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才好?如題謝謝了

2022-12-05 06:30:09 字數 668 閱讀 4873

1樓:平秋寒

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總結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

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

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

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樓:萌伊

首先要有自信,保持低調;遇到不懂的及時問老師或同學;然後自己總結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借鑑別人的,但最好不要照搬!最後就是要自己努力了 ...

如何學習更好如題謝謝了,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如題 謝謝了

高中學習方法和初中的方法差不多,但是初中你必須有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在高中了,你要適應教學課程等,適當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每天達到既認真的學又輕鬆的玩,這是最好的方法一般課程先做道提前預習,有能力可以提前學習 注 預習不等於提前學習 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學完了,把相關的資料 習題等拿出來做,上課必須認真...

怎樣學習如題謝謝了

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 或她 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

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如題 謝謝了,學習的最好時間段

如果說什麼歲數學習最好呢,應該是0歲至6歲之間,因為這是頭腦發達最快的時間,如果說什麼時間學習最好,那就是早上。因為這個時間人的記憶力非常的豐富。學習的最好時間段?1 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2 下午3至4點。3 晚上7至9點。2 原因 科學地來說,最佳的學習時間應安排在你一天中大腦活動功能最好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