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304耐酸鹼,不鏽鋼耐酸鹼的腐蝕嗎

2022-01-03 03:12:55 字數 3751 閱讀 9425

1樓:遇運旺安辛

304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能高到到1000-1200度。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該說的樓上都說了。只是建議您,若是有酸鹼的介質,最好不要用金屬,不耐用。

3樓:

你的提問是否需要了解304不鏽鋼耐酸鹼ph範圍?

如果僅僅針對一些製作加工工藝而言,304做表面處理通過強酸鹼清洗鈍化,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目前很多行業選擇工業用98%濃硫酸,68%或以上濃硝酸或緩蝕劑較普遍。作為水的酸鹼性判識,一般是以水作為介質,參加一定比例的酸鹼溶液,當然ph範圍衡量,主要也是針對性的**,單單304不鏽鋼,生產廠商,國內/進口,成分含量諸多因素影響,再者從腐蝕性方面而言,點腐蝕、區域性腐蝕、或者腐蝕時間段,腐蝕環境方面,都可能影響304原本良好抗腐蝕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強鹼,還可以。

鹼不腐蝕鋼鐵。盛酸的例項供參考:

0.92毫米厚304不鏽鋼板做的電解槽,盛「1份工業硫酸(96%以上)2份工業磷酸」組成的電解液,當混入約0.5份工業硝酸(發煙)後,經過2年蝕漏。

那麼用304材料足夠了。因為輕度損壞也能用,更新也不很費事。

如果你用316l材質,從耐腐蝕角度考慮就不需要有任何顧慮了。

不鏽鋼耐酸鹼的腐蝕嗎

5樓:阡陌上花開

不鏽鋼耐酸鹼腐蝕。不鏽鋼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不鏽鋼不僅僅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大部分不鏽鋼都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和耐熱性。

不鏽鋼耐酸鹼腐蝕。不鏽鋼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不鏽鋼不僅僅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大部分不鏽鋼都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和耐熱性。

不鏽鋼之所以能夠不生鏽,是因為它含有【鉻】。

通常鉻的含量必須達到13~25%(重量比),才能改變鋼表面被氧化的情況。

如果我們把一片剛切下的不鏽鋼板插入水中,不到一秒鐘表面就會立刻形成一層鉻的氧化物,這層氧化物可以減緩鋼鐵的氧化速率至少一萬倍以上,以這個速率計算,要腐蝕一公分厚的鋼板至少要一百萬年以上。

★ 可是不鏽鋼並不是真的不會生鏽,如果用顯微鏡觀察,它的表面其實有很多小鏽點 ;;

再仔細看,這些斑點裡都含有硫,而硫元素的存在是製造鋼鐵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耐強酸鹼,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0cr19ni10,sus304,其中00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7樓:粘子萇朝旭

不鏽鋼是一個統稱,各型不鏽鋼有各自的使用範圍,不是所有不鏽鋼全能耐酸,特別是耐鹼,也不是更好的不鏽鋼甚至鈦等***就越適應某些酸鹼環境,甚至出現過在耐鹼環境不鏽鋼還不如碳鋼的情況.選材要慎重,按各自的適用範圍選用,重要環境要做晶間腐蝕試驗才能選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不耐酸的腐蝕,與酸反應,

304不鏽鋼耐鹼效能怎麼樣

9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鹼性、耐蝕性、耐熱性。

補充:304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一般使用溫度極限小於650℃。304不鏽鋼具有優

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

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對常見的三酸兩鹼的耐腐情況:在50度以下可耐98%的濃硫酸(不耐稀硫酸);耐濃硝酸(常溫),稀硝酸(溫度低於80度);不耐鹽酸和氫氟酸;常溫下耐koh和naoh腐蝕。

304不鏽鋼的抗酸鹼性怎麼樣

11樓:楊本軍

304不鏽鋼耐酸鹼不怎麼好,如果是在這種酸鹼環境下使用一般都選擇310s或904l這兩種不鏽鋼。

12樓:匿名使用者

1)304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一般使用溫度極限小於650℃。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對於304不鏽鋼來說,其成份中的ni元素非常重要,直接決定著304不鏽鋼的抗腐蝕能力及其的價值。

2)304主要怕氯離子腐蝕,比如鹽酸。不鏽鋼在氯離子存在下的環境中,腐蝕很快,甚至超過普通的低碳鋼。

304不鏽鋼耐鹼性如何?

13樓:裁決小璐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 追問:

請正確回答我的問題好嗎? 回答: 304不鏽鋼耐鹼效能很高。

食品級不鏽鋼對耐鹼、耐酸的等級要求很高。

14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鹼性、耐蝕性、耐熱性。

補充:304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一般使用溫度極限小於650℃。304不鏽鋼具有優

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濃度≤65%的沸騰溫度以下的硝酸中,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對鹼溶液

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亦具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

15樓:專業諮詢問答

回答你好,304不鏽鋼材具有一定的耐酸、耐鹼效能,密度高、拋光無氣泡、無針孔等特點,是生產各種錶殼、錶帶底蓋優質材料等。主要用於做裝飾管、工業管、一些淺拉伸的製品。

1,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2,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更多1條

301和304不鏽鋼的區別,不鏽鋼304和301有哪些區別

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鎳含量,301 6個ni,304 8個ni。301要比304稍微硬一些,比較難做拉伸等的加工。化學成分都不一樣,一個是1cr17ni7 一個是0cr18ni9,304要比301的含ni多,301沒有304的防鏽好,現在市場大部分都是304的了,301很少有貨。301的彈性比較好,...

304不鏽鋼表面處理怎麼做,304不鏽鋼電鍍表面有哪些處理方式

水鍍 主要為黑色 注意304鍍水鍍顏色不穩定,稍微帶藍色,鏡面尤其明顯,處理方法為做高溫無指紋處理,但表面會帶棕色 電鍍 pvd真空等離子電鍍 可鍍寶石藍 黑色 咖啡色,七彩色,鋯金色,青銅色,古銅色 玫瑰色,香檳金色 淺綠色 蝕刻系列 可蝕刻圖形可見 蝕刻後可渡顏色或度色後進行蝕刻 彩色不鏽鋼蝕刻...

304不鏽鋼的成分,國標不鏽鋼304材質含量是多少?

主要成分 c 0.08 si 1.00 mn 2.00 8 ni 15 18 cr 20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 具有加工性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