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物都有哪些食物,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都有哪些具體點?

2022-01-03 15:58:19 字數 7171 閱讀 6858

1樓:夕涉

酸性食物是指含有較多的硫、磷、氯等陰離子,在人體內代謝後容易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的食物。動物肝臟、肉類、脂肪、蛋白質、五穀等都是酸性食物。具體來說,酸性食物包括以下食物:

澱粉類、動物食品類、甜食類、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類、油炸食品或奶油類、豆類(如花生)。

常見的酸性食物包括:

1、強酸類食品:蛋黃、乳酪、白糖麵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燻肉、雞肉、金槍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黃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葡萄酒、炒豆腐、海帶、蛤蜊、章魚、泥鰍。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山楂

山楂是最好的酸性食品,含有脂肪分解酶,不僅可以健胃消食,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山楂片或新鮮山楂,一次攝入10~20克即可。

2、酸奶

3、酸味水果

如杏、獼猴桃、橘子、菠蘿、蘋果、楊梅等都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咀嚼過程中可有效刺激唾液分泌,促進消化。這些酸味水果一次不能攝入過量,杏和獼猴桃一次宜吃2個、橘子1個、菠蘿50克、蘋果40克、楊梅30克,尤其是有胃潰瘍或胃病的老人不宜過量食用。

3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酸性食物是指含有較多的磷、硫、氯等的非金屬元素,在人體內氧化後生成帶有陰離子酸根產物的食物,如豬肉、牛肉、蛋類等。

酸性食物是指含有較多硫、磷、氯等陰離子,在人體內代謝後容易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的一類食物。動物的肝臟、肉類、脂肪、蛋白質、五穀類等都屬於酸性食物。具體來說,酸性食物還包括以下食物:

1、澱粉類;

2、動物性食物;

3、甜食;

4、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5、油炸食物或奶油類;

6、豆類(如花生等)。

常見的酸性食物有這些: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酸性水果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酸性水果有哪些?梅子、菠蘿、櫻桃、李子、山楂、楊梅等都是酸性水果。水果大多數都是鹼性的,只有小部分是酸性的水果。

水果的酸鹼性不是按照味道劃分的,是根據食物進入人體後所生成的最終代謝物的酸鹼性來決定的。水果的酸味是因為水果中的果酸和檸檬酸。

什麼是酸性食物

什麼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是指含有較多陰離子,如硫、磷、氯,並在人體內代謝後容易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的一類食物。日常生活中酸性食物有哪些?

酸性食物種類繁多,牛肉,羊肉、蛋黃、柿子、乳酪、花生、啤酒等都是酸性食物。

食物可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判斷食物的酸鹼性,是根據食物進入人體後所生成的最終代謝物的酸鹼性來決定的,而不是由人們的味覺或者食物溶於水中的化學性而定。動物的肝臟、肉類、脂肪、蛋白質、五穀類食物含硫、磷、氯等陰離子較多,在人體內代謝後容易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因此屬於酸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覺得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這個認知是錯誤的,所有酸味的水果都是鹼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或鹼性食物,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產生的陽離子或陰離子佔優勢的食物。某種食物經代謝後產生的鉀、鈉、鈣、鎂等陽離子佔優勢的是鹼性食物,代謝後產生磷、氯、硫等陰離子佔優勢的食物是酸性食物。

那麼它們分別都有哪些呢?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弱酸性食品:花生、章魚、巧克力、空心粉、火腿、雞蛋、龍蝦、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等。

02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酒類、核桃、薄腸、餅乾、白糖、啤酒等。

03弱鹼性食品:豌豆、紅豆、大豆、綠豆、蘿蔔、蘋果、甘藍、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牛奶、香蕉等。

04中鹼性食品:蕃茄、 草莓、蛋白、梅乾、檸檬等。

05強鹼性食品: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咖啡等等。

5樓:鏗鏘麗人行

酸性的食物有菠蘿、草莓等;還主張吃一些小麥製劑,對脾胃、心火都有好處,大暑最適合的運動是游泳。

6樓:南城吹機

酸性食物有1.酸奶。2.

山楂。3.橘子。

4.醋。5.

蘋果?。6檸檬。7.

西紅柿?。因為酸性食物它們都具有健胃,促進消化的功效。

7樓:摩春蘭

酸性食物很多如:牛、羊、豬肉、雞、鴨、魚肉、米、面、豆、花生、蛋黃、蝦、麵包、酒等等

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都有哪些具體點?

