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為了什麼?如題謝謝了,人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如題 謝謝了

2022-01-03 20:36:25 字數 5863 閱讀 6985

1樓:穗穗

學習,就是為了學習!不是為了什麼!等你像我一樣,你就知道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為了什麼?其實你還不如說你為了什麼而學習? 學習對於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無論你對社會、對別人、還是自己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你都必須要去學習,為什麼呢?

原因有如下: 1、生活目標,也許你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目標樣,其實錯了。目標分很多,吃飯都是目標知道嗎?

因為你餓了所以要吃飯,你的目標是要解決你的俄。所以啊,學習就是為了自己的生活目標,就想剛才說吃飯樣,你得先學會吃啊。 2、個人目標,無論怎樣你自己或多或少都會有想大家都喜歡你都跟你要好或者對你產生敬意等,那麼你就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就要不斷的學習,無論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還是證明什麼,你都要學習。

所以的學習是為了自己的個人目標,就像為了和別人平起平坐一樣而努力。 3、社會目標,也許你會覺得自己沒有必要和社會拉上關係吧,你錯了,不管你承認與否你都是社會的一份子,你無論做什麼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到社會,影響到你周圍的人和物等等。所以啊,你的學習是為了社會啊。

人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如題 謝謝了

3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為了什麼?」這個久遠的問題有了自己第一個答案:學習好了,好當官!

組織上的話還是給我一個深深地刺激。 只能修心養性,讓我的心境恢復自然平靜,做什麼不是為祖國為人民嗎?但是還是要學習,子曰:

學而優則仕。批判也好,討伐也罷,一切還是祖宗經驗之談。 孩子長大了,也進了學堂。

我告訴她們:「你們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好的學校,你們就能有好的生活,知道嗎?」孩子一臉茫然,迷糊地「哦!

」了一聲。孩子的第一天課上完了,我問孩子:「今天老師講了什麼?

」孩子說:「老師給我們講學習的態度,學習為了什麼?」我明知道有兩個答案但還是好奇地問:

「為什麼呢?」「學好知識,長大了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跟你說的可不一樣!

」「哦?」我沉默了。孩子說得沒有錯,天圓地方。

這個圓好大好大,這個圓裡又包裹著好大的方。這個圓沒了邊際,方也就沒了邊際。我幾十年生涯,不都在心裡裝著這個天圓地方?

當過農民 ,當過工人,接受他們的再教育。到頭來,還是無力把握自己命運。 學習為了什麼?

至今還是兩個鬥爭的答案:一是為自己,二是為國家為人民。關鍵是那為先那為後的問題。

為了自己,聽起來沒有錯。但是會有說教者說:「自私自利,胸懷狹窄,難成大事。

」為國家為人民非常偉大,內容寬泛,洋洋大義,有點空洞。於是爭論不休,教育就在這兩者之間模稜兩可。人為自己又怎能非議?

為自己不是什麼唯心主義,而是唯物主義。難道學習好了,官財兼得不都是為了自己享受生活?而非要說為國為民唯一沒有自己。

真有點騙人又騙己的唯心觀念。 決定命運的高考,考的是什麼?不會是單純的學習總結吧?

而是考你今後走的路是寬還是窄!不是考你對祖國對人民的赤膽忠心。這就太實際了,是金子是煤炭考場上見。

金子會價值很高的,煤炭呢?燒完就俱成灰。這就是國家教育體系給人最大的自私與功利,又何必高調在先呢。

昔比人生,被無數的高調而貽誤了。學習為了什麼?等我明白了,人生已過,只有無限的後悔在一站站的路上等候著自己。

市場經濟一句話就是殘酷二字,學習也不例外。市場經濟是遊勝劣汰的法則,學習也是與市場經濟一個面孔。孔子的話還是放之天下而皆準的真理,經得起歷史檢驗。

「學而優則仕。」「十年寒窗苦,方為人上人。」等等這些話與為祖國為人民不會有矛盾的。

能當官未必不好,要當一名符合行為規範的好官。賺大錢未必不好,只要合理合法賺取就是好。市場經濟的手段要融入道德經濟的軌道上來,則需要政治家花費100代的努力也未必能實現。

我相信這樣一句話一萬年後還是會有鬥爭。 我用我自己幾十年經歷告訴孩子:「好好學習!

不是為我,為別人,是為自己過上美好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學習格言: 1.

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2.讀一書,增一智。

3.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4.

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5.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6. 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7.

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8.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9. 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10.

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 11.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12.星星使天空絢爛奪目;知識使人增長才幹。 13.

造燭求明,讀書求理。 14. 糧食補身體,書籍豐富智慧。

15. 世界上三種東西最寶貴——知識、糧食和友誼。(緬甸諺語) 16.

