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雞和雞蛋還能吃嗎

2023-03-15 06:10:04 字數 843 閱讀 8352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正規市場上**的合格禽類及其產品當然能吃。

但需注意,以下六種雞蛋是絕對不能吃的:

(1)散黃蛋。

因運輸等激烈振盪,蛋黃膜破裂,造成機械性散黃;或者存放時間過長,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內,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混濁。若散黃不嚴重,無異味,經煎煮等高溫處理後仍可食用,但如細菌在蛋體內繁殖,蛋白質已變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2)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3)裂紋蛋。

雞蛋在運輸、儲存及包裝等過程中,由於震動、擠壓等原因,會使有的雞蛋造成裂縫、裂紋,很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4)死胎蛋。

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加上溫度、溼度條件不好等原因,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如死亡較久,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5)黴蛋。

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面發黴變質,致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併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選購食用。

(6)粘殼蛋。

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的,貼皮外呈深黑色,且有異味者,就不宜再食。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食品安全常被詬病,但也不要因噎廢食。一般正規菜場、超市的冷鮮雞與雞蛋都是經過檢驗或有監管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條件允許,選購綠色散養土雞及土雞蛋可能安全性更高些口感也更好些。

雞蛋的蛋清變黃還能吃嗎,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我建議不要吃了。如果覺得浪費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比如蛋清可以去黑頭,把蛋黃蛋清,去蛋清部分。和做別的 方法差不多。如果蛋清呈黃色,是放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家稱這種現象為 散黃 說明蛋已經不新鮮了,提醒你這些蛋要儘快處理.建議不要吃了,用來做 更不用說了,只是不能再存放下去了,不然就會有異味產生 徹底壞了...

被蛇碰過的雞蛋還能吃嗎,蛇在雞窩裡睡過的雞蛋還能吃嗎

雞蛋殼沒壞就能吃,有的話不要吃,扔了,也不差那兩三個雞蛋。蛇在雞窩裡睡過的雞蛋還能吃嗎?當然能吃,只要雞蛋沒破 還有這樣的?沒見過這樣的事吖!鹹雞蛋發黴了還能吃嗎,鹹雞蛋臭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了,鹹雞蛋儲存的時間相對來說算比較長了,但是發黴和發臭的鹹雞蛋都是變質的,吃了會引起身體的不舒服。比較常見的鹹...

雞蛋發臭還能吃嗎,雞蛋發臭了還可以吃嗎?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肯定不能吃了,不但滋生大量腐敗細菌還有毒呢,吃了肯定對身體有害。不過煮熟的某種臭雞蛋例外,有人就好那個味。肯定得留著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