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如題 謝謝了,學習的最好時間段

2023-04-18 21:45:05 字數 2100 閱讀 5370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說什麼歲數學習最好呢,應該是0歲至6歲之間,因為這是頭腦發達最快的時間,如果說什麼時間學習最好,那就是早上。因為這個時間人的記憶力非常的豐富。

學習的最好時間段?

2樓:乾萊資訊諮詢

(1)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

(2)下午3至4點。

(3)晚上7至9點。

2、原因:科學地來說,最佳的學習時間應安排在你一天中大腦活動功能最好的時候。專家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中有三個時段大腦功能處於**高峰:

一天中的第一個**時段是剛睡醒以後的3~4小時左右,也就是大概在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或11點左右,無論是背記還是理解,這一時段的效果都是最好的。另外,下午3至4點是另一個高峰,這段時間理解材料的效果最好,因此,可以說,學校上課時間就是最佳的學習時間。對於中學生來說,晚上7至9點是學習的又一個**時間,這時人的大腦非常清楚,用來複習一天所學,預習新課是最好不過的了。

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最好

3樓:不懂先生

1、複習要貫穿於平時的學習中。自己在複習中,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複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複習的最好時間

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最好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事就可以複習啊,總好過專門用時間來複習。

什麼時候學習最好

5樓:哲宇丶

生理學家研究認為,一天之內有四個學習的高效期,如果使用得當,可以輕鬆自如地掌握、消化和鞏固知識。 第一個學習高效期: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

此刻無論認還是記印象都會很清晰,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外語、定律、歷史事件等。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所以清晨是一個學習記憶高效期。

第二個學習高效期:上午8點至10點,人的精力充沛,大腦易興奮,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第三個學習高效期:

下午6點至8點,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第四個學習高效期:入睡前一小時。

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易遺忘。 除以上一般性的學習時間規律外,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還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時間規律和習慣。為提高學習效率,要善於發現並充分利用自己獨特的最佳時間段,同時,要養成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學習的習慣。

另外,臨近考試正值天熱時節,應儘量利用好早晨兩個小時和晚上兩個小時,此段時間空氣涼爽,學習效率肯定不錯。

希望採納。

怎樣學習才好?如題謝謝了

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 心境 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總結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

如何學習更好如題謝謝了,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如題 謝謝了

高中學習方法和初中的方法差不多,但是初中你必須有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在高中了,你要適應教學課程等,適當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每天達到既認真的學又輕鬆的玩,這是最好的方法一般課程先做道提前預習,有能力可以提前學習 注 預習不等於提前學習 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學完了,把相關的資料 習題等拿出來做,上課必須認真...

怎樣學習如題謝謝了

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 或她 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