書籍備而不讀如廢紙。(英國諺語) 17.積累知識,勝過積蓄金銀。

(歐洲諺語 )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讀一書,增一智。

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造燭求明,讀書求理。 糧食補身體,書籍豐富智慧。

世界上三種東西最寶貴——知識、糧食和友誼。 少而不學,老而無識。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清晨不起早,誤一天的事;幼年不勤學,誤一生的事。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頭方悔讀書遲。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溫固而知新,可以為師已。

滿意請採納

學習有什麼用?如題 謝謝了

4樓:狼軍

學習有很多用處,但如果你學習了,並不代表有好工作、好前途、好生活。 學習是一個人活下去的基礎,可以說,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每時每刻都在學習。在這些學習裡,我們知道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但是,學習並不代表一切。但不學習,你就會失去一切。 我們要善待學習,學習能學好也能學壞,我們要從自身的需求出發,尋在我們的學習目的,掌握人生的方向,才能把學習做到最好。

但學習絕對有用。儘管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體現出來,但時間可以去驗證一切。

有什麼可行的學習計劃?如題 謝謝了

5樓:御板御板

那就講究些方法啦 學習是要講方法的: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

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

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

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

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

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如何強迫自己學習?如題 謝謝了

6樓:阿瑟

呵呵,根我差不多嘛,不過有時我想起我父母賺錢多辛苦.我就很心酸,然後就會去看書。下決心要好好學習

7樓:杜山詩惠美

學習是要靠興趣的,你不愛它,怎麼強迫也沒用。幸福是不能勉強的嘛~~ 可以通過一些比賽、記錄的形式來增加記憶的趣味性,對你有幫助的,我也是用這種別人認為無聊的方法拿了全年級第一得啦~

8樓:昝雅歌

這個就是強迫自己`既然知道就不說別的,天天把能影響學習的東西自覺的放起來,定期用來放鬆,打打遊戲什麼的,平時把功課當做唯一的「樂趣」,養成習慣就好了,也可以讓同學和家長監督你,和同學一起鑽研學習`祝: 學業有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給自己設定目標。有了目標,內心的力量才會找到方向,茫無目標的做事終歸會迷路。 那麼該如何設定目標呢?

學習目標可以分為兩內容: 一是學習的目標,或稱學習階段的總目標。如自己要知道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自己、為父母、或是為其他需要感激和感恩的人?為了將來的發展,為了上大學,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這都是很不錯的理由。

只要你認為,它可以給你帶**源的動力,促使你向著自己希望的方向去發展,去努力,就可以當作自己的目標確定下來。可以產,這是人生中的階段性目標。 學習目標的第二個部分,是實現第一個步驟性目標。

由這步驟性目標最終才能實現自己學習的總目標。比如說,我這一節課必須掌握住哪些知識,我這一天的複習要包括哪些內容,這一個月的學習要達到什麼效果,小到一小時,大到一月、一學期、一年,都要有目標,只有這樣,才可以不懈怠,不放鬆,一步一個腳印地朝著自己的最終目標前進。 (1)確定你的長遠目標 人生長期目標,是一個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奮鬥的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

但由於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人生目標不一定非常具體詳細,只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可以。 (2)制定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比較遙遠,因此,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目標,一般中期目標可以三至五年,高中學生可以「高考」為界。如「三年後進入什麼樣大學學習」等。

(3)制定短期目標 高中學生可以按照學年、學期為階段來制定。短期目標不能和學校規定的學習任務相沖突,並且要綜合考慮各科學習目標實現的可能性。從時間來看,短期目標可分為學年目標、學期目標、半學期目標等;從內容來看,短期目標可以分為數學、語文、外語等各科的學習目標。

(4)分析你的現狀 制定目標為自己的未來勾畫了一個藍圖,描繪了到達最終目的地的時間和要求,但究竟如何起步,還得從自身的現狀出發。因此,要充分分析自己的目前情況。如自己有哪些優勢和不足,如何發揮優勢,克服不足,自己的各科潛能如何,是否已經充分發揮出來了,自己各科成績如何,偏科情況如何,如何補救;自己的學習毅力和勤奮程度如何;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怎樣,需作哪些改進等等。

(5)制定行動計劃 根據自己學習潛能、學習成績、學習方法努力程度等實際情況,制定自己的行動計劃,主要是明確自己將要在哪些方面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如在外語學習方面,要加大課外時間的投入,選擇較好的英語參考書,提高閱讀能力,增加詞彙量;在語文學習方面,增加課外閱讀書報量,逐漸豐富作文素材,提高作文能力。 四、立即行動,向目標出發 我們的目標一旦確立下來,就一定要立即行動去實施它。

坐著不動是永遠提不高成績的。想取得好的成績,想成為天才優等生,就不能坐著不動,從現在開始,要「站起來!要行動!

要立即行動!」因為取得成功的靈魂就是運動! 最不完善的行動,也要比束之高閣的最好的計劃強上百倍。

人生最昂貴的代價之一就是:凡事等待明天。不要把希望寄託在明天,希望永遠都在今天,希望就在現在。

立即行動!只有立即行動,才會讓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只有立即行動,堅持不懈地向著目標前進才會讓我們超越對手,超越自己。

怎樣學習如題謝謝了

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 或她 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

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和技能,在社會生存中有存活和發展的依仗。學習是掌握知識和技能比較快捷的方式,在這一過程裡,可能枯燥可能無聊可能機械,也可能讓你體味到樂趣和成就感。當前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觸新事物,不學習就會落後,落後就會被淘汰,可能由於各種原因,這種淘汰不會那麼早地顯現,但遲...

人到底為了什麼活該怎麼活?如題謝謝了

就我個人認為,人們活著就是為了享受幸福,滿足自己個人的慾望,無論現在你在幹什麼,你都是為了下一刻的幸福。權利,友情,親情,愛情等等,都是為了滿足自己所需要的幸福感。想要獲得快樂,就是嘛都不要想,該幹啥幹啥,順其自然。是你的終究是你的。求採納 生活在世上的人每一個都曾迷茫過,有的人因此陷下去了,也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