡。

6樓:鷺鷥飛過

沒關係,可以把它做成炒飯。巨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醃雞蛋的時候鹽放多了,鴨蛋鹹,可以用白開水晾涼把蛋放裡泡幾天,經過淡水泡幾天的蛋,再煮熟就沒有那麼鹹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想讓鹹鴨蛋吃起來不是那麼鹹,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如果是生的鹹鴨蛋,可以放在淡鹽水中最少浸泡四個小時,再用清水煮,鹹味會變淡;或者用溫水浸泡,一天一換水,一週左右就會變淡。二是如果是熟的鹹鴨蛋,可以去掉皮,再用水煮十分鐘,味道會變淡。

三是與米飯放一塊去蒸,味道也會變淡。四是把鹹鴨蛋和一些青椒碎放在一起炒,味道也會變淡的。

9樓:邛範

th生鹹鴨蛋。能放冰箱裡庫存嗎?

醃製的鴨蛋太鹹該如何變得好吃?

10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一般家裡的老年人都喜歡醃製鹹鴨蛋,因為她們在家裡沒有什麼事可做。而且他們那個年代,菜品比較稀缺,所以她們醃製鹹鴨蛋的技術就非常好。我的姥姥就是很喜歡醃製鹹鴨蛋,但是她和我姥爺兩個人也不吃完,所以就會給我家送很多。

要是直接煮著吃吧,鹹鴨蛋那個蛋清特別的鹹,就像是吃鹽似的。我的媽媽為了不讓姥姥醃製的鹹鴨蛋扔掉,所以就會想著法給我們做鹹鴨蛋搭配其他食材,一點也感覺不到鹹了,而且還非常的美味可口。

這些方法非常的簡單好學,既可以把太鹹的鴨蛋變成美味佳餚吃掉,而且還非常的便宜實惠。這些食材都是非常好買的,超市裡菜市場都可以買到。這樣喜歡吃鹹鴨蛋的朋友,就不用再害怕鹹鴨蛋齁鹹了。

11樓:最無奈的芒果君

醃製的鴨蛋太鹹了你可以試一試配著白粥吃呀,或者你可以試下先用水煮一會兒看味道會不會淡一點。不過要是實在太鹹建議不要吃了,鹽分太高不益於身體健康。

1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鹹鴨蛋如果太鹹的話,可以把它放進淡水裡,然後泡上一段時間,在吃的時候就不這麼鹹了。

13樓:大木頭不乖

取出鹹鴨蛋洗掉表面的鹽,用溫水浸泡,一天換一次水,大概一週就會變淡。然後用清水煮熟吃,這樣鹹鴨蛋就不會太鹹了,變得更好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鹹的鴨蛋可以用清水適當泡一會,可有效減少鹹味!

鴨蛋醃過後有點鹹,怎麼做會好吃呢?

15樓:色的the請問

過鹹的鹹鴨蛋處理方法

浸泡或水煮法:

1.取出已經很鹹的鹹鴨蛋,洗掉表面的鹽,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時長視鹹鴨蛋以及你想要的鹹度來定,然後用清水煮熟吃,這樣鹹鴨蛋就不會太鹹了。

2.用溫水浸泡鹹鴨蛋,一天換一次水,泡一週左右就會變淡。

3.熟的鹹鴨蛋,可以去掉皮,再用水煮十分鐘,味道會變淡。

用作菜餚伴侶:

1.鹹鴨蛋蛋白切碎,加嫩豆腐搗碎,加蔥末、香油、雞精拌勻,可做成爽口的小菜。

2.將生鹹鴨蛋1個磕入碗內,加入鮮雞蛋2個,用筷子將蛋液打散,並加入適當冷水攪勻,再放入蔥花、味精、香油(或豬油),入鍋用急火蒸10分鐘,取出即成一碗可口的鮮蛋羹。

3.鹹蛋黃用鍋鏟壓扁,與小芥菜、肉片和鹹蛋清做湯,湯不用加太多鹽,味道也好喝。此菜湯簡單易做,清淡去火。

4.熟鹹蛋剝去蛋白,只留蛋黃備用。把新鮮南瓜(綠皮黃白瓤)削去皮,切成薄片。

熱鍋,溫油,中火,油要稍多,下鹹蛋黃炒散,成粉狀後下南瓜片,不斷翻炒,嫩南瓜比較容易熟,看成色起鍋即可。

5.煮熟的鹹鴨蛋如果太鹹,可以放在電飯煲裡和米飯一起蒸,或把鹹鴨蛋和一些青椒碎放在一起炒,味道會變淡。

自制鹹鴨蛋方法

做法:1.準備10個土鴨蛋(或者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鴨蛋殼上比較髒,放入清水中充分浸泡洗乾淨,用乾毛巾擦乾或者晾乾。

2.準備少量的白酒,用普通便宜的白酒就行,倒入少量酒到碗中,不要倒多,避免浪費,然後將鴨蛋放酒裡四周滾上酒,浸泡1分鐘。

3.準備半碗鹽,將沾滿酒的鴨蛋放碗中,四周滾上鹽,注意不是將半碗鹽用完,倒這麼多鹽只是方便鴨蛋裹上鹽。

4、按步驟完成後將所有的鴨蛋放入塑料袋中,然後紮緊袋口。多用幾個袋子包裹,密封效果更好。把袋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蓋上蓋子,放置在陰涼處。

5.放置大約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鹹鴨蛋蒸熟、煮熟都可以。

16樓:人工智慧賣藝

鴨蛋醃過後有點鹹,可以考慮將鴨蛋表面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或者是切好當做配菜,和其他的菜一起炒著吃。

