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

2022-10-16 14:35:18 字數 740 閱讀 9268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問題我們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找出其中變化的量和不變化的量。在這道問題中,這個飽和溶液在整個反應後,仍是飽和溶液,且溶質質量分數不變,好了,我們就可以解題了。

整個反應後,也就是說析出晶體後的溶液,也為飽和溶液。

析出的40.6g晶體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a~原溶液中的氯化鎂和從溶液中分離出來的水。

b~放入的4.6g無水氯化鎂。

因此,既然反應後的溶液為飽和溶液,那麼反應後而減少的溶液也為飽和溶液,那麼反應後減少的溶液是什麼呢?對,就是a~原溶液中的氯化鎂和從溶液中分離出來的水。這樣就好辦了,先用40.

6g-4.6g=36g(也就是a~原溶液中的氯化鎂和從溶液中分離出來的水的質量),這是飽和溶液,也就是40%的飽和溶液,這樣,就可以算出原溶液中的氯化鎂之質量和水的質量。

原溶液中的氯化鎂的質量=36g*40%=14.4g,水的質量=36g-14.4g=21.6g。那麼析出晶體中氯化鎂的質量=14.4g+4.6g=19g。

至此,設該晶體的化學式為 mgcl2*xh2o,氯化鎂的量與水的量是對應的,問題就是求出x,根據計算可以算出該晶體的化學式為

mgcl2*6h2o

自己辛辛苦苦打的,給個優秀吧,絕對自己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樓上都說出來了..來遲了一步

3樓:錵尕天

還是氯化鎂吧...汙水裡有什麼雜質你沒說啊

初中化學題 虛心求教,初中化學題 求助

因為雜質不參加反應,所以僅發生c cuo cu co2 再因為雜質不揮發,所以根據反應前後的固體質量之差 50 39 11克即為生成的co2的質量。又因為反應物恰好完全反應,所以由 c 2cuo 2cu co2 x y 11 解得x 3,y 40,所以混合物中含木炭粉3克,cuo20克,則含雜質50...

初中化學題

左邊的燒杯加入100gcaco3 左邊的燒杯有足量的鹽酸 caco3 2hcl cacl2 h2o co2co2生成44g 左邊還有56g藥品 mgco3 2hcl mgcl2 h2o co2加入的mgco3質量會變為原來的40 8456g 40 84 117.6g 答 往右邊加117.6gmgco...

初中化學題

第一次40克水溶解溶質的質量為 30 15.6 14.4克 第二次40克水溶解溶質的質量為 14.4 5 9.4克,說明可溶性物質已經完全溶解。剩餘固體5克為不溶物。則原混合物中,可溶物的質量分數為 30 5 30 83.3 你好,你的問題答案 83.3 第一次40克水溶解溶質的質量為 3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