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是什麼症狀,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2022-01-02 22:07:36 字數 5321 閱讀 3007

1樓:瓦特泰勒

早期肝癌是沒有症狀的,如果出現了症狀,大多數已是晚期。首先肝癌的症狀就是疼痛,在晚期的肝癌病人會出現疼痛,這種一般情況下,是間歇性或持續性的隱痛、鈍痛或者刺痛。同前一段時間患者會感到右上腹的不適。

少數病人會有突發性的肝部劇痛,這樣的話大多數已經發生了肝癌的破裂。其次有消化道的症狀,如果肝癌巨大,病人會有食慾下降,飯後腹脹這種情況,消化不良。還有一些病人會發生髮熱,就是所謂的癌性發熱,或者病人出現了腹腔感染以後引起的這種發熱。

到晚期的病人還會有消瘦、乏力,部分病人會出現腫瘤壓迫門靜脈以後出現腹水,或者低蛋白血癥都可以造成腹水,上下肢的浮腫這樣的症狀。另外如果合併有肝硬化的病人還會出現消化道的出血、肝昏迷這樣的症狀。還有一些出血傾向,一般肝硬化的病人大多數都合併有肝纖維化或者肝硬化,會出現凝血功能的下降和血小板的下降,出現牙齦出血、鼻出血這種情況。

2樓:甫雋餘波濤

肝癌的起病比較隱匿,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病情往往已屬於中晚期.肝癌的典型症狀發生率國內外報道基本相同,其首發症狀以肝區疼痛最為常見,其次是上腹部包塊.納差,乏力,消瘦,原因不明發熱,腹瀉,腹痛.

右肩痠痛等.也有部分患者表現為肝硬化的一些併發症,如黑便,嘔血.黃疸等.

少數患者因轉移灶引起的症狀而人院,這些症狀多不具有特殊性.下面主要就肝癌的一些常見症狀作一介紹.1.

肝區疼痛絕大多數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發生率超過50%.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鈍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適.

疼痛可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拉痛,也可因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少數患者自發地或於肝穿刺後突然出現肝區劇烈疼痛,多是由於位於肝臟表面的癌結節破裂出血所致.

若同時伴有血壓下降,休克的表現,腹腔穿刺有血性液體,則說明癌結節破裂出血嚴重.遇此情況需緊急搶救.若無上述伴發症狀,疼痛較為侷限,則表明出血位於肝包膜下.

疼痛可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位於左葉的腫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於右葉的腫瘤,疼痛在右季肋部;腫瘤累及橫隔時,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誤認為肩關節炎;腫瘤位於右葉後段時,有時可引起腰痛;腫瘤位於肝實質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2.消化道症狀食慾下降,飯後上腹飽脹.

曖氣,消化不良,噁心等是肝癌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其中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腹瀉也是肝癌較為常見的消化道症狀

3樓:小氣候畢揭

1、肝癌晚期疼痛明顯

疼痛是肝癌晚期最明顯的症狀,肝功能衰竭的同事會引起各個系統功能障礙,出現**色素沉著、營養不良、全身水腫、腹腔積液、免疫力大幅下降、血紅蛋白降低,**出現出血傾向等。

2、肝癌晚期會有重要臟器損害

肝癌晚期會出現重要的臟器損害,癌細胞會侵襲、破壞器官的正常結構,導致臟器的功能損害。如果腫瘤堵塞重要管道,很容易導致死亡,而肝癌引起膽總管堵塞,可發生黃疸、肝功能及消化功能失常,也是肝癌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3、肝癌晚期出現代謝異常與出血

可以由轉移癌瘤引起,也可能由異位分泌引起。常見的有高鈣血癥、低血糖症和嘌呤與尿酸鹽代謝紊亂,並甚至導致腎功能衰竭,引起死亡;出血:肝癌病人出血可由於骨髓造血功能抑制、血小板減少所致,也可以因為癌細胞直接破壞血管,或嚴重的感染破壞血管,導致血管破裂所致。

較大量的失血可引起病人死亡。出血是非常嚴重的一種肝癌晚期死前症狀。

4、肝癌晚期伴有營養耗竭的惡病質

癌細胞的生長會消耗體內的營養物質,而且肝癌晚期患者營養物質的攝入也會減少,時間久了容易出現貧血、水腫、乏力等症狀,甚至會出現飢餓性營養不良,也就是「惡病質」狀態,最後會由於系統功能衰竭而去世。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消瘦乏力等都是肝癌晚期常見的症狀反應,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出現:疼痛難忍、腹腔積液、黃疸、進行性肝腫大、腹瀉、上消化道出血以及肝癌破裂出血、肝衰竭等情況。

