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嗎,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嗎?

2022-01-02 01:12:55 字數 5335 閱讀 5318

1樓:真心話啊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北京可以異地辦理護照。

新京報訊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2023年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等43個城市暫住的外地戶籍人員可以就近申請護照。

可就近辦理護照的42個城市:

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福州、廈門、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及無錫、常州、蘇州、溫州、嘉興、舟山、泉州、株洲、湘潭、珠海、東莞、佛山。

參考資料:中國網-《我國43個城市外地人7月1日起可就近辦護照》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公安局網頁上給出的非北京市戶籍人員申辦出入境證件的辦理範圍如下,你可以對照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條件,不符合條件的話就得回戶籍所在地辦理:

一、非本市戶籍在京就業人員是指在北京工作且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醫療險、養老險、工傷險、失業險、生育險)的外省市戶籍人員(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連續往前推算不短於12個月,不能斷繳)。此類人員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各類簽註、《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各類簽註的申請(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

二、非本市戶籍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是指北京高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計劃內正常在讀學生(含高職、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中非北京戶籍人員。此類人員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各類簽註、《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各類簽註的申請(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

三、本市戶籍人員非京戶籍的配偶(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或子女(未滿16週歲),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各類簽註的申請(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

四、上述非本市戶籍就業人員及非本市戶籍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的配偶(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持北京市主管部門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有效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或子女(未滿16週歲),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各類簽註的申請(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

五、非本市戶籍60週歲(含)以上人員,持北京市主管部門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有效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各類簽註的申請(包括首次申請、換補發證件、證件失效重新申請)。

六、非本市戶籍在京居住6個月(含)以上人員(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持北京市主管部門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有效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可在京提交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換補發及與原證件上同型別簽註申請,持《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申請與原證件上同型別的簽註。

3樓:乙翠桃敏星

如果你持有北京居住證,或者在北京繳納社保超過一年時間,可以持身份證,戶口本和居住證,到北京市或者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2周時間,200元。

4樓:友友菱

現在是電子護照你需要先頭天上網預約 第二天能去 出入境辦理處 週一到週六上班 。然後帶上兩寸白底**2張 身份證 戶口本 暫住證 原件及影印件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好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在那領取**,在指定地點照相,填表,貼**,交表,回家等,一般是用特快專遞的形式直接到你本人住址。

6樓:淺喉嚨

我是河北人 2006起北京生活 2023年12月9日換髮護照申請在北京出入境管理大廳被拒 理由:公安部門**不能查到我的戶口資訊。而我帶了有效二代身份證 戶口本 舊護照 剛由暫住證換的北京居住證。

交涉期間有三個其他同樣情況的外地人 都以同樣的理由被拒 有理有據 還把電腦螢幕轉過來給我們看:公安部**查不到這個人。可是我們不是被通緝的嫌疑人沒有幾個公安部全國聯網能查戶口的"公民",只有身份證資訊是能查的!

部門間地方與皇權之間資訊共享的問題卻要讓草民來承擔!來前沒有任何資訊說明外地人在公安部有戶口資訊才能在北京換髮護照 只說有居住證者就可以辦 而我們大老遠來進行網路申請的複核 得到的結果實際上是不給外地人辦 這是以便民的名義行勞民之實!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嗎?

7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全國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背景在可異地辦理護照的範圍內。公安部決定自2023年7月1日起,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福州、廈門、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

以及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無錫、常州、蘇州、溫州、嘉興、舟山、泉州、株洲、湘潭、珠海、東莞、佛山等43個城市的本市戶籍居民的外地戶籍配偶、未滿16週歲子女、在本市暫(居)住的外地戶籍的就業、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可以就近提交普通護照申請。

護照有效期限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髮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普通護照的持有者應擁有中國內地戶籍或者是居住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臺灣居民如符合一定條件,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機構及駐外使領館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8樓:辦事大廳

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外省市人員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

在京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就業人員及其配偶和未滿 16 週歲子女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及其配偶和未滿 16 週歲子女本市戶籍居民的外省戶籍配偶、子女、父母

在京居住 6 個月(含)以上的 60 歲以上老人在京居住 6 個月(含)以上需要換(補)發護照人員持有效《北京市居住證》人員

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現役軍人

辦理地點為: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及各區分局具體地點詳見:

北京市護照辦理地點一覽

辦理材料為:

一、必須攜帶: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居民身份證》

未滿 16 週歲的未成年人,另需提交

《居民戶口簿》

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結婚證、出生證明、能夠直接證明親屬關係的《居民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親屬關係公證書)

監護關係證明(出生證明、能夠直接證明監護關係的《居民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

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護照

在京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另需:

北京市居住證、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確認單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還須提交:

《北京高校非北京戶籍大學生在學證明》

北京市公安局

9樓:表鸞紫辰陽

如果你持有北京居住證,或者在北京繳納社保超過一年時間,可以持身份證,戶口本和居住證,到北京市或者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2周時間,20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必須在網上先預約後,到指定派出所辦理。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嗎?

