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虛的孩子多吃什麼水果好,體虛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2022-01-02 17:34:48 字數 4211 閱讀 3732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鮮棗鮮棗能夠健潤脾胃、養血、補氣,相比較其他水果,它的維生素c、鉀、鎂等含量均較高。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並有助於阻斷致癌物質的形成。但棗偏熱,普通人一天吃8到10個就可以了。

痰多、便祕、腹部脹氣的人,經期期間和糖尿病人都不適宜多吃。

大棗大棗能養胃和脾、益氣生津,有潤心肺、調營衛、滋脾土、補五臟、療腸癖、治虛損等作用。

甘蔗蔗汁性平味甘,為解熱、生津、潤燥、滋養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鎮咳、治噎止嘔,有「天生復脈湯」之美稱。中醫常把其作清涼生津劑,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結、高燒煩渴等症。

葡萄葡萄營養豐富,酸甜可口,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膏,開水沖服,**煩熱口渴尤佳。經常食用,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

葡萄制幹後,鐵和糖的含量相對增加,是兒童、婦女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梨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能環節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症。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更好。

2樓:蕉爺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體質燥熱的人吃這類水果應適量。

體虛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3樓:玉劍書生

體虛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更有效的緩解體虛現象就應該要根據具體的狀況來選擇適合的方法.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根據不同體虛症狀選擇適合的食物,快來一起看看體虛要吃什麼吧.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擇粳米、糯米、小米、黃米、大麥、莜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可補氣;紫米、黑米等高鐵、粘多糖豐富的食物補血效果佳.2.

肉蛋奶的選擇:雞肉、鵝肉、牛肉、兔肉、狗肉、鵪鶉、野雞、豬肚、青魚、鰱魚、刀魚、鯧魚、章魚、驢肉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豐富的食物有助於補氣;豬肉、羊肉、牛肉、豬肝、羊肝、牛肝、豬血、鴨血、甲魚、鯧魚、鱖魚、黃魚、章魚、海鰻、鱔魚、烏賊、海蔘、蛤肉、帶魚等富含蛋白、生物鹼的食物則有利於補血.

第一個是吃西瓜,吃西瓜可以利尿排毒,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尿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酒精中毒者均適宜多吃,療效顯著。

第二個可以吃草莓,吃草莓能夠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產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的要經過耐心的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才可以吃,它可以大量的補充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豐富。

第三個可以吃梨,梨可以幫助器官排毒,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能夠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進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是吃梨一定要細嚼慢嚥,另外吃火龍果、香蕉、柚子都是非常好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

高血壓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處疾病發生以後,很難**,需要在平時的飲食上多加註意,除了少吃鹽以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這種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鉀,它能促進人體內部鈉的排出,能讓過高的血壓降下來。

2、草莓

人類進入老年以後,身體的消化能力也會減弱,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這時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和獼猴桃,它們能調節胃酸分泌,也能消除腸胃中的多種病菌,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平時多吃一些,能讓消化不良的症狀明顯緩解。

3、橙子

橙子中豐富的維c有助於逆轉陽光和汙染引起的**損傷,減少皺紋,提高**的整體質地。

4、蘋果

蘋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槲皮素,能改善神經系統的整體健康狀況。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者則發現,蘋果有助於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氧化應激反應,降低了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5、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6、香蕉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纖維、鉀元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b6協同工作,能確保心臟處於最優的工作狀態。

5樓:

易智美小美來幫您:一般的蘋果,香蕉,橙子都是可以的,只要不吃寒性的水果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蘋果香蕉,多吃蔬菜 多運動就會好些的

7樓:

儘量不要吃燥熱的水果。

體虛的人可以多吃什麼水果?

8樓:帥鍋取名真難

體虛的人可以可選擇桂圓、紅棗、栗子、銀杏、荔枝、桃、杏、櫻桃、楊梅等水果為佳。

大棗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的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的效果;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不同的體質,水果也有溫涼之分。什麼人吃什麼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因此,不應一味遵循「多吃水果」的原則。

有胃病、脾胃虛弱的人最好少吃生冷水果。那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呢?

