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化學難題偏題提高題,求初中化學難題偏題提高題

2022-11-07 19:20:07 字數 650 閱讀 7425

1樓:

偏題中考不會考- -

不過既然你想做我建議你去搜尋全國化學競賽題,不過初中的化學都很基礎,

你如果要難題偏題提高題請直接搜尋高中簡單的化學題目……

2樓:__轉_變

金屬m的樣品中含有不與鹽酸反應的雜質,

取樣品20克,生成mcl3和2克h2.測得mcl3中含有cl的質量分數為79.8%,則樣品中m的質量分數為多少?

因為mcl3中含有cl的質量分數為79.8%,所以mcl3的相對分子質量為3*35.5/79.8%=133.5(約)

則m的相對原子質量為27.即可以推測m為al元素代入計算

2al+6hcl==2alcl3+3h2

其質量分數為90%

3樓:

去買化學奧賽書啊,絕對打擊你自信!

4樓:

實驗室中有100g部分變質的氫氧化鈉溶液。向其中加入7.4g氫氧化鈣恰好完全反應,過濾後得到10%的氫氧化鈉溶液,求原來未變質的溶液中氫氧化鈉的質量。

(相對分子質量:na:23 c:

12 o:16 h:1)

5樓:飛月追星

《點選金牌》書上有!

初中化學求大神解答,初中化學,求大神解釋

解 ad.取10g該樣品加入100g稀鹽酸,恰好完全反應只得到無色溶液,說明該樣品中一定沒有硫酸銅和炭粉,因為如果該樣品中有硫酸銅,溶液呈藍色 如果有炭粉,會有不溶物。共收集到4g二氧化碳氣體,假如10g碳酸鈣完全反應可以生成4.4g二氧化碳,說明一定存在含碳量低於碳酸鈣的碳酸鉀,可能存在含碳量高於...

初中化學4題,求一套初中化學試題(要附詳細答案)

8.澄清石灰水變渾濁,過量時會消失 ca oh 2 co2 caco3 h2o 9.caco3 ca oh 2 co2 caco3 h2o hcl 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10.ca oh 2 co2 caco3 h2o 11.試管逐漸充滿渾濁液體 ca oh 2 co2 ...

初中化學溶液題,急急,初中化學實驗探究題求助!!!急急急!!!

1.ab的解釋如你所說,蒸發前後都為飽和溶液,溶質與溶劑的質量比保持不變。2.飽和溶液無法溶入更多溶質,a不行 加入水則溶劑增多,溶質質量分數降低,b可行 飽和溶液蒸發溶劑,則仍為飽和溶液,c不行 增高溫度,溶解度上升,則溶質無析出,又溶劑量不變,則質量分數不變,d不行。3.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除以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