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可以吃香蕉嗎,飯後馬上吃香蕉好嗎

2022-01-17 03:36:05 字數 5714 閱讀 9341

1樓:maxvivo金牛

飯後是可以吃香蕉的,有利於腸胃蠕動,利於消化。但不可貪吃,香蕉澱粉含量高,能量高。香蕉性微涼,怕冷的人不可多吃。

年老者不可多吃,易便祕。建議大家飯後二十分鐘之後在吃水果,更有利於消化吸收。

2樓: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香蕉裡面含有鎂,可以調節情緒。如果情緒不穩定,可以通過吃香蕉來調節。

香蕉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對於想要瘦腿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3樓:公訴人公訴人

不是空腹吃就沒問題,空腹有時候容易拉肚子

飯後馬上吃香蕉好嗎?

4樓:鯨波怒浪

香蕉最好在餐後吃,還有在運動後吃!

香蕉有一下一些好處:

1. 預防或**高血壓:香蕉內含鉀,可使過多的鈉離子排出,使血壓降低。

另外一個降血壓的離子就是鈣,所以如果將香蕉切成一小塊,跟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壓的果汁了。

2. 增加免疫力,預防癌症: 香蕉內含lectin,lectin是一種蛋白質,在免疫系統上,可以進一步刺激t細胞分化,增強人體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腸胃道會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質會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 富含纖維,預防便祕:香蕉含許多纖維,可刺激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 幫助排便。

4. 容易飽食,可以**:香蕉容易填飽肚子,一根香蕉大約等於半碗飯的熱量 ,所以很多人用來當**的食物,不過**時不能光吃香蕉,還要搭配其他 低熱量的食物,免得營養不均衡,賠上身體的健康,就划不來羅!

從以上幾點看來,多吃香蕉,不僅有益身體,還能幫助蕉農度過難關,所以餐後大家來根香蕉吧!

5.香蕉裡面有微量元素硼,運動後吃香蕉消除疲勞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不能立即吃,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停留在胃裡過長時間會讓維生素流失。而且香蕉是涼性的食物,飯後就立即吃不利於消化,建議在飯後0.5個小時吃香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6樓:翦澤少芷荷

不管是香蕉還是西瓜,飯後吃都是不好的。水果應該在飯前半小時吃,幫助消化,減少食量,有助**,還不容易飯後犯困。

7樓:

不建議吃完飯後立刻吃香蕉。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停留在胃裡過長時間會讓維生素流失。而且香蕉是涼性的食物,飯後就立即吃不利於消化,建議您在飯後1~2個小時吃香蕉

8樓:自性

飯前飯後都不用急著去吃水果,飯後半小時吃水果比較好

9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可以,容易增加腸胃負擔,最好45分鐘以後再吃

10樓:鄂成元珍

只要你胃受得了是沒事的,空腹吃香蕉不好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樣把,無所謂好不好

13樓:湘美匯吳東輝

飯後可以吃香蕉,儘量在飯後1-2小時候吃,飯後立馬吃香蕉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飯後1-2小時吃有助於消化。

14樓:

香蕉在飯後吃是好的,香蕉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促進排洩,飯後吃香蕉就可以促進消化,加速自己本身的消化,而且香蕉可以預防高血壓,飯後吃比較好。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飯後多長時間吃香蕉對身體有好處?

15樓:職場導師小周

餐後半小時可以吃香蕉等水果,吃完飯就吃水果不利於營養的吸收,容易出現腹脹等。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合適?

