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的布光問題,關於人像攝影室內布光問題

2022-01-02 09:45:20 字數 6028 閱讀 3251

1樓:

簡單點講就是m檔,不用人像,快門速度一定控制在200以內,因為影棚燈的閃光同步率基本都是1/200秒以內,所以快門速度推薦1/160,而光圈則建議用測光表測量,或者自己試幾遍,300w-600w全亮的話光圈在f8—f14不等,所以這個沒法定值,說完光圈快門還有iso機子一般的情況下控制在400以內,以免噪點。

基本布光:人像的話常用的是蝴蝶光,蝴蝶光的通常布光方式是主光源在鏡頭光軸上方,也就是在被攝者臉部的正前方 ,由上向下45°方向投射到人物的面部 ,投射出一個鼻子下方的陰影 ,似蝴蝶的形狀,讓人物臉部帶來一定的層次感。這個比較適用於稜角分明的臉龐,類似於歐美人。

如果想突出藝術效果可以從側面打一個硬光製造所謂的陰陽臉,但是這種效果相比於戶外所謂的陰陽臉區別還是蠻大的。

有時候也可以用正面光斜向下打再加反光板的方式來補掉陰影。也可以在背後做逆光的模擬,方式太多了需要自己去實踐。

而布光這種東西學問大了,單因為作用不同就劃分為:發燈,背景燈,眼神光,主燈,輔燈,還有反光板的用法也很多,布光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是三言兩語講不清的,所以的確是需要自己看書,然後去感悟去理解,經過不同的組合方式來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指路,不如自己感悟

關於人像攝影室內布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熱愛攝影,我想你不會不看書吧,

書很多,但是對你:「紐約教材」,我看是比較適合的。在這本教材中,對室內人像的布光將得很基礎、很詳細,值得一讀。

人像打光,不看**,樣張,是絕對體會不出來的。

這些技術只要文字說說就解決了,那也是太簡單了。這邊45度,那邊90度,人的臉有瘦有胖,鼻樑有高有低,都是這個度數?打光是要效果,不是什麼多少度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紐約教材,就下一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管那些老套理論

我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自己去買盞影視燈,舊的也行,拿回家自己天天研究,半個月你就知道怎麼打了。

等你熟悉相機和燈光等硬體操作知識後,開始著手研究ps,因為你如果想拍的比別人好或者是超越網路你所見的一些**,你必須得明白什麼是ps出的效果,什麼是攝影操作的效果,區分出這兩點後,你就學會了全部。

再接下來你就可以著重提高你的品味和對視覺的理解。

記住,攝影技術只是一個環節,真正最重要的是一名攝影師的眼力!

如今的攝影界,你向影樓學習,就算學會了,以後你也沒市場。市場不允許你模仿別人,大家相互無止境的模仿就是帶來如今行業貶值和惡性競爭的重要原因,所以,玩兒攝影,就玩兒第一,玩兒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你去買書,很多類似的書,上面有典型案例,布光方法原則,還有示意圖;去圖書大廈淘一套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院校本科4年理論 接觸婚紗也是一頭霧水

能吃苦嗎? 找個影樓去當助理吧,不用太久,一兩個月,悟性高的話就全ok了

不信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務之急是學些理論知識,瞭解各種光源的成像效果,然後再根據經濟情況決定投資方向。

8樓:聊以自蔚

買幾本書看看不錯的。 網上資源也滿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程》

人像攝影打光問題

10樓:儒雅的超級小飛

右上方45度打光對映樹葉影子是無可厚非的,持續光和閃光都能做到,但要同樣保持人物左下方補光,來突出人物主體效果會更佳

11樓:

左前右前led柔光板燈兩扇,頂燈一個。左前靠正前方高幀射燈一個。燈的色溫看你拍攝的風格調節,也可後期調節。

12樓:駕鶴歸來

人身上有有影子,不明顯罷了

13樓:可愛的貓咪

剛剛我男朋友發訊息給我要我的地址 我說要地址幹嘛 他說其她小朋友都有聖誕禮物 我怕聖誕老人把你忘了 想送你一個 ❤我的天哪 要不是這是我自己編的 我都感動哭了

14樓:

如果你害怕銀行卡被盜刷或者其他的,現在應該馬上去派出所備個案。手機設定個來店防火牆,垃圾簡訊防火牆,手機接收到的不明驗證碼千萬不要告訴他人。 其實現在大資料時間人們已經沒有隱私可言了,如果你害怕銀行卡被盜刷或者其他的,現在應該馬上去派出所備個案。

手機設定個來店防火牆,垃圾簡訊防火牆,

15樓:阿雅吖

這種人適合做人事工作,他可以用一個人對付另一個人,自己魚翁得利,比較會整人,仕途會爬的很快,用誰交誰,真正的朋友很少。

16樓:

