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不鏽鋼跟304不鏽鋼有啥區別?

2023-01-14 21:05:11 字數 4130 閱讀 1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不鏽鋼是一種表面處理成具有「不沾」效能的不鏽鋼。

原則上任何種類的不鏽鋼(包括304)都可以做成奈米不鏽鋼;

不鏽鋼奈米表面處理根據技術水平和加工方式,效果差異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材料塗層可以提高基體的腐蝕防護能力,達到表面修飾、裝飾目的。在油漆或塗料中加入奈米顆粒,可進一步提高其防護能力,能夠耐大氣,紫外線侵害,從而實現防降解,防變色等功效;另外,還可以在建材產品,如衛生潔具、室內空間、用具等中運用奈米材料塗層,產生殺菌、保潔效果。

奈米不鏽鋼,實際上是在不鏽鋼表面塗敷了一層奈米材料。

3樓:美好的家好

奈米技術(nanotechnology)是用單個原子、分子製造物質的科學技術,研究結構尺寸在1至100奈米範圍內材料的性質和應用,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可以用奈米技術生產304不鏽鋼簡單理解就是:304不鏽鋼是不鏽鋼原板材,奈米不鏽鋼是用原板材加工過的。

4樓:喻梓充塵

304不鏽鋼。

是不鏽鋼原板材,奈米不鏽鋼是用原板材加工過的。

304鋼和不鏽鋼的區別

5樓:秋浦文化

304、304l、316、316l不鏽鋼,它們之間有何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6樓:檀端懿曠鳴

304,又叫0cr18ni9,是不鏽鋼中的其中一種鋼種之一,304是民間的一種俗稱,書面稱呼叫0cr18ni9,不鏽鋼中分很多種鋼種,這只是裡面的一種,

7樓:堂菲素小春

樓主你好,304不鏽bai鋼耐高。

du溫效能和耐腐蝕性比較zhi好,例如個dao人自己用的班回貝格櫥櫃就很明顯,之前答自己用的是普通不鏽鋼櫥櫃,出現了生鏽和變色現象,而現在用的304材質的就沒有這種情況,也不想木質櫥櫃那樣發黴破損,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8樓:點心你好

三零四不鏽鋼是食品級的不鏽鋼一般保溫杯用三零四或者三一六的然後其他的不鏽鋼相對你不算質量沒那麼好。

9樓:啷啷鈴鈴小破鞋

304鋼可以直接接觸食物,分類為食品級鋼材,當然也不排除有劣質的304在。買的時候要看清楚有沒有304鋼標識。

10樓:秦西盟實業

做個不bai太形象的比方吧du

這倆玩意兒就相zhi

當於饅頭包子的區別。

dao乍一看相似,但內實際上卻內有乾坤。

它倆容最本質的區別在於含量不同!

304不鏽鋼:304中最為重要的元素是鎳、鉻一規定鎳含量大於8%鉻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

不鏽鋼:主要元素是,鉻含量大於規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不鏽鋼鉻含量至少為,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b、mo、si、等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有好多種型號,比如 最常見的201 304 316等等,304是其中的一種。

12樓:光電寶寶

304鋼不是鋼材的牌號,只是一種俗稱吧 保溫杯一般都是不鏽鋼 很普通很常見的,就像食內堂裡面的不鏽鋼容餐具 ,不鏽鋼對人體都無害,效果都是一樣的 說某種鋼材對身體有益那都是扯淡 奸商騙人用的 ,不鏽鋼也有很多種 cr含量超過13%的都可以說是不鏽鋼,一般的餐具用的不鏽鋼都差不多 就是厚薄不一樣,而且做餐具 水杯的鋼必定是不鏽鋼 ,這是常識,什麼304鋼 不知道是誰杜撰出來的,不管兩種是不是一樣 他們說的304鋼也是不鏽鋼的一種,屬於不鏽鋼 不是單獨的一種鋼,而且做餐具水杯的不鏽鋼也沒有三六九等 大家都是一樣的鋼材 一樣的水平,無非是一個做的厚點 一個薄點,表面處理的問題 不要為商家的噱頭所迷惑 這個東西其實很普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說得太複雜,這樣告訴你吧,商家說304鋼就是不鏽的一種,就是說不鏽鋼按耐腐蝕版。