8樓:星願老師

酸性食物是依據流行的酸性體質理論而來的,而不是指食物直接測試ph值的分類。即食物經過消化後最終形成氮、碳、硫、氯、鹽等形成酸根留在體內的稱酸性食物。諸如:

牛,羊、豬、雞、鴨、魚肉、穀物等。

酸性食品通常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的食品,因含硫(s)、磷(p)、氯(cl)元素較多,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硫酸、鹽酸、磷酸和乳酸等物質。

鹼性食物是食物經燃燒後所得灰分的化學成分中主要含有鉀、鈉、鈣、鎂等元素,其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這類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以及硬果中的杏仁、栗子等。

鹼性食品的劃分不是根據口感,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最終的代謝產物來劃分的。如果代謝產物內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即為鹼性食物; 反之,硫、磷較多的即為酸性食物,所以醋和蘋果味道雖酸卻是鹼性食物。

常見的「酸性食物」有:蛋白質食物類,如畜、禽、蛋類、魚、貝類、乳酪、花生醬、花生;高脂肪食物類,如培根、核桃、芝麻、沙拉醬;高碳水化合物類,包括玉米糠、燕麥、通心粉、米糠、黑麥、小麥;果凍類甜品、布丁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有:蔬菜類,所有型別,尤其是甜菜、羽衣甘藍、韭菜、芥菜、蘿蔔、菠菜;水果類,各種型別,尤其是棗、無花果、香蕉、杏幹、蘋果、西梅、葡萄乾;調料/香草類,所有型別,尤其是薄荷、羅勒、香菜、咖哩粉、荷蘭芹。常見的「中性食物」有:

奶油、人造黃油、油類、玉米、蜂蜜、茶。

必須強調,酸性食物並不會導致體液變酸,或酸性體質。但這並不是說食物酸鹼性對健康沒有任何影響,酸性食物太多,增加「潛在腎臟酸負荷」,已經有研究指出,這可能影響血壓、骨質和腎臟健康等。另外,鹼性食物有助於鹼化尿液、腎臟排酸,比如增加尿酸排洩,這可能對痛風是有益的。

參考資料:央視網   食物確實分酸鹼:魚肉蛋呈酸性 果蔬類屬鹼性

9樓:化驗員小張

一  酸性食物主要分為:

1  澱粉類;

2  動物性食物;

3  甜食;

4  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5  油炸食物或奶油類;

6  豆類(如花生等)

二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1  蔬菜、水果類;

2  海藻類;

3  堅果類;

4  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一  酸性食物大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乳酪、西點、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鮪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食品:巧克力、空心粉、蔥、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等。

二  鹼性食物大全

強鹼性食物:葡萄、檸檬、梅子、黃瓜、海帶、紫菜、魔芋、菠菜、花椰菜、大蒜、青椒、空心菜、茼蒿、油菜、小白菜等。

中鹼性食物:橙、木瓜、無花果、番石榴、西瓜、藍莓、草莓、蘋果、橄欖、雪梨、番茄、秋葵、芹菜、紫蘇、芥藍菜、生菜、苦瓜、大白菜、甜菜、姜、紅蘿蔔、牛蒡、芋頭、百合等。

弱鹼性食物:蘆筍、玉米、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黑木耳、白木耳、茄子、高麗菜、辣椒、南瓜、絲瓜、白蘿蔔、番薯、蓮藕、山藥、蓮子、豆漿、豆腐、豆乾、豆花、橘子、香蕉、櫻桃、芒果、水蜜桃、哈密瓜、龍眼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食物可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判斷食物的酸鹼性,並非根據人們的味覺、也不是根據食物溶於水中的化學性,而是根據食物進入人體後所生成的最終代謝物的酸鹼性而定。酸性食物通常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含有鉀、鈉、鈣、鎂等元素,在體內代謝後生成鹼性物質,能阻止血液向酸性方面變化。

所以,酸味的水果,一般都為鹼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雞、魚、肉、蛋、糖等味雖不酸,但卻是酸性食物。

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的代謝產物常呈鹼性,如,蔬菜、水果、乳類、大豆和菌類食物等。與呈鹼食物適當搭配,有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

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酸鹼性食物有哪些: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米、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強鹼性食品:

恰瑪古、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某些乾果(椰子、杏、慄)產生鹼性成分,而其它(如花生、核桃)產生酸性成分。玉米和小扁豆則是成酸性食品。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哪些是鹼性食物呢?

