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SBS防水卷材的驗收規範,sbs防水卷材驗收規範

2022-01-02 06:12:30 字數 2179 閱讀 9357

1樓:匿名使用者

1、 卷材防水層所用卷材及配套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檢驗方法:檢查出廠合格證、質量檢驗報告和現場抽樣複驗報告。

2、 卷材防水不得有滲漏或積水現象。檢驗方法:雨後或淋水、蓄水檢驗。

3、 卷材防水層在天溝、簷溝、簷口、水落口、泛水、變形縫和伸出層面管道的防水構造,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檢驗方法:觀察檢查和檢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4、 卷材防水層的搭接縫應粘(焊)結牢固,密封嚴密,不得有皺摺、翹邊和鼓泡等缺陷;防水層的收頭與基層粘結並固定,縫口封嚴,不得翹邊。檢驗方法:觀察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把材料標準與工程驗收混在一起了。對sbs只有材料質量檢驗,即技術指標的檢測。而驗收只是對防水工程進行,沒有針對sbs卷材的驗收規範。

sbs材料質量檢驗標準是:gb 18242(2008)《 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sbs防水層在屋面工程的質量驗收規範是:gb 50207(2002)《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sbs防水層在地下工程的質量驗收規範是:gb 50208(2002)《 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sbs防水卷材驗收規範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 保證專案

1.1 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sbs)卷材和膠結材料,具有產品合格證、質量檢驗報告、現場抽樣複驗報告,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建築工程施工強制性條文》標準的規定。

1.2 卷材防水層及其變形縫、簷口、泛水、水落口、預埋件等處的細部做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防水工程技術規範。 1.3 卷材防水層嚴禁有滲漏現象。

2.基本專案

2.1 鋪貼卷材防水層的基層應符合排水要求,平整潔淨,無起泡、空鼓和鬆動現象,陰陽角處應呈圓弧形或鈍角,防水層無積水現象。

2.2 聚氨酯底膠、聚氨酯塗膜防水增補劑塗刷均勻,不得有漏刷和麻點等缺陷,按強制條文要求作雨後或淋水、蓄水檢驗記錄

2.3 卷材防水層鋪貼和搭接、收頭,應符合設計要求和防水工程技術規範,且應粘結牢固,無空裂、損傷、滑移、翹邊、起泡、皺摺等缺陷。

2.4 細石混凝土或砂漿保護層附著應牢固,覆蓋厚度均勻、平整,不得有空鼓、開裂缺陷;鋪貼板塊保護層應符合施工規範要求及分項質量驗收評定標準。 2.

5 密封材料嵌縫,應符合設計要求,基層處理和嵌縫方法正確。 二、施工準備 2.1 主要機具:

2.1.1 電動攪拌器、高壓吹風機。

2.1.2 鐵輥、手持壓滾、壓子、小平鏟、鐵桶、汽油噴燈、剪刀、鋼捲尺、笤帚、小線、彩色粉、粉筆。 2.2 作業條件:

sbs防水卷材施工方法及技術規範?

4樓:李晶環

搭接時陰陽角做好附加層,一般大於20釐米。不能做成直角,以防防水卷材斷裂。

sbs材料質量檢驗標準是:gb 18242(2008)《 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sbs防水層在屋面工程的質量驗收規範是:gb 50207(2002)《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sbs防水層在地下工程的質量驗收規範是:gb 50208(2002)《 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5樓:慕墟

回答sbs防水卷材是使用最廣泛的防水卷材之一,這主要得益於其優良的防水效能。然而關於防水卷材,卻並不少見。今天小編給大家總結了sbs防水卷材施工的8個要點,大家看看是不是施工的時候沒有注意。

sbs防水卷材操作工藝要點:

1、首先把基層浮漿、雜物清掃乾淨,要求地面平整無凸凹、乾燥、含水量低於9%。

2、塗刷基層處理劑:基層處理劑一般為溶劑型橡膠改性瀝青粘劑。將基層處理劑均勻塗刷在基層,要求厚薄均勻,形成一層整體防水層。

3、鋪貼附加層卷材:基層處理劑乾燥後,按設計要求在構造節點部位鋪貼附加層卷材,根據工程實際,必要放線時,放線施工。

4、熱熔鋪貼大面防水卷材,將卷材定位後,重新卷好,點燃火焰噴槍(噴燈)烘烤底面與基層的交接處,使卷材底面的瀝青熔化,邊加熱邊向前滾動卷材,並用壓輥滾壓,使卷材與基層粘結牢固,應注意調節火焰的大小和移動速度,以卷材表層剛剛熔化為好(此時瀝青的溫度在200℃-230℃之間),火焰噴槍與卷材的距離0.3m左右。若火焰太大或距離太近,會烤透卷材,造成粘連打不開卷,若火焰小或距離遠,卷材表層熔化不夠,與基層粘結不牢。

3) 卷材鋪貼方法、方向和搭接順序應符合規定,搭接寬度應正確,卷材與基層、卷材與卷材之間粘結應牢固,接縫縫口、節點部位密封應嚴密,不得皺摺、鼓包、翹邊。

更多5條

sbs防水卷材是什麼,SBS防水卷材是什麼?

sbs防水卷材是以苯乙烯 丁二烯 苯乙烯 sbs 熱塑性彈性體作改性劑的瀝青做浸漬和塗蓋材料,上表面復以聚乙烯膜 細砂 礦物片 粒 料或鋁箔 銅箔等隔離材料所製成的可以捲曲的片狀防水卷材。簡介 sbs防水膜結合巧妙地混合sbs styrene butadiene styrene 橡膠改性瀝青防水與高...

高分子防水卷材和sbs哪個好

從各項效能上看,高分子防水卷材優於sbs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缺點 回是粘結問題,需要用答膠水或者熱風焊接。卷材具有一定的寬幅和長度,搭接縫很多,所有的搭接縫都是滲漏隱患。卷材和基層的粘結問題更大。從理論上高分子卷材和sbs卷材都可以解決上述問題,但是實踐和理論相距甚遠,我國防水造價只有總造價的...

防水卷材SBS1型與SBS2型有什麼區別

這兩種材料從現面上是完全一樣的,如果是有經驗的人,可以通過卷材上的瀝青的拉伸狀況初步判斷。如果家裡的冰箱低溫能夠達到零下25攝氏度,就可以通過低溫柔韌,判斷它是否會彎曲後開裂。一型的是在20攝氏度,二型的是在25攝氏度,要正確的判斷才可以。物理指標不同,用於不同的防水部位。sbs防水卷材是以苯乙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