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2022-01-03 23:53:07 字數 889 閱讀 7201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綠豆

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綠豆通過提高免疫功能間接發揮抗菌作用。綠豆所含有的眾多生物活性物質如香豆素、生物鹼、植物甾醇、皁甙等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的數量或吞噬功能。有實驗用補體致敏酵母血凝法檢測綠豆對正常及環磷醯胺所致免疫功能低下小鼠的紅細胞免疫粘附功能的影響,結果表明綠豆可以抑制環磷醯胺誘發的小鼠紅細胞功能低下的作用。

2、菠菜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3、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祕和腸癌的發生。

4、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1/10,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與鉛結合成為無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鉛中毒。大蒜具有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大蒜還能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

5、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蔔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

2樓:

3種健脾養胃的食物,脾胃不好要多吃,還能除溼養心助睡眠

什麼食物健脾養胃,健脾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養胃食物 1 牛奶 味甘 性平,歸肺 胃經。作用 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 近代用於 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祕。腹瀉 脾虛證 溼證者忌食。2 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確...

健脾胃的食物哪些有哪些,健脾養胃的有什麼食物

紅茶 山楂 小麥 饅頭,麵條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黃色的食物,常吃對脾胃非常好。健脾養胃的有什麼食物 脾胃差百病來!常 喝1粥 站1式 健脾養胃 山藥 大棗 小米 白扁豆 牛奶等 健脾胃吃什麼好 健脾胃的食物有哪些 今天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黃色的食物,常吃對脾胃非常好。哪些食物能夠健脾養胃?脾胃虛弱是一...

健脾祛溼的食物有哪些

1.薏米 薏米的祛溼效果非常好,比較常見的食用方法是和紅豆一起熬粥,也可以將薏米炒熟泡茶喝,或打成粉,沖泡來飲用,都是不錯的方法。2.馬齒莧 具有清熱祛溼 散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急性腸炎 痢疾 尿血 小便熱淋 黃疸 牙齦炎等病症。3.紅豆 紅豆有利尿解毒 強心健脾的功效,可有效消除水腫,排出毒素,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