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到底有多血腥殘暴

2022-01-02 10:24:41 字數 1135 閱讀 6004

1樓:

有人說秦始皇作為歷史上有名的封建皇帝,統治殘暴,賦稅沉重,兵役和徭役繁重,尤其是法律非常嚴酷。秦始皇著名的殘暴事件就是焚書坑儒,鉗制了思想,摧毀了文化,這對於我國古代文化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秦始皇真的是像歷史中說的那麼殘暴無道嗎,其實他也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秦始皇統治的殘酷是與秦國曆史傳統有密切關係的。從背景來看,秦是以一個遊牧民族立國的,從立國之日起,秦就一直處於同敵人戰鬥的環境中,所以秦始皇需要改革政治,強化自己的王朝不被欺負。其次,與外敵鬥爭之前需要先改革內政,他施行了一些有利於統一的措施,雖然從長遠來看是有利於社會發展的,但是對當時的朝代和百姓來說則是一場巨大的浩劫。

秦始皇北築長城,經年累月徵發數十萬人進行著極為沉重的勞動,很多人不堪重負犧牲在了築造長城的過程中,修築長城不僅要耗費巨大的勞動力而且還需要數以萬計的金銀。這對於貧窮的百姓來說交不出來這麼多銀子,而且就算交上來以後的生計根本無法保證也會飢餓和生病。但是在現在看來長城的壯觀不是一句話所能描繪出來的,中國的長城就像是法國的巴黎聖母院一樣出名和巨集偉。

長城的修築不僅是壯觀還在曾今的歷史中抵禦外族保護了一代又一代的百姓。

秦始皇是對中國歷史發展有巨大貢獻的傑出歷史人物,他派軍隊南開靈渠,攻越族。不僅如此,他在政治上也是發了一套又一套影響後世的措施。皇帝制,三公九卿制,郡縣制的出臺都為後世皇帝管理王朝奠定了基礎;在文化上,他還實行統一貨幣,統一度量衡,統一文字;他以法家理論為治國指導思想,制訂頒佈了秦律,並規定以法為教,以吏為師。

以上種種都是秦始皇的貢獻,人們說起秦始皇都是暴君,沒有人性。但是他的殘暴也只是一方面,只是不被人所理解。不得不說,秦始皇的貢獻是前無古人的。

2樓:牧馬人

歷史上秦始皇的功勞,還是大過錯誤的,秦始皇最大的錯誤就是太急功近利,在他在位的時候,動工了很多的大工程,使得人民飢不聊生。

3樓:嘖嘖嘖體育迷

秦始皇的血腥殘暴主要體現在秦國法律森嚴,沒有遵守法律就要殺頭,還有就是賦稅嚴重,百姓繳不起那麼多的賦稅

4樓:介似嘛電影

法家治國、焚書坑儒,政權初立,秦始皇為了穩固自己的實力,震懾臣服的各國,使用了很多現在看來比較殘暴的舉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是很清楚啦。

如果秦始皇到底為何要修長城?有哪些原因?

想要抵禦匈奴,可以增強軍事實力,可以有助於國家的穩定,能夠很好的保護自己的國家,可以建設一些堡壘。也能夠展示自己的軍事實力。為了讓秦國可以抵禦別的國家侵擾。增強自己國家的實力,避免國家周邊的人被人欺負,讓國家變得更威嚴,讓國家土地更大,人民生活過得更幸福。秦始皇是為了主動防禦而修長城 因為如果想長途...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可怕,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

這樣的人總是伴隨著許多不良惡習,且耐性差,惰性重,膽小猥瑣,更喜新厭舊.做事兒比較莽撞,我指的是不太照顧別人的感受。會讓人恨的一把掐死她 有時候可怕起來真的很可怕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 自認為情商一般bai 以du自己過的舒服周圍不過zhi分相斥為前dao提,能應付自己內的生活就好,而且隨時容間流...

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討厭,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讓人討厭

具體情商 低到什麼程度?有人還說情商低了才配得上 傻白甜 一詞。偏偏這世回道有多少人喜歡答傻白甜。男的也一樣,情商低了意味著實誠,同樣也有很多女孩喜歡這一類。於是情商的高低根本算不上討厭 再舉個例子,的情商高嗎?你覺得他討厭嗎?情商低的人,感覺木納,不能理解人,生活乏味,缺少情調,有時候甚至會耽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