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了吃什麼食物好,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2022-01-04 01:54:07 字數 5165 閱讀 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低血壓,現在好點了,平時的食物中我會吃點糖

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3樓:閩辰塞子美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低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蔘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

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另外還要加強身體的鍛鍊

4樓:華仁英歌

1、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蔘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3、日常生活預防常識: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

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5樓:鳳代靈登空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食療方法

1、烏骨雞

1只(約重

1500

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克、黃芪

50克、紅糖

150克、米酒

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

15枚去核,粟子

150克,洗?1

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

1條,糯米

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米共煮成粥,每週用

2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

1只,黃芪

30克,新鮮天麻

100克(幹品

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將雞放入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

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

2克,即可食用。

5、紅棗

6樓:雲起雲戢碧

目前醫學界一般成年人肢動脈血壓低於12/8kpa(90/60mmhg)即為低血壓。

65歲以上的老年人如果低於95/65mmhg也被認為是低血壓。

低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注意多吃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等食品。不要多食: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等都有降壓功效。

但並不是所有的低血壓都是因為營養攝入不足所導致的。所以在臨床上有些低血壓患者在食用了大量的營養保健品後血壓並得不到提升。甚至因為過量的營養攝入反而影響了人體健康。

對於您說敘述的症狀,最好去醫院確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低血壓,查明原因後方可對症下藥。如果是營養缺失導致的,可加強營養,如果是其它原因,需要藥物**的,可以選擇藥物**,目前**低血壓的藥物比較少,西藥有近幾年才進入我國市場的「管通」,中藥**低血壓的藥物有「參芪力得康片」。

7樓:說驕犁昆

一、低血壓食療方(下面資料僅供參考,詳細需要諮詢醫生)

1、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1條,糯米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米共煮成粥,每週用2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幹品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於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5、豬心1個,黃芪20克,當歸12克,黨蔘30克,川芎6克,加水燉熟,吃豬心喝湯。

6、紅棗20克,沙蔘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3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15天。

7、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8、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只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二、低血壓吃哪些對身體好?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三、低血壓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

2、不要吃玉米等類降血壓食物。

8樓:始雨梅封壁

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可多食一些具有溫脾腎、昇陽氣的食物,如鹿肉、狗肉、羊肉、公雞、酒、胡椒、辣椒、生薑、韭菜、龍眼、濃茶、咖啡等。

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少吃冬瓜、西瓜、葫蘆、赤小豆等通利小便的食品,以保持血液容量。

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3倍用量:

b族維生素

蜂王漿■2

倍用量:維生素c

螺旋藻片

■1倍用量:

複合維生素

鐵質葉酸片

蛋白質粉

蛋白質粉: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以增強機體的造血功能。恢復血管壁的彈性。

維生素c:促進機體內鐵質的吸收和利用,促進葉酸利用。

螺旋藻:含有極為豐富的鐵質和葉綠素,對調節血壓效果顯著。

b族維生素:製造血液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葉酸和b12。

複合維生素:為機體提供全面的營養素,所含的鐵是富馬酸亞鐵,含鐵量和吸收率高,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

蜂王漿:雙向調節血壓,增強免疫力,延年益壽。

鐵質葉酸片:

製造血紅素和肌紅素的主要物質。刺激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合成,預防和**因缺鐵而引起的貧血性低血壓。

促進抗體的產生,提高免疫力。

低血壓應該吃什麼食物,低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低血壓飲食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 銅 鐵元素的食物 肝類 魚類 奶類 蛋類 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 食鹽每日宜12 15克 高膽...

低血壓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鹹的食物。對喝水,多運動吧。低血壓的人可以吃菠蘿,番茄炒雞蛋,菠菜,柚子,橙子,蘋果,青椒,動物血製品,動物肝臟,花生,牛奶等來提高血壓 低血壓患者應注意健康飲食 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

低血壓吃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低血壓 急!低血壓吃什麼藥調理。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低血壓病,飲食 也是 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 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