1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可以用鹹鴨蛋炒飯,這樣炒飯的時候就不用放鹽了,而且炒出來的飯也非常的鹹香味美,特別可口。首先在鍋中放一點油,把鹹鴨蛋放進去弄碎,再把米飯倒進去,等炒差不多就可以出鍋。

18樓:dj林林

第1點,做的時候就是鹽不要放的太多而且醃製的時間不要太長,第2點,就是在醃製的過程中裡面放一點白酒,這樣就不會特別的鹹,第3點,就是醃好的鴨蛋,最好是用鍋蒸一下,這樣就不會太鹹。

19樓:江江問問從

鹹蛋黃豆腐羹,這個菜是一道湯羹,豆腐綿軟滑嫩,蛋黃起沙流油,湯汁入口鹹鮮濃郁,美味無比,鴨蛋如果醃的過鹹用來做這個菜會更入味更好吃。

鴨蛋醃太鹹了怎麼辦生活小妙招

20樓:候山

1生鴨蛋醃鹹了快速變淡

1、首先需要準備一盆清水以及乾淨的毛巾。

2、把生鹹鴨蛋從罈子中取出,打溼毛巾,輕輕擦拭掉上面的鹽分。

3、等鹽分擦拭得差不多後,把鹹鴨蛋放到裝滿清水的盆子中。

4、然後浸泡4小時左右,用開水沖泡一些淡鹽水。

5、等淡鹽水放涼後,把鴨蛋重新放入醃製一週。

小貼士:如果是夏季,氣溫較高,在浸泡時需要1小時換一次水,然後為了儲存鴨蛋的新鮮度,在用淡鹽水醃製時,需要每天換水。

2熟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

剝殼後水煮食用

鹹鴨蛋已經醃製好後,味道過於的鹹而導致無法食用的情況,可以將鹹鴨蛋剝殼,然後放入水中煮10分鐘左右,一般味道就會變淡很多。

作為配菜食用

除了可以用水煮的方法,還可以把鹹鴨蛋剝殼,再切成小塊狀,搭配白粥或者放到其他的菜餚中食用,這樣既可以緩解它的鹹味,還能讓菜的味道更好。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21樓:

鹹鴨蛋很好吃,可是太鹹了,應該怎麼辦呢?有兩個簡單的方法,輕鬆解決鹹鴨蛋過鹹的問題。

第一,生的鹹鴨蛋。

尤自己家裡醃鹹鴨蛋,感覺到醃好以後,一般都是先煮上兩三個,嘗一下鹹淡是不是正好了。如果味道還不夠鹹,就會再繼續醃製一段時間,如果是過鹹的話,就要讓它再變得淡一點,儘量讓它補救一下。那麼怎麼才能讓醃製得過鹹的生鴨蛋,變得再淡一些呢?

準備一盆清水,把鹹鴨蛋連殼放進去,泡在裡面,每天把水換一下,大概一週左右,鹹鴨蛋的鹹度就會降低,這個時候就可以煮熟食用了。

第二,熟的鹹鴨蛋。

如果鹹鴨蛋已經煮熟了,也可以補救一下。這時候可以把鹹鴨蛋的殼剝掉,先不要吃,先放在清水裡,用小火再煮個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一點鹹味。

22樓:

第一種方法:

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

第二種方法: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如此做或許還能增加其它菜餚的味道,相對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

另外,自家醃製的鹹蛋,應趕快將醃缸的鹽水稀釋下。依據鹹味的程度將缸內的鹽水取出1/3~2/3,然後補充清水,從而使得鴨蛋的鹽濃度高於醃缸鹽水濃度,則鴨蛋內鹽分向外慢慢擴散,從而使鴨蛋變淡。

23樓: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就是吃的時候把鴨蛋皮去掉,然後放入白水中浸泡,能把蛋清裡的鹽分泡發出來,這個方法就能讓她變得淡一點

24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鹹鴨蛋太鹹了,你可以根據你個人口味,調製一些蘸醬,蘸醬可以偏酸一點,這樣吃起來就不那麼鹹了,而且囗味也能變得更好。

25樓:百小度

把剩下沒煮熟的 放到清水裡 泡上一段時間

鹽能泡進去 我們也能泡出來

26樓:古鴻晨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

可以改變實用的方法,

可以用它來做湯,

比如把它加在冬瓜湯裡,或者絲瓜湯中,

裡面不用加鹽,加點雞粉和胡椒就可以了

這樣鹹鴨蛋吃起來就不會很鹹,

湯的味道也會很鮮美。

鴨蛋粥的做法,鴨蛋粥怎麼做好吃,鴨蛋粥的家常

鴨蛋粥的做法 材料 主料 胡蘿蔔半根 雞肉 400g 馬鈴薯 1個 香菇 2 3個 調料 姜3片 生抽 30ml 蠔油15ml 料酒5ml 冰糖2 3顆 亦舒堂火麻油5ml 茴香 5g 八角1個 桂葉 3片 鹽適量 做法1.香菇切丁備用。2.準備材料,雞肉切塊放生抽 薑片 料酒 鹽醃製15分鐘,胡蘿...

鹹鴨蛋淹時間長了太鹹怎麼辦,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如果是還未煮熟的生的鹹鴨蛋可以用淡鹽水浸泡4個小時後再煮,為了避免鹹鴨蛋由於鹽分降低而引起變質,浸泡鹹鴨蛋的水,最好選擇涼開水 純淨水或者蒸餾水。另外用鹽水浸泡時,要多加一些水,儘量讓整個鹹鴨蛋侵泡在鹽水裡,才能達到最好的變淡效果。一定要用淡鹽水,白開水不可以。如果是已經煮熟的鹹鴨蛋可以把蛋殼剝掉用...

鹹鴨蛋怎麼做,鹹鴨蛋鹹鴨蛋怎麼做的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一個月。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