5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是肝臟中的一種惡性腫瘤,肝癌晚期症狀表現較明顯,消瘦乏力就是其中一種。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腺、營養代謝器官,肝臟功能下降常導致營養物質、毒素等代謝障礙。轉移灶症狀轉移灶症狀是肝癌晚期的常見症狀表現,也是死亡的原因之一。

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6樓:巢氣律芷珍

你好,晚期肝癌患者,病情較重,併發症較多,身體狀況很差,手術是沒有意義的,而且無法再承受放化療等西醫**的毒***.所以,建議晚期肝癌患者採取中醫保守**的方法,以達到緩解病人痛苦症狀,提高生存質量的目的.

7樓:鬱來福儀綾

中醫**癌症有嚴謹的醫學理念,辨證論證,對症下藥,因人施治,讓每一位癌症患者得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避免一藥通用的現象,根據患者情況組方。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癌晚期的時候會出現很多症狀,病情是特別嚴重的。容易出現肝區疼痛,容易出現一些黃疸的體徵。比如**黏膜顏色深黃,鞏膜顏色深黃,尿液顏色深黃。

很容易出現腹痛,腹脹、胃口不好、全身乏力。

在晚期的時候一般都會合並肝硬化腹水,會出現腹部膨隆,雙下肢浮腫,皮下的脂肪明顯的減少。營養不良,甚至病情嚴重的可以出現肝性腦病,肝昏迷,消化道出血等這些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晚期死前可出現肝性腦病:肝昏迷可以說是肝癌終末期的表現,可有上消化道出血、感染、低鉀血癥、抽放腹水不當等誘發因素導致出現肝性腦病,其**率低、死亡率高,所以預防其誘發因素,對於晚期肝癌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素。

10樓:卞洽母痴靈

你好肝癌晚期症狀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腹瀉、乏力。

肝癌晚期症狀還有納差、消瘦、發熱、黃疸、黑便以及肝臟進行性腫大或上腹腫塊等肝癌晚期症狀。

嘔血、肝區疼痛是最主要的肝癌晚期症狀

11樓:水建弼

肝癌對於現在醫學界來說可以說是絕症。肝癌晚期症狀首先表現為對人精神和麵貌造成極大傷害,病人身體極度空虛,面黃肌瘦,面無光澤。還有肝癌晚期發病時身體極度疼痛,給病人帶來極大痛苦,有的病人甚至忍受不了這種痛苦再則也是為了給家人減輕負擔而選擇自殺。

12樓:

肝癌早期無特異性症狀,肝癌小於3cm時,可無疼痛不適、消瘦等症狀,而少部分的特殊部位的小肝癌,也僅可引起膽道梗阻,導致患者出現黃疸等表現。因此,乙肝患者或具有肝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每半年應進行全面體檢。其中,主要檢查肝膽系統的彩超及甲胎蛋白、異常凝血酶原等。

因此,綜合檢查對發現早期肝癌的患者存在重要意義。重慶同濟肝病科

13樓:撒萊伊中醫

主要是全身黃疸 肝腹水,肚大如鼓,要想帶癌生存期更長,首要條件是控制好肝腹水,西醫 藥**以補充液體,抗感染,保肝利尿為主,在 **肝腹水的同時,往往會損害腎臟,不能達到 臟腑的整體調節,會帶來很大的不良反應,從而 使病情進一步發展為肝腎綜合症、尿毒症、腎功 能衰竭等全身器官衰竭而亡。肝腹水導致患者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這個時候凶險萬分。如果相信中醫的話,可以用中藥木瑞爾草外敷肚臍給藥的辦法控制肝腹水,一般一兩天下來就有明顯的效果。

如果對症,肝腹水控制的好,可以帶癌生存很長時間。

14樓:腳趾著履

手稿影印本《聊齋志異》為蒲氏一生得心血所萃。作者從青壯年時代,就從事資料得蒐集和寫作,正如他的摯友唐夢賚在序言中所說的:「於制藝舉業之暇,凡所見聞,輒為筆記。

」由於作者廣泛取材,於是「四方同人,又以郵筒相寄,因而物以好聚,所積益夥」。從稿本所記故事情節的時間(最晚時間是清康熙四十六年的《夏雪》《化男》篇,蒲氏時年67歲)和稿本修改情況分析(除個別篇章、條目有修改外,其餘大部分是謄寫工整的),當是作者晚年最後的修訂稿本。所以,他的兒子蒲箬等所作的祭文都說:

