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么才能降低血壓,高血壓吃什麼才能降低血壓

2022-11-11 21:00:14 字數 5097 閱讀 8261

1樓:李永魁醫生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

一旦診斷為高血壓就要終身堅持服用降壓藥,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通常服用氨氯地平,尼群地平, 卡託普利等.同時要密切觀察血壓變化.

同時可服用一些軟化血管的藥物,如曲克蘆丁,維生素e,複方丹蔘片等,可以幫助降低收縮壓.

你可以服用一些長效的降壓藥,降壓效果是比較好的.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2樓:殷炎彬薛悟

米+穀類食物,低鈉高鉀飲食有利於降低血壓

比如西芹

3樓:普芝英歸琅

**高血壓必須要採取自身與藥物相結合的方法來**。即自身調節好情緒,接下來就是藥物**,對於藥物來說,中藥的***小,對肝腎的損傷小,所以我建議吃一些中藥的,比如"高血壓**湯「之類的,身邊有朋友用過,效果挺好。

高血壓怎麼降低血壓

4樓:九葉藍茶業

低鹽飲食,飲一些能降低血壓的絞股藍

平時要有平穩的心情。

此外,如果是年輕人還要放鬆壓力,老人要走出去多散步。

5樓:道知度百是你

1.成藥自**

(1)臭梧桐片,每次4片,每日3次。

(2)複方羅布麻片,每次1-2片,每日3次。

(3)珍菊降壓片,每次1-2片,每日3次。

(4)知柏地黃丸、硃砂安神丸,各6克合服,每日2次,1次睡前服。用於陰虛睡眠不安者。

2.驗方自**

(1)鮮柳葉250克,煎汁服。

(2)菊花、槐花、薺菜花各10克,開水沖泡代茶。

(3)夏枯草15克、龍膽草6克、益母草30克、白芍12克、甘草6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用於肝火旺者。

(4)生地15克、山萸肉10克、淮山藥10克、丹皮10克、澤瀉9克、茯苓10克、官桂3克、川牛膝10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用於陰虛陽亢者。

3.飲食自**

(1)鮮蘿蔔汁1小杯,飲服,每日2次。

(2)蘋果擠汁,每次100毫升,每日3次。

(3)芹菜500克搗汁,分2次服,當日服完。

(4)醋浸花生米(連皮)一週,每晚睡前嚼服10粒。

(5)將1只新鮮蛋浸於150毫升9度的醋中,48小時後將蛋攪破,再浸1天即可服用。每天服20毫升,可加溫開水沖淡,大約7天服完。

高血壓吃什麼才能降低血壓?

6樓:

高血壓要降血壓最快的方法,那就是控制體重。有很多患者,認為高血壓只要吃藥就可以控制,事實上,**才是最快的方法。因為高血壓如果不好好的控制,真的會有壽命的危險,而且是突然在洗澡的時候,直接中風休克死亡。

如果運氣好,可能變成植物人;如果運氣差,就可能直接死掉,這也是強調高血壓一定要每天服用高血壓的藥物控制一輩子,因為如果不好好的控制,真的會有立即性的性命危險。

7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吃什麼可以調節,降低血壓

8樓:那拉向露蠻立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高血脂:芹菜籽*一兩,用紗布包好,放10斤水煎湯,早、中、晚飲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頭,有降血壓、血脂特效。

芹菜籽在中藥店買

9樓:

娟娟,雜啦,嘿嘿

高血壓的人除了多吃雜糧以外

還要保持好的心情,

情緒要穩定,心態要平和~

10樓:希雁菡隗來

可以吃點蜂膠。

蜂膠對高血脂

高血壓高膽固醇

高血液粘稠度

有明顯的調節作用,蜂膠能預防動脈血管內膠原纖維增加和肝內膽固醇堆積,對動脈粥樣硬化有防治作用,能有效清楚血管內壁積存物。減少血栓發生機率,保護心腦血管,改善血液迴圈及造血機能。由於蜂膠對淨化血液有奇效,被成為

血管清道夫。

高血壓容易引起高血脂

動脈粥樣硬化血液粘稠。

11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患者吃什麼有利於降低血壓

12樓:老雅彤渾融

首先隆重推出的『降脂三寶』是;綠豆芽、洋蔥、蘋果。1、綠豆芽;可以將膽固醇排出去。2、洋蔥;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更難能可貴的是它含有一種洋蔥精油,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改善動脈粥樣硬化,還能升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3、蘋果;吸收多餘膽固醇。

還有蘑菇冬瓜湯降脂、降糖。山楂助消化、降血壓.。豌豆也是優質的降壓食品。全麥食品可以幫助降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

13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平時吃什麼可以降低血壓?