有豆腐、豌豆、蛋白、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橘子、香蕉、西瓜、柿子、草莓等。

弱鹼性食物有益於長壽

高加索地區的許多聞名於世的長壽村中,不少人能活到 130歲至 140歲,那裡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食物或補藥供人享用,惟一不同的就是他們的飲水呈微鹼性,ph值為7.2-7.4,與人的血液ph值幾乎相同。正是這微鹼性的水,使這些長壽者的血管保持著柔軟和不硬化,使他們的血壓偏低,脈搏正常,科學家由此認定:

弱鹼性食物有益於長壽。

經測定,弱鹼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至於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類畜禽肉外,常見的酸性食物還有蛋黃、魚籽、牡頓、白米、麵條、麵包、饅魚、章魚等等。

那些食物屬於鹼性食物?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

食物的酸鹼性的簡單分類:

酸性食品:其他動物肉類等。除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如糧食、糖果、糕點、魚、豬肉及

鹼性食品: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中性食品:油、鹽、咖啡、茶等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 白、 梅乾、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是依賴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酸鹼平衡進行的調節來實現的。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在體內代謝後的結果。如果食物代謝後所產生的磷酸根、硫酸根、氯離子等離子比較多,就容易在體內形成酸.而產生酸性反應。

如果產生的鈉離子、鉀離子、鎂離子、鈣離子較多,就容易在體內產生較多的鹼,形成鹼性反應。這和食物中的礦物質含量有關。一般來說.含有硫、磷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是酸性食物;含鉀、鈣、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為鹼性食物。

有些食物如提煉得很純的油脂、糖、澱粉等.基本上不合有上述兩大類元素,因此屬中性食物,這些食物不影響體液的酸鹼度。由此可知,所謂的酸性食物不能理解為有酸味的食物,有酸味的水果如番茄、橘子、山楂、楊梅等經體內代謝後.對人體的最終影響是鹼性的。

那麼常見的鹼性食物有哪些呢?

如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蘑菇、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萵筍、香菇、胡蘿蔔、竹筍、馬鈴薯、魔芋、海帶、紫菜、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蘋果、梨、草莓、板栗、柿子、牛奶、葡萄酒等。

那麼酸性食物主要有哪些呢?

如大米、麵粉,動物肉類(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鴨肉等)及蛋類等。

一般中老年人每日所需主食為300~400克。若再吃些鹼性的根塊食物如番薯、馬鈴薯等,主食的量還可適當減少。動物肉是最主要的酸性食物.一般每日應控制在l00克之內。

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鹼性食物.避免引起酸性體質。

酸性食物有哪些生男孩

鹼性才是生男孩啊,強鹼性食品 葡萄 茶葉 葡萄酒 海帶 柑橘類 柿子 黃瓜 胡蘿蔔 小麥草。中鹼性食品 大豆 蕃茄 香蕉 草莓 1 蛋白 梅乾 檸檬 菠菜。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蘋果 甘藍菜 豆腐 捲心菜 油菜 梨 馬鈴薯 你好 現在有許多所謂 酸性食物 和 鹼性食物 的說法,這些是以訛傳訛。因為測定食...

芸豆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芸豆,很多人都有吃過,只是叫法不同。芸豆是涼性還是熱性?是酸性還是鹼性?芸豆是涼性還是熱性 涼性。芸豆不宜生食,夾生芸豆也不宜吃,芸豆必須煮透,才能食用。芸豆是營養豐富的食品,不過其籽粒中含有一種毒蛋白,必須在高溫下才能被破壞,所以食用芸豆必須煮熟煮透,消除其毒性,更好地發揮其營養效益,否則會引起中...

哪些食物是酸性的,哪些是鹼性的

多吃鹼性食品身材苗條 好,還能提高智商。而酸性食物攝入過多會產生消化不良 口臭 長色斑 肥胖等讓人不愉快的症狀。要注意的是 並非味覺上呈酸性就是酸性食品。酸性體質就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 高蛋白 高熱量食物的結果。當酸性物質超過了人體自身的調節能力,或人體。多吃鹼性食品身材苗條 好,還能提高智商。而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