11樓:紫禮辜婉

外籍戶口可以在北京辦護照的,辦護照要提供本人身份證,戶籍證明,一年或一年以上在北京的居住證明,一年以上交社保的證明

12樓:言欣檢夢玉

外地戶口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需要資料如下:

身份證、戶籍證明原件、戶籍首頁原件、你在北京繳納滿一年的社保證明;拿著這些資料到出入境管理局就能辦理。

13樓:勇蓮朋芳潔

如果有北京居住證

並參加了

北京社保

,就可以。

需要持身份證,

戶口本,居住證和北京社保資料,到就近的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2周時間,200元。

14樓:拜晨圖門欣笑

可以在北京出入境**提交一下稽核,如果稽核通過,是可以辦理。

15樓:

辦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就可以

外地人 在北京辦理護照問題。

16樓:辦事大廳

外地人在北京辦理護照需要的材料如下

(1)必備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變更過資訊的需《居民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2)合法穩定就業、就讀證明

就業: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 6 個月及以上的證明《北京市居住證》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證》

就讀:就讀院校出具的《北京高校非北京戶籍大學生在學證明》

(3)若為配偶、或未滿16週歲子女領取,另需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出生證》、《結婚證》、《居民戶口簿》等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4)60 歲以上外地老人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參考資料請詳見 非京籍60週歲以上老人

持有效《北京市居住證》人員

本市籍居民的非本市戶籍配偶

非京籍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及其配偶

非京籍在京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就業人員及其配偶

17樓:寂寞猖狂

外地在北京的上班族,辦理護照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及變更頁);

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申請人六個月內的二寸藍底**(可以直接去大廳照相,30元)

有效期內的《北京市暫住證》或《者北京市工作居住證》(這個很……,外地人在北京辦護照或驗車本都需要,還好不要錢了)

須有申請之日前的連續一年的社保,要連貫;不用準備什麼,都是聯網的,一查就能查到。

接下來的流程:

3. 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 http://www.

bjgaj.gov.cn/web/bgxzfile/2012-05-14_06-11-15.

rar。

收費:首次申請為人民幣200元;護照換髮為人民幣220元;護照失效為人民幣220元;因損毀、被盜補發護照為220元(含加註);因遺失補發護照為420元(含加註);護照加註每項/次20元。

18樓:北京猴子哥

新辦護照的申請條件:連續12月以上的北京社保繳費記錄,6個月以上居住證明(居住證、暫住證)。

手續:先登陸北京市公安局**進行預申請,預申請通過初審後在網上預約辦理時間及受理地點並獲取預受理號碼。

本人持網上預受理號碼、有效的身份證明、申請表及相關申請材料於預約時間到達指定受理大廳指定受理視窗遞交申請材料並辦理相關手續。

外地人可以在崑山辦護照嗎,崑山的外地人可以辦護照嗎?

在崑山居住的外地戶籍內地居民可就近辦理普通護照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根據公安部的規定,就近辦理護照需符合幾個條件 崑山戶籍居民的外地戶籍配偶 未滿16週歲子女,以及在崑山居住的外地戶籍的就業就學人員及其配偶 未滿16週歲的子女,可就近提交普通護照申請。全國各地年滿60週歲 含 且在崑山居住...

外地人怎麼在北京申請廉租房,外地人如何在北京申請廉租房

聊聊我是怎麼申請到北京公租房的 回答親 很高興幫你解答問題,這邊正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兩分鐘哦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可以申請廉租房。北京 公租房細則 關於加強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的通知 釋出,在市級層面首次對上述問題做出了規定。外地人正式納入可申請範圍,本地人的收入限制也比此前的三類保障房放寬...

外地人可以起訴離婚嗎,對方是外地人,可以起訴嗎

一 民事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