「暮年著《聊齋志異》。」

肝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15樓:僑秀英寸秋

肝癌臨終前會出現一些併發病,消化道大出血、癌瘤破裂、肝性昏迷等嚴重狀況。臨終前,應儘量減輕患者的痛苦,建議服用含有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冬蟲夏草的藥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用以抵抗病痛的折磨,讓患者人生最後一段旅程,能儘量輕鬆的走完。

下面就肝癌臨終前的具體症狀:

(1)嚴重缺乏食慾:可能癌瘤本身造成的疼痛不適、便祕和情緒緊張抑鬱以及腸胃道念珠菌病等有關,對食物缺乏興趣,並且常因胃、食道下段或肝的腫瘤刺激橫膈膜造成時候呃逆現象,在精神和營養的攝取上的匱乏,更加重了癌腫病人的病情。

(2)嚴重噁心嘔吐:是晚期癌症病人常見的症狀,可能是**造成的的付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經系統而造成的,其症狀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惱。

(3)肝區疼痛:肝癌晚期的正常組織會受到腫瘤的破壞和浸潤,引起對鄰近的神經根受到壓迫和破壞,區域性組織缺血壞死,血液迴流受阻,骨與骨膜受到浸潤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最常見的併發病狀。

(4)惡性腔內積液:惡性腔內積液是惡性腫瘤的重要併發病,肝癌晚期發生惡性腔內積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等,若處理不當可致迅速惡化導致死亡。

(5)肝性昏迷:常為肝癌終未期的表現,消化道出血、繼發感染、大量利尿劑、電解質紊亂等常可誘發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應特別注意。

(6)呼吸困難: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較難以處理的症狀,嚴重的呼吸困難易造成恐懼,而恐懼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難,若沒有及時處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患者臨終前病情一般都是很嚴重的,此時的患者非常痛苦。下面肝癌臨終前常見的症狀:

一、嚴重噁心嘔吐,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消化系統已經基本紊亂導致。

二、嚴重缺乏食慾,原因是一般到晚期這個時候會情緒緊張、胃腸道念珠菌病、癌瘤的疼痛不適造成對事物嚴重缺乏興趣。

三、呼吸困難,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呼吸系統也紊亂,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時會引起休克死亡。

四、肝區疼痛,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腫瘤破壞和侵蝕人體的正常組織導致導致。

五、噁心腔內積液,原因是一般到晚期後惡性腫瘤都會引發這些併發症。

六、肝昏迷,這是肝癌晚期臨終前最後的表示,一般這個時候會伴有者消化道大出血,而消化道出血時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肝癌患者如果出現晚期臨終症狀時,除要積極**外,還要給病人信心、疏導交流,有益於消除病人的不良情緒的困擾,使患者能保持平穩安定的心境,以最大限度減輕患者心理上的痛苦。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肝癌**中心主攻肝癌的研究與**。採用「中醫肝癌三位一體**」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證明,總有效率達97%以上。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轉移;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的目地。

在我院**的的肝癌患者,一般用藥快的3—7天見效,慢的10—15天即可有明顯的效果,症狀改善,疼痛減輕。用藥1—2個療程即可控制病情,6個療程左右即可達到**的目的,且**後不易**。另外對中、晚期患者或不宜手術、放、化療患者以及術後**轉移者,即可達到**目的。

夢見男同學得了肝癌晚期,還能活月

我覺得你如果有心去幫她 她一定能體會的到 人有時候很奇怪 她男朋友都嫌棄她了 可她也許還是放不開手 你學過心理學 應該知道 有時候人都有逆反心理 你越是靠近 她越是在躲 你越是想幫她 可她卻是越來越不開心 試試保持一點距離 讓她知道 你是唯一真心關係她的 周公解夢夢見親人得了肝癌晚期 不要緊張,你不...

前列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前列腺癌晚期臨終有何症狀

1 前列腺癌是50歲以上男性較常見的惡性腫瘤。2 前列腺癌具有獨特的自然病史,多數患者的腫瘤可以潛伏很長時間,甚至終身不被發現。3 前列腺癌中約97 為腺癌。4 前列腺發病隱匿,部分患者快速廣泛轉移,部分患者終身不被發現,常易被誤診為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80 的前列腺癌通過指檢可以確診。5 中晚...

肝癌晚期醫治無望,癌細胞已擴散。有無延長其生命的辦法

大量保健品吃吃可以延緩 你爺爺 體質 和食慾怎麼樣。或許有延長生命的辦法。請我幫我寫作文,1景 1物 1信 2感想 要突出一個深刻含義 2事 5人 1景遊星海公園 在暑假的一天,媽媽和爸爸帶我到星海公園玩,別提我多開心了。我最喜愛的一本書那當然是遠近聞名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它是一部燦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