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久呢,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3 15:58:18 字數 5413 閱讀 2905

1樓:華律網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

變更流程:(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加蓋公司公章);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三)質監局受理、換照;(四)國、地稅局受理、換照;(五)銀行開戶許可證受理、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司法人變更要多久?

公司變更法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但是,變更法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組織**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更新手續。

二、公司法人變更流程

(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

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

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加蓋公司公章);

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受理後10個工作日領取。

(三)質監局受理、換照

1、原公司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2、新法人的身份證明(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新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4、**人身份證(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5、組織機構**證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受理後5個工作日領取。

(四)國、地稅局受理、換照

1、舊國、地稅稅證正、副本;

2、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4、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5、國、地稅稅務變更申請表(加蓋公司公章);

6、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受理後5個工作日領取。

(五)銀行開戶許可證受理、換證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稅務登記本

3、組織機構**證正本

4、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證

5、委託授權書

6、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7、股東會決議

3樓:法律快車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幾天。一般變更材料準備齊全的,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登記。另外稅務資訊變更需要兩到三天,銀行資訊變更需要七到十天左右。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規定,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法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法律依據: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條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法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如果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法定代表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所需要的時間相對就比較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法人的資料流程

營業執照正副本、法人u盾、

新舊法人的身份證原件、公章

6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法人一般3個工作日左右

變更法人需要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新舊法人身份證資訊,新舊法人u盾

座標,深圳

7樓:13631552016黃

變更法人需要的資料流程變更資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法人u盾、

新舊法人的身份證原件、公章

公司變更法人的流程是什麼?要多久?

8樓: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

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地址該如何變更呢?

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流程:

1、申請人向遷入地的登記機關提交變更材料,遷入地的登記機關受理後出具《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移通知書》;

2、企業將《企業遷移通知書》交到遷出地登記機關,遷出地登記機關向遷出企業出具《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遷出地檔案管理部門將登記檔案採用**郵遞方式郵至遷入地檔案管理部門;

3、遷入地登記機關以**方式通知企業持《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或辦理核駁手續)。

不過,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並非到這一步驟就可以了,當企業變更完營業執照。做完這些比較大的工作後,還有些細小的工作是企業不能忘記的,比如商標註冊證書的變更,因為商標證書上也有註冊地址的標註,還有如果企業有icp經營許可證,也要申請變更才是。也就是說所有與註冊地址有關的證件都不要忘記變更才是。

公司註冊地址是企業的運營地址,相關部門也有可能隨時抽查企業是否仍然在營業執照上規定的地點運營,如果企業擅自搬家,會被納入異常名單,時間長了,會被吊銷,最後企業只能申請登出,這可就不值得了,還不如在搬家之初就申請註冊地址變更更安全。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法人也是法定代表人,需要承擔公司運營當中應該有的權利和法律義務,那麼公司在後期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流程?快跟我往下看。

法人變更所需要的資料有哪些?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8、《承諾書》。

公司法人變更流程

(一)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到工商更換企業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

5、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6、章程修正案(蓋上公司公章);

7、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8、新法人身份證明;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稅務部門進行稅務變更

帶上以下資料到稅務局: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2、新法人身份證明;

3、稅務變更申請表;

4、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務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5、稅務部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

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

3、委託授權書;

4、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5、股東會決議

10樓:源創時代科技

營業執照登出不收取費用。個體工商戶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依照《個體工商戶條例》和國家工商總局《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以及稅收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向其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提交:①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②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已領取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營業執照且在稅務機關辦理涉稅事項的個體工商戶申請登出登記,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稅務機關出具的《清稅證明》,填寫統一社會信用**及清稅證明文號

11樓:西安睿婕財務管理

公司變更法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但是,變更法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組織**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更新手續。

****法人變更流程

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

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

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西安睿婕財務管理****在企業法人變更、企業營業執照變更、企業地址變更等服務都有著豐富的行業經驗,以最高效的辦事效率為客戶節省時間和精力,如有需要請進入公司官網詳細諮詢,我們將會為您提供最佳的服務。

12樓:華律網

不是太麻煩,首先要新老法人代表同去公證處辦理股權轉移手續,然後持新法人代表的證件到工商局辦理註冊手續即可。變更法人的具體流程如下:1、帶齊資料到公司註冊地所管轄的工商部門辦理執照變更,受理後5-10個工作日後領取新法人代表的執照。

2、帶齊資料到質量監督管理局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變更,受理後2-3個工作日後領取。3、到稅務部門變更登記證,這裡涉及到一**權轉讓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需要向地稅部門申報和繳納所得到股權的股東的個人所得稅,還有必須出具新股東和法人的新驗資報告。4、最後變更公司基本戶,變更公司法人的預留在銀行的印鑑和公司資料。

需要的資料如下:1、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2、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3、新法人代表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一式兩份的稅務登記變更表;5、經辦人身份證。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法律分析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5至10天左右,工商一般5 7個工作日,稅務一般2 3個工作日,銀行一般7 10個工作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

深圳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的時間,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一 在深圳,變更法人的流程 以下有涉及到股權轉讓的情況 首先把相關資料拍照發給代辦公司,如營業執照,法人股東的身份證資訊,具體的股權比例。代辦公司網上填資料預約一個號,到預約的前一步,需要所有法人股東進行實名認證,這個不清楚可以 me.雙方約一個合適的時間,到辦理的前一兩天時間委託方需要把相關資料準...

變更公司名字法人需要到現場嗎,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和身份證原件嗎?

只是變更公司名稱法人可以不到現場,但是必須要有授權和法人的身份證原件。變更公司名稱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 改制 登記申請書 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 委託 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正 副本 4.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 5.同意名稱變更的股東決議 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