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的勤奮表現在哪些地方,勤奮體現在什麼地方

2021-05-22 20:32:38 字數 1615 閱讀 3400

1樓:如此喜歡

表現在:1.他去巴黎各大博物館,一去就是一天。

2.他的生活十分艱難,每餐只吃兩片片白麵包和一杯白水,就是為了節省下來的錢用來買畫具。

作者從哪兩個方面具體描「徐悲鴻更加奮發努力」?四年級上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徐悲鴻潛心臨摹:(全身心地投入)每逢節假日,徐悲鴻就進館臨摹。他畫呀,畫呀,常常一畫就是一整天。

另一方面,徐悲鴻生活十分艱苦:(說明徐悲鴻學畫的艱難,從而襯托出他學畫的刻苦。)他只租了一間小閣樓,經常每餐只吃一杯白開水和兩片面包,為的是省下錢來購買繪畫用品。

勤奮體現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的反義詞是懶惰,也就是說不懶惰就等於勤奮。

具體說怎麼體現;學生的勤奮學習,農民的勤勞耕種,工人的辛勤工作。

我代表我的祖國徐悲鴻的勤奮表現在哪些地方

4樓:紫苑小薇

體現在徐悲鴻到巴黎各大的博物館裡去而且一去就是一天可見他很勤奮

徐悲鴻勵志學畫他勤學苦練表現在哪幾個方面

5樓:寶格格

先總寫徐悲鴻更加發奮努力,然後從學習的勤奮和生活的清苦兩方面來具體描述的

,每逢節假日,徐悲鴻就進館去臨摹(mó)。他畫呀,畫呀,常常一畫就是一整天。經過潛心臨摹,徐悲鴻的畫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徐悲鴻的生活十分清苦。他只租了一間小閣樓,經常每餐只用一杯白開水和兩片面包充飢,為的是省下錢來購買繪畫用品。

徐悲鴻勤奮學習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6樓:瘋狂的王老闆

2023年4月法國國家美幕,徐悲鴻從早至晚仔細觀摩,走出會場時,才發現外面下著人雪,而他整人未進餐,又缺少禦寒的人衣,頓時感到飢寒交迫,腹痛如絞。從此患上嚴重的腸痙攣症。他常強迫自己忍痛作畫,現仍儲存的一幅素描上便寫著:

"人覽吾畫,焉知吾之為此,每至痛不支也。"徐悲鴻勤奮學習的故事告訴我們學習他勤奮,好學的精神 學無止境

徐悲鴻是怎樣刻苦努力的

7樓:

當時,有許多外國學生看不起他,外國學生嫉妒徐悲鴻,很不禮貌的嘲笑他。被激怒的徐悲鴻勵志學畫,下定決心跟他們比試比試,從此以後,徐悲鴻就更加刻苦學習,不知疲倦的徐悲鴻奮發努力,潛心臨摹博物館裡陳列的作品,一年後,皇天不負有心人,徐悲鴻終於畫出了出色的油畫,受到了法國有名的藝術家拉蒙先生的好評,他還多次在繪畫比賽中獲得第一名,轟動了整個巴黎的美術界。他為中國人民爭了一口氣。

他優異的成績震驚了畫界,那個外國學生不得不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

短文通過徐悲鴻什麼事表現了徐悲鴻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當時的中國,軍閥混戰,貧窮落後,在世界上沒有地位。

2.「從此,徐悲鴻學習更勤奮了。」這句話是第三、四自然段的中心句,在文章中起承上啟下或點明中心的作用。

3.那個在大家面前大罵中國人無能的洋學生,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對手。

4.學到了中國人堅強的毅力。

童話的藝術特徵是什麼?表現在哪些地方

童話是兒童文學的一種。通過豐富的想象 幻想和誇張來塑造形象 反映生活,對兒童進行思想教育。一般故事情節神奇曲折,生動淺顯,對自然物往往作擬人化的描寫,能適應兒童的接受能力。辭海 童話的藝術特徵及藝術表現手法 一 童話的基本特徵 一 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豪夫在他的 童話年鑑 中形象地指出 童話是一個...

草船借箭中諸葛亮神機妙算,表現在哪些地方

一 東風,要不然船不能迅速逃離.二 霧天,可以讓曹軍看不清楚船上是什麼,其實是稻草人.三 曹操的思維模式,膽小多疑,不敢輕舉妄動,遇見這樣的突襲,只會放箭.四 孫劉聯盟,這使得善於 水戰 的東吳為己所用.草船借箭諸葛亮神機妙算體現在三點 1 對周瑜 魯肅性格的把握。2 對短期內天氣變化的瞭解 3 對...

獅子座男喜歡天枰女會表現在哪些地方 我們是學生

事情單單用星座來解釋有些膚淺。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但這主要會表現在性格上。如果那個男生屬於外向性格的話,當然他對喜歡女孩的態度就會很直接明瞭,例如直接表白,平時有意識地靠近,找女孩聊天甚至會很善意的 欺負 她,等等。那個男生比較內向的話就可能不會有這麼明顯的表現了,但是會很喜歡接近女孩,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