分為好幾權種,比如201,202等等,用這些代號來說明它的耐腐蝕性,304是最好的。所以商家用專業的詞304鋼,意思只是說這是不鏽鋼中最好的,明白了嗎?加分吧。

不鏽鋼和奈米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東西壓根就不是同一種材料,不鏽鋼屬於傳統材料,而奈米材料屬於新型材料。兩者的用途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304鋼和304不鏽鋼有什麼區別啊?

15樓:玥兒科技館

304、304l、316、316l不鏽鋼,它們之間有何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16樓:檬檬愛生活

不鏽鋼304和316到底有什麼區別?今天總算明白了,看了別再被坑!買餐具時,選擇不鏽鋼304還是316?

老師傅說漏了嘴,以後別再瞎買不鏽鋼304和316的區別,不鏽鋼304和316應該挑選哪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304,又叫0cr18ni9,是不鏽鋼中的其中一種鋼種之一,304是民間的一種俗稱,書面稱呼叫0cr18ni9,不鏽鋼中分很多種鋼種,這只是裡面的一種,

18樓:不鏽鋼

沒有304鋼,304就是不鏽鋼,304是美國的叫法,中國叫0cr18ni9,國際數字**是。

19樓:網友

沒有304的鋼,304就是指的不鏽鋼的一種。

20樓:俊馳_燕

1、304鋼和304不鏽鋼是一個意思。

2、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0cr19ni10,sus304,其中00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

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不鏽鋼的區別

21樓:夏雄

因為這個是食品級的,不含有雜質,不含有有害物質,而不鏽鋼裡面有的含有。

22樓:厭武

其實這是個謬誤,商家將錯就錯、將計就計了,304鋼材是屬於建材行列,食品級鋼材並非用304級來區分的,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區別?

23樓:阿樓愛吃肉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是指同一種不鏽鋼材。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304不鏽鋼材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能高到1000~1200度。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級304不鏽鋼去除了不鏽鋼中超標的重金屬含量,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不鏽鋼食具容器衛生標準》gb 9684-2011規定的不鏽鋼材料,可用於食品餐具等。

1.什麼是304不鏽鋼?

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因為其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

不鏽鋼特點有哪些?

304不鏽鋼除了防鏽效能好外,最主要的特點是可以在電磁環境裡使用時,由於不導磁,因此不會發熱。這對於一些特殊要求的場合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效能。

301和304不鏽鋼的區別,不鏽鋼304和301有哪些區別

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鎳含量,301 6個ni,304 8個ni。301要比304稍微硬一些,比較難做拉伸等的加工。化學成分都不一樣,一個是1cr17ni7 一個是0cr18ni9,304要比301的含ni多,301沒有304的防鏽好,現在市場大部分都是304的了,301很少有貨。301的彈性比較好,...

不鏽鋼和正宗304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普通304不鏽鋼是一種合金,而304複合不鏽鋼是兩或三種合金組合而成的複合材料。經常是表面是304,中間夾一層其他材料,或者是夾三層。不管兩種是不是一樣他們說的304鋼也是不鏽鋼的一種,屬於不鏽鋼不是單獨的一種鋼,而且做餐具水杯的不鏽鋼也沒有三六九等大家都是一樣的鋼材一樣的水平,無非是一個做的厚點一...

304不鏽鋼表面處理怎麼做,304不鏽鋼電鍍表面有哪些處理方式

水鍍 主要為黑色 注意304鍍水鍍顏色不穩定,稍微帶藍色,鏡面尤其明顯,處理方法為做高溫無指紋處理,但表面會帶棕色 電鍍 pvd真空等離子電鍍 可鍍寶石藍 黑色 咖啡色,七彩色,鋯金色,青銅色,古銅色 玫瑰色,香檳金色 淺綠色 蝕刻系列 可蝕刻圖形可見 蝕刻後可渡顏色或度色後進行蝕刻 彩色不鏽鋼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