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可以吃蘋果嗎,飯後馬上吃蘋果好嗎

2022-01-03 19:46:47 字數 5988 閱讀 3660

1樓:尚寧大詞

飯前吃好。如果飯後吃要隔一段時間再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的保健意識也隨之增強了,許多人認為飯後吃點水果是現代生活的最佳搭配。無論是在餐廳、飯店,還是在家裡就餐,許多人都喜歡飯後吃點水果爽爽口,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醫生解釋說,由於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

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吃蘋果七忌

一、吃水果忌不衛生: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裝置又沒徹底洗淨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二、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四、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觸肉、魚、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鏽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五、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祕。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六、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七、忌食水果過多: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2樓:

飯後不太建議吃蘋果,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知道吃飽了之後如果還要再攝入水果,相當於是給胃腸增加了額外的負擔。

2、蘋果中含有糖分,人在吃完飯之後血糖是屬於最高的水平,再進攝入蘋果中的糖分,就會產生糖負荷,長期養成這種習慣就會影響胰島功能,甚至會誘發糖尿病的發生。

3、蘋果中富含各種維生素,飯後吃蘋果會影響維生素在胃粘膜裡的吸收。

3樓:妙招小貼士

飯後能吃蘋果嗎?關於吃蘋果的5個必知小常識,別說沒有告訴你

飯後馬上吃蘋果好嗎

4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吃完飯1個小時後吃蘋果可以促進消化,可是剛剛吃完飯就吃蘋果不利於消化。

食用蘋果的時候不能吃蘋果核,蘋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質——氫氰酸。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蘋果的禁忌:

1、不宜空腹吃水果

胃是個酸性環境,一旦黏膜受損,胃液就會腐蝕到胃,導致胃潰瘍、胃穿孔等問題,甚至會惹來胃癌。而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它們會刺激胃壁黏膜,引發胃反酸、消化不良等問題。

2、蘋果不宜與海鮮同食

蘋果中含有鞣酸,與海鮮同食不僅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楊梅、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與海鮮同食。

5樓:律姐減脂說

飯後可以馬上吃水果嗎

6樓:永麗美瞳

飯前半小時吃比較好蘋果裡含有大量的維c,而且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慾,既能美容有可以**。飯後半小時吃也好,可以有助於消化。

7樓:鳥修仔

飯後不宜吃水果,這樣影響消化,最好是飯後半小時或一個小時後在吃,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9樓:

不好,水果要飯前吃,或飯後1小時以後吃。否則傷胃!

10樓:簡簡單單

不管什麼水果飯後都不能立即吃,最好在飯前或飯後1小時前後吃是比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吃水果,飯後半小時為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容易消化的呢,半個小時後吃或者一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14樓:樂天

不好,兩次飯間吃水果。

15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好,必須飯後一個小時吃

16樓:

當然不好,飯後不宜立即吃水果

為什麼飯後不能立即吃蘋果?

17樓:德含文

早上:可以直接食用水果當早餐哦..最好吃蘋果.

中午:飯後一小時,最好吃葡萄和西瓜.. 晚上:

飯後一小時,最好吃香蕉,,這樣幫助消化.對胃不好的人非常有幫助的哦.. 習慣上認為飯後吃水果好。

但日前有一些科學家提出不同看法,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的紊亂,容易引起腹瀉。如把吃水果的時間改在飯前一小時,就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若要堅持飯後食用水果也必須待一小時後再吃為好。

很多水果也不能空腹吃:空腹大量食用香蕉後,也會與胃鹽酸鹽結合成一種不利於消化的物質;柿子甜軟可口,營養豐富,但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輕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重者必須通過開刀才能將柿石取出;而山楂含的鞣酸比較多,空腹食用會對胃產生刺激。

桂圓偏熱,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不要貪嘴。 餐前半小時或餐後一小時吃,飯前吃水果有利維生素的吸收,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會在胃裡停留太長時間,這樣會使維生素流失影響吸收,所以不宜飯後立刻吃,而且飯前適當吃點水果墊墊肚子,就會減少飯量,適合想**的人士~ 不宜飯前吃的水果: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 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

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

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閱讀時要有耐心才行哦!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夏秋季節瓜果梨桃應有盡有,當人們在享受水果帶來的豐富營養的同時,對水果一族還應該有怎樣的認識呢? 大家都知道,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及礦物質,而且果糖果膠的含量也比其他食品高,這無疑給人們的健康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成分。但有人在超市賣水果的地方觀察了近一個小時,有30人買水果,其中20多人是衝動性購買。

在調查中還發現,有不少的消費者還真是不太瞭解吃水果的學問。比如說,在挑選水果的時候,他們往往是缺乏指向性,隨意性比較大。另外,有的消費者不瞭解水果的屬性,不知道如何針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去選擇水果。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很多女性乾脆就把水果當主食,來**美容。那麼,這種做法到底對不對呢? 夏季大家吃西瓜的也挺多的。

西瓜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瓜是防暑降溫非常好的一種食品,從咱們中醫講,它性幹寒。另外,它的水分比較多,空腹吃了以後,它使您的胃液稀釋了,胃液稀釋以後胃酸就少了,這樣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慾減退,還有就是容易影響胃腸的蠕動。番茄裡頭有粘膠酚,這些東西容易和胃酸結成不可溶解的塊狀物,影響胃腸道的功能,所以也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

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而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無論是虛寒體質或者實熱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平常我們在看望病人的時候,總是喜歡帶些水果,但您知道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病人吃,買水果的時候要考慮病人的病情。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

哮喘的病人不宜吃棗等易生痰助熱,有礙脾胃功能的水果。便祕和有痔瘡的患者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因為這些水果含鞣酸較多,會澀腸止瀉,加重病情。患有貧血的病人也不宜吃含鞣酸較多的橙子和柿子等水果,因為鞣質易與鐵質結合,從而會阻礙肌體對鐵的吸收。

腎炎、浮腫和腎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吃了會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我們吃的水果都有自己的醫療保健作用,在患病的時候,如果您有選擇地對症吃水果,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大有幫助。相反,如果您只是盲目地去選擇,不但無益,反而會有損於自己的健康。

看來,這吃水果還真有不少的學問,我們還真得上點心多學學。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

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 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

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

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

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

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空腹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好,飯前吃蘋果好還是飯後吃好?

建議 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

嗎丁啉可以飯後吃嗎,嗎丁啉飯後吃可以嗎?

不可以的,只有在飯前 半小時左右 吃才有效。嗎丁啉在服用後半小時作用發揮作用,因為嗎丁啉是促進胃蠕動的,當你飯前半小時吃時,等到你吃飯時胃蠕動正在加強,有效促進胃中食物的排空,以減少胃部的不適。而當飯後服用嗎丁啉時,當你吃飯時,嗎丁啉沒來得及發揮作用,食物不能立即排空,會產生之前一樣的不適,嗎丁啉是...

飯後可以吃香蕉嗎,飯後馬上吃香蕉好嗎

飯後是可以吃香蕉的,有利於腸胃蠕動,利於消化。但不可貪吃,香蕉澱粉含量高,能量高。香蕉性微涼,怕冷的人不可多吃。年老者不可多吃,易便祕。建議大家飯後二十分鐘之後在吃水果,更有利於消化吸收。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