1.餐後半小時再食用水果:有助於消化吸收。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無需通過消化、分解,直接進入小腸就可被吸收。

而其它含澱粉及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如米飯、麵食、肉食等,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進行消化。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三十六七攝氏度高溫下,產生髮酵反應甚至腐敗,可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

2.餐前吃水果:**需要,影響食慾和正常的消化吸收。研究表明:

若於進餐前20分鐘至40分鐘吃一些水果或飲用1至2杯果汁,則可順利又**苦地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因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血氧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種飽脹感。另外,餐前進食瓜果,可顯著減少對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間接地阻止了過多脂肪在體內囤積的不良後果。

專家建議:含鞣酸成分多的水果,如柿子、石榴、檸檬、葡萄、酸柚、楊梅等,不宜與魷魚、龍蝦、藻類等富含蛋白質及礦物質的海味同吃,鞣酸不僅會降低海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還容易和海味品中的鈣、鐵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刺激胃腸,引起噁心、嘔吐、腹痛等。所以食用了這些海味後,應間隔2-3小時後再享用水果。

16樓:靈脩小札

飯後一個小時後,香蕉屬寒涼性,不宜多吃,每次一根就可以,多吃容易導致腹瀉。

17樓:韶亙甄妮娜

飯後吃香蕉一般說的是在飯後三十分鐘以後吃,飯後吃香蕉有助於腸胃消化,對潤腸通便,對防止便祕有很好的效果,另外,運動過後也可以吃香蕉,能夠補充能量。

飯後可以吃香蕉嗎

18樓:紅棗

可以吃的,飯後最好半個小時再吃香蕉,等肚子內的食物消化一會再吃這樣是最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對消化很有幫助。放心吃。

飯後吃香蕉好嗎 飯後多少時間吃合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21樓:呆木木魚

香蕉最好是飯後吃的

因為香蕉有促進腸胃消化蠕動的功能

對你的消化比較好,最好是在飯後的半小時吃

空腹時,腸胃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

此時若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

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

還有不要吃多,因為香蕉的卡路里是非常高的

多吃容易發胖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好就行,人有個體差異。

專家的話要多斟酌,不見得營養專家就能長命百歲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推薦半小時吃最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都可以吧

最近看報紙說香蕉可以當早飯

飯後吃香蕉好嗎

25樓:tv小吳

飯後可以吃香蕉,儘量在飯後1-2小時後吃,飯後立馬吃香蕉,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飯後1-2小時吃有助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完成負擔,有助於身體完全吸收香蕉的營養。香蕉有助於胃酸的分泌,最好在適量運動後吃,不宜一次性吃太多,最好飯後1-2小時後運動後吃一根,要注意與其他新鮮的水果、蔬菜進行搭配食用,注意營養均衡,飲食多樣化,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提高自身抵抗力。在香蕉的選擇上,要注意千萬不能選擇腐爛或者生香蕉,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要選擇新鮮的香蕉,放置在陰涼處,保持新鮮。

26樓:鎮鮃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香蕉裡面含有鎂,可以調節情緒。如果情緒不穩定,可以通過吃香蕉來調節。

香蕉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對於想要瘦腿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27樓:匿名使用者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香蕉裡面含有鎂,可以調節情緒。如果情緒不穩定,可以通過吃香蕉來調節。 香蕉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對於想要瘦腿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降血壓,飯後半小時吃香蕉 吃香蕉能降低血壓嗎?

說吃香蕉能夠降血壓,有點言過其實,但是香蕉中富含的鉀元素,確實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是一種很好的營養補充。每100g香蕉中,含有256mg的鉀,通過攝入足量的鉀,可以改善水鈉瀦留,促進導致血壓升高的鈉離子排洩,有助於高血壓患者平穩控制血壓,是高血壓患者可以吃的好食材限制鈉鹽的攝入,讓體內不含有那麼多的...

飯後多常時間能吃香蕉啊

應離吃飯的時間長一些,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下午3點到4點。這個時間段吃水果容易吸收,對人的身體也是較好的。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 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

懷孕能吃香蕉嗎,懷孕可以吃香蕉嗎

懷孕之後是可以放心的吃香蕉的,因為香蕉當中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能夠防止媽媽發生便秘,還有已經發生便秘的媽媽還可以通過吃香蕉來促進排便。此外特別是在懷孕初期,有些孕婦媽媽頻繁的嘔吐,有可能導致鉀離子比較低,吃香蕉的話,香蕉當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防止媽媽出現低鉀血症,香蕉當中還有鎂離子,鎂離子對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