**建設已經是一個不可逆轉的大勢,現如今社會上的**層出不窮,在企業紛紛進行**建設的大潮下,那只有建設一個經濟適用,精美的**才能在這個風口浪尖上分到一杯羹。

比如分形科技依託各大企業紛紛建設自己**的形勢下,匯聚一幫有著建站技術和經驗的年輕人,專門幫助哪些想要建站,但是對建站的技術和經驗一無所知的大中型企業進行量身定製自己的**。現如今的分形科技已經是有著15年的**建設經驗,現在是一家裝專注於**建設,網路品牌提供商。

像分形科技這樣幫助大中型企業的建站型別的科技公司有很多,可以說**建設已經是大勢所趨,但是**建設的可行性具體如何,讓分形小編為大家分析。

首先,從建站的大環境和需求來看,**建設的服務商公司蓬勃發展,這些型別的企業肯定是嗅到了巨大的商機。其次,目前,我國的物流企業現在有上百萬家,但是多數企業服務意識不強,技術相對落後,現在的物流只能解決分段式的運送,目前還沒有一個可以服務全國的系統物流網路,全網服務的企業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僅僅是在物流領域就有很多建站的需求和空白。

其二,從技術的角度來說,目前國內**建設的技術還沒有普及還不是很成熟,網頁製作的專業技術水平也還沒有達到市場的需求,只是有些**建設的服務提供商已經匯聚一些專業技術人才,但是**建設的技術還需要升級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以前的**講究型別功能多而齊全,比如網路剛開始流行的時候,一些門戶**的欄目涉及到每一個方面,但均是淺嘗輒止。

現在隨著社會的分工越來越細,大而全的**已經無法滿足市場和使用者的需求,小而美,定製型的**更受歡迎。這就需要在技術層面有所突破,有所進展,以便更好的滿足和服務與日益發展的建站需求。

第三,從經濟環境來看,兩次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在杭州烏鎮的召開,就已經釋放出一個網際網路煥發出蓬勃的生機的訊號,網路的發展已經慢慢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比如天貓**,這幾年的交易額就讓人吃驚,網際網路遇上了中國經濟,中國的經濟也搭上了網際網路的快班車。

中國的**建設在已經走在世界的前列,所以國內的**建設是不缺錢的,另外從國家實施的經濟政策來看,**深化體質改革,擴大內需,在全世界都處於經濟疲軟的狀態,國內依然能保持6%的增速,經濟依然能健康穩定增長,可見,國內的經濟形式不會有太大波動,對於**的建設不會產生影響。

第四。從**的建設規模來說,中國目前有接近600萬家**,這個數字還一直在增長,未來的**建設還有很多需求,目前中國的**建設規模遠遠未達到市場的需求。

人像攝影布光怎麼打,注意事項

17樓:張帥

【高調影像】

高調人像的特點是畫面的影調構成以亮調子為主,儘量避免或少用暗調子。具體地說,黑白人像的影調組成應以白、淺灰、中灰影調為主;彩色人像的影調組成應以白色、明度高的淺色和中等明度的顏色為主。至於較深暗的調子,無論在黑白人像或彩色人像中都應儘量避免,或儘可能少用,使被攝者的形象在拍出的**上整個呈現亮影調,沒有明顯的陰影,更沒有投影,顯得潔淨、明朗、柔和。

在攝影室內用燈光拍攝高調人像,除去被攝者要穿白色或淺淡的服裝並用淺色的背景以外,布光時要以順光為主。用一盞燈放在照相機正後方,或用兩盞功率相同的燈緊靠照相機的兩側,從照相機方向將光線投向被攝者。這樣,可以把照明光線產生的陰影和投影減少到最低限度。

經過這樣做之後,被攝者的兩側往往還難免調子太深,還要在被攝者兩側與照相機形成90度夾角的位置分別放置兩盞功率較小的散光燈,把影調太深的部位照亮一點,使被攝者各部位的亮度比較均勻。但是,被攝者側面的輪廓又要比被攝者正面的影調稍暗一些,顯出被攝物件的邊沿。同時,也可以在被攝者上方佈置一盞「發燈」,修飾被攝者頭髮的影調或向上的輪廓部分。

高調人像**的背景要明亮、乾淨、均勻,但最好又保留一點淺淡的層次,以便襯托出被攝者更亮的部位。背景可以用兩盞散光燈從左右兩側均勻照明,它的亮度可以控制在超出被攝者面部亮度兩級至兩級半。**時要以被攝者面部的亮度為基礎,讓面部**過半級,再現為較淡的影調。

如果在室外自然光下拍攝高調**,要利用陰天或霧天的散射光線,並要故意增加一級**,使底片的密度稍大一點。

【注意事項】

1. 光線要柔和、勻稱,一般多使用順光,這樣可獲得反差平淡的效果.拍攝人像時除頭髮外,臉上光比不要超過1:2.

2. 拍攝人像時,被攝者要穿白色或淺色衣服.拍攝自然景物時也要選取淺色調的景物.主體和陪體的色調應儘量接近.

3. 背景要選取白色調或淺灰色調.

4. **時,要比正確**略增加一點.

