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

2022-01-03 01:03:44 字數 1564 閱讀 4674

1樓:移動引領生活

移動現在不區分臨時工和正式工人,在移動有三種人,分別為a b c類。a類:是2023年以前在移動公司的正式員工。

c類:是勞務輸出,就是這類人不是跟移動公司簽署的協議,而是跟第三方簽署協議,然後到移動公司幹活,這類人,幹幾年之後,有轉正的機會,轉正就是跟移動公司簽署協議,以後就是移動公司的人了。b類:

是指c類轉正之後的人和公司直接招的一部分,當然了公司直接招的人一般都是研究生之類的,學歷不能太淺。

首先,你親戚是經理很不奇怪,在移動公司經理很多的,我就是c類員工,但我也是經理,但在移動工作,待遇不用擔心,移動的待遇不錯的,保險什麼的都不少,逢年過節的東西也不缺,去也可以,而且無論你在移動公司做什麼,都很鍛鍊人的,你每天都會遇到各種人,這真的很鍛鍊你。

對了,忘了一件事,就是你去了要是c類員工,當你幹到一定年數的時候,還不能轉正,你就不能再移動幹了,說白了就是看你門子和錢了!!嘿嘿~~

2樓:深藍21度

你現在進去的話,應該算是勞務派遣制員工,其餘的跟樓上說的差不多,如果現在沒什麼去的地方的話,你不煩可以考慮一下移動的工作,真的很鍛鍊人的

3樓:忻燁華

回答只有正規工是大家喜歡的,其他基本屬於臨時工的意思,如果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大部分都會被單位掩蓋。事實上,我以前也差點成為一名派遣工。經歷過後你會知道的。

下次我會逐一說明的。精加工機關事業單位編制的職員稱為全職,企業內沒有與機關直接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固定期限合同的職員稱為全職。

正規工是最正規、最合法的龍工形式。一般與自己正在提供勞動的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合同必須由勞動雙方書面簽訂,不能單方面違約。

全職工作在單位單方面解除的情況下,應收取相應的經濟補償金,正常提供勞動時,可享受試用期、至少一個月(3個月以上不滿1年的勞動合同期限)、最多6個月(3年以上勞動合同期限)、依法享受五險一金及其他待遇。因此,正規工人在福利待遇和工作穩定性方面都略優於其他人。當然,企業僱傭的風險成本也最高。

發生糾紛時,要根據勞動法支付賠償金。

臨時工和全職不一樣。是短期、臨時、鐘點工。臨時工在提供勞務時可以與單位口頭協議,可以書面協議,試用期也不能協議,不能進行經濟補償。

任務完成後,雙方合同自然終止,違約責任適用合同法,企業用工風險最低。外包工一些機關將自己的部分工作分給專業機關或公司完成,這稱為業務外包,甲將自己的工作外包給乙方,與甲相比,做這項工作的職員稱為外包工。事實上,給這些工人叫外包工也是與甲方相對的,外包工的勞動關係與乙方建立,可能是乙方的正式工作,也可能是乙方的臨時工作,因此工人的勞動合同不確定。

穩定性當然是不言而喻的。

因為乙方也可以專門負責一個業務的團隊,工作完成後解散團隊。在這種情況下,外包工必須屬於臨時工。那麼相應的部分福利保障等都不會享受。

派遣工人派遣勞動者被勞動派遣單位錄用,被派遣到其他部門工作,勞動關係與勞動派遣公司成立,在公司內被視為全職和同族,但他們的待遇支付**是僱傭機關。派遣勞動者的待遇可能比僱用單位的正規工作低,五險一金等福利可能不太健全,但這一切都是由勞動派遣公司決定的。發生勞動糾紛時也不容易維護自己的利益。

發生勞動糾紛時,以勞動部隊和勞務派遣單位互相踢球,派遣工經常啞巴吃黃連,說不出苦口。

更多2條

為什麼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差別待遇那麼大

簡單來說臨時工不與工作單位簽定勞動合同,單位可以隨時讓你下崗,而且福利待遇相對與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給上保險。正式工有著合同即法律的保護,用人單位不能隨意辭退,按法律上保險,福利待遇也比較好。現在是全員合同制,正式工 臨時工都是合同制職工。正式工一般是編制之類的職工,通常是指通過學校分配來的,或者通過...

大學畢業正式工和高中未畢業的臨時工之間放不下的愛 煩 幫我

fuke 農村的怎麼了,農村的勤勞樸實。她家條件不好,你條件好還不是給人家打工!看不慣你們這些勢利眼。若是真的相愛,何必在乎那麼多,除非你口是心非。男人要有擔當,連這樣小小的風言風語都搞不定,女人將來嫁給你這樣的男人也靠不住,沒男人氣概。2010年 一切皆有可能 其實我的建議是 不要在同一個單位找 ...

臨時工和終點工有什麼區別,臨時工和鐘點工的區別是什麼?

1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鐘點工是存在僱傭關係的勞動者。2 聘用臨時工的目的事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 鐘點工是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的一種非全日制的用工形式。3 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