廣東省第二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呂雄教授表示,本著「熱者寒之,寒者熱之」的原則,即偏於熱證的人,宜選用寒涼性食物,但氣虛、脾虛的人在選擇涼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偏於寒證的人,宜選用溫熱性食物。

西瓜:含水量多,是盛夏消暑佳果,味甘性寒,可清熱除煩、利尿解暑,所以中寒多溼、大便溏洩、病後產後體虛者不宜多吃。

柿子:味甘性涼,可清熱潤肺、生津解毒,脾胃虛寒、洩瀉者應少吃。

香蕉: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由於香蕉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應少吃。

荔枝:中醫認為,荔枝屬於溫性溼膩的食物,多吃易「上火」和消化不良,可導致便祕、牙齦腫痛、面部痤瘡、口腔潰瘍以及食慾下降、腹痛腹瀉等,所以虛火偏旺及溼熱體質的人不宜食用。若大量食用荔枝,會使人臉色蒼白,產生頭暈、心慌、出冷汗、乏力等症狀,這是由於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所致,醫學上稱之為「荔枝病」。

可把荔枝連皮浸入淡鹽水中,冰後食用,不僅不會上火,還可增加食慾。如果泡上一杯用荔枝葉(晒乾)煎的荔枝茶,還能解吃荔枝多而產生的滯和瀉。

菠蘿:吃未經處理的生菠蘿後口腔會覺得發癢、發麻,多吃後有可能出現頭痛的症狀。可以把切成片的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以達到防止過敏和消滯的作用。

10樓:劉傻妮子

根本沒有必要《多吃》水果。

最主要的就是:

每天定時吃飯,

不挑食,

不暴飲暴食,

營養全面,

身體鍛鍊要適可而止。

如果自己想吃水果,

在飯前吃。——不是飯後!!!

有啥水果就吃啥。不可多吃。

11樓:

人類進入老年以後,身體的消化能力也會減弱,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這時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和獼猴桃,它們能調節胃酸分泌,也能消除腸胃中的多種病菌,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平時多吃一些,能讓消化不良的症狀明顯緩解。

12樓:古龍靜雅

可以多吃榴蓮,榴蓮糖分脂肪含量高

骨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13樓:貓頭冷楞楞

骨折病人不能多吃寒性水果,多吃寒性水果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可以吃蘋果,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另外,骨折之後氣虛、脾虛的人在可以多吃的水果味西瓜、香瓜、芒果、梨、香蕉,不過這些冷性的水果食用的時候要特別謹慎,最好儘量的少吃為好,確實因為多吃是不利於患者身心健康的,如果真想吃可以在午飯後、晚飯前少吃一點,不可過量。

來月經多吃什麼水果好

14樓:古方紅糖

水果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經期間也可以適當食用一些對身體好的水果。

那麼,女性在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好呢?專家稱,月經期間經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祕,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卻不宜在月經期間大量食用。月經期間,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溫或性熱的水果,如榴蓮,人蔘果、荔枝、桂圓、大棗、桃子、櫻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中、晚交換食用。

性平的水果如蘋果、葡萄、無花果等,女性在月經期間也可以適量食用。

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經期間應儘量少吃,在經期之後可以適當吃些。

引產後多吃什麼水果好

體虛吃什麼水果,體虛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體虛,中醫上叫做 虛證 它是指臟腑虧損 氣血陰陽不足所引起的多種慢性虛弱症候的總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心 肝 脾 肺 腎五臟,每一髒又有氣 血 陰 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 脾陽虛等。氣虛要戒辣忌酒 氣虛常見症狀 氣力不足,容易疲倦,頭暈目眩,懶得說話,坐著不動也極易出汗,很怕吹...

男人體虛 吃什麼好,男生體虛吃什麼好

男性忙於家庭和工作之間,拼事業的同時還要撐起家庭,長期如此就會導致身體處在亞健康的狀態,造成身體虛弱的現象。男性身體虛弱,不僅會發生性功能低下,還會出現脫髮增多 記憶力變差 身體乏力 頭暈耳鳴 易患感冒 心臟功能下降等狀況,為了緩解這種情況,建議及時進行調理。男性身弱,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飲食來改善。...

腎虛和體虛若吃什麼能補好,體虛腎虛怎麼調理應該吃什麼

補元氣 桂圓9個,紅棗6個,雞蛋1個,紅糖適量.1起同煮,吃完睡覺。體虛腎虛怎麼調理應該吃什麼 中醫對體虛多汗小孩的治法為益氣固表,特別是出汗多的孩子就要儘量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和瓜果。除此之外,體質虛弱的孩子護理上平時要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增強小兒體質 注意孩子個人衛生,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