5. 顯影不宜過深,應選擇緩慢性顯影液.

【低調影像】

低調人像的特點和要求正好與高調人像相反,它的影調構成以暗調為主,儘量避免或少月亮調子。黑白人像的影調組成應以黑、深灰、中灰影調為主;彩色人像的影調組成以黑色、明度低的深色和中等明度的顏色為主。低調人像**,能使被攝者的形象顯得深沉、凝重。

在照相室內拍攝低調人像,被攝者應穿深色服裝,並使用深色背景。布光時,一般採用倒逆光或側光,使被攝者面部的陰影大一些,光比可以控制在 1:4--1:

6,依照被攝者面部亮面的亮度**,使亮面再現為中等明暗的影調,或者比中等明暗略暗的影調,陰影部分再現為暗調。個別的低調人像也有用順光拍攝的,不過**量要少,以便將面部再現為暗調。

低調人像的背景,不用燈光照明,讓背景呈現全黑的影調。

【注意事項】

1. 軟低調的畫面影調低,但影調之間對比不大,它是以接近的影調和細緻的影紋來表現被攝物件的層次和質感.軟低調的光比多控制在1:

4之間.硬低調的明暗對比強烈,光比多控制在1:8之間.

2. 拍攝低調**多使用測光或半逆光,要選擇暗背景.

3. 拍攝低調人像時,人物服裝的色調要比較深.拍攝低調的自然景物時, 也需要選擇深色調的景物.陪體的色調也要比較深,並且與主體的低調相協調.

4. 感光要充足,以保證陰影部分有足夠的層次.顯影時應採用慢性顯影液,可把d76顯影液加

二、三倍水沖淡,再把顯影時間適當延長一些.

5. 低調**的整個畫面影調濃重深沉,但其中最好要有白影調.這個白調即使面積很小,但能使整個畫面具有生氣.

【暖調色彩】

紅、橙、黃、黃綠、紅紫等色彩是暖色,我們在拍攝**時,如果注意選用這些色彩(尤其是紅、橙)組成畫面,或者主要運用這些色彩組成畫面,讓它們在整個畫幅的色彩構成中佔據支配地位,可以得到一幅暖調攝影畫面。這種顏色的畫面,具有暖色效果,寓意活力、光明、健康、、熱情、歡樂、進取等等,賦予觀眾一種積極的情感聯想。

【怎樣得到暖調效果】

在拍攝和印放**過程中,採取下列任何一種方法,都可以得到暖調效果的攝影畫面:

1. 選擇或調整被攝體的色彩,多使用紅、橙、黃一類的顏色,使被攝體具有暖色特徵;

2. 在室外可利用日出或日落時的低角度陽光,使被攝體的受光面呈現暖調色彩;

3. 在鎢絲燈光下,使用日光型彩色膠片拍攝,利用膠片所要求的色溫與被攝現場照明光源的色溫之間的不平衡,故意使影像出現橙紅色的暖調效果;

4. 用燈光型彩色膠片在鎢絲燈光下或日光型彩色膠片在電子閃光燈照明下拍攝,在照明燈具上加用暖色(如紅、橙)的濾光紙或濾光片,使它成為暖色光照明;

5. 在正常拍攝情況下,在照相機鏡頭上加用暖色的濾光鏡;

6. 在印放**的過程中,在印相機或放大機上增加青濾光片的密度,使**偏紅色;或在數字化處理中做成暖調效果

人像攝影怎麼構圖,人像攝影最實用的7個構圖技巧

人像構圖其實很簡單,開啟九宮格,利用人像構圖法,你也可以拍出好看的 直白表現是特寫的慣用手法 人像特寫最直觀的拍攝方法就是將人物面部充滿畫面,相機靠近模特,在畫面中可以預留一部分割槽域用作構圖的空間,但不要收取過多人物頸部以下的身體軀幹,抓取模特最精彩的神態按下快門。雖然特寫的拍攝看似簡單,但有許多...

人像攝影的技巧是什麼,人像攝影有什麼技巧?

人像攝影分室內與室外 1 室內就是指在影樓拍攝,這個光是完全由自己掌握的,一般來說打光的位置要在人物的前側面45度的位置。拍攝角度要儘量能對人物的肖像揚長避短,比方說他下巴較肥,角度可以稍高一點,拍看不見下巴的位置,通常會拍人物稍微的側臉,五官比較有稜角。背景道具之類的就靈活應用了。2 至於室外拍攝...

拍攝人物(如圖),是怎麼布光的,室內人像攝影究竟該如何布光?

這三bai張 的布光,是最du普通的平均布光,zhi沒有特色,兩隻閃光燈左dao右分佈即可。專 相機的光圈,根據閃屬光燈的功率和距離,計算好設定為正確的 量的光圈,快門同步檔。如有特色的布光,第三張主光為側光,正面弱光補光,遠離背景,壓暗背景,這樣拍攝出的 會更有藝術特點。室內人像攝影究竟該如何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