14樓:盧亮旁凰

血壓高的不能喝酒.多吃點芹菜。還有一點隨身帶著降壓藥.以備急用

15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高血壓要吃什麼才能降低血壓

16樓:劉振山醫師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

一旦診斷為高血壓就要終身堅持服用降壓藥,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通常服用氨氯地平,尼群地平, 卡託普利等.同時要密切觀察血壓變化.

同時可服用一些軟化血管的藥物,如曲克蘆丁,維生素e,複方丹蔘片等,可以幫助降低收縮壓.

你可以服用一些長效的降壓藥,降壓效果是比較好的.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

17樓:談卉裘玲

軟化血管或降血壓的食物

葡萄乾、土豆、紅棗、山楂、桃、橘等控制血壓。

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物,少吃油脂,玉米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帶、紫菜等均有降膽固醇作用。麥片有助**,降低血壓及膽固醇。

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肪粥樣硬化。

香菇\紅棗含有相當豐富的維c和維p。核桃。

蜂蜜含豐富維生素,可防止血管硬化。

芹菜葉降血壓效果相當明顯,用水燙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幾乎相當於服一片降壓藥。每百克芹菜中含鈣160毫克,一半可為人體吸收。

茄子:含維p,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卒有較好作用,可明顯減少老年斑,降低腦血管栓塞的發生率。

南瓜: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止喘利尿、美容等功能。可預防和**前列腺肥大、動脈硬化、胃粘膜潰瘍等作用。

生薑:抗腫瘤、防止血小板聚合,(血小板聚合導致血竣、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減輕偏頭痛、有消炎效用

羅布麻:

每日3錢,

用開水沖泡飲用,持續半月,可治高血壓。

芹菜常吃芹菜炒肉絲,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

幹茶葉渣:

將廢茶葉渣晒乾裝入小布袋,

作枕頭墊,

不但柔鬆舒適,

墊靠久了,

還有平肝降壓作用,

對偏頭痛等症,

亦有輔助療效。

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1周,

酌加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

用,一兩週後,

可使高血壓下降.

若用花生殼50~100個

,洗淨泡水飲用,

對治高血壓療效顯著。

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

每天喝適量的醋,

可減少血液流通的阻塞

.如用醋**,

平均每週可減500克。

.洋蔥:

常吃洋蔥,

可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亦能使高血壓下降.

蔥: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

常食蔥煮豆腐,

有降低血壓之效

.海帶:

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

常吃海帶燉豆腐有利降壓。

豆腐:常吃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常用豆腐煮芹菜葉吃,

有輔助降低

血壓的作用。

18樓:千金墨鵬煊

吃什麼能降血壓

1、大蒜:

在大蒜中含有一種叫「大蒜素」的物質,它屬於活性成分,它能幫助高血壓患者很好的控制血壓。因此如果出現血壓不平穩的狀態,不妨在平時適當的吃一些大蒜,以此來控制。

2、芹菜:

芹菜可謂是降壓的一寶,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p可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彈性,除了能降血壓以外,同時還能防止動脈硬化和毛細血管破裂。但是在吃芹菜的時候,最好是採取生吃或者是涼拌的方式,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降血壓的功效。

3、土豆:

在土豆中含有這豐富的鉀和鈣,這兩種物質對於平衡心肌收縮有顯著作用,並且還能有效的防治高血壓並保持心肌健康。並且在土豆中還含有著豐富的粘液蛋白,這是一種特殊的保護液,它可預防心血管內壁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並且還能有效的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4、海帶: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是最應該禁忌的,而在還帶中所含有的脂肪是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而且在還帶中所含有的食物纖維,還能幫助人體調順腸胃,從而達到促進膽固醇的排洩的作用。

平時的時候可以喝些養生茶品,比如芝元堂塔羅茶,葛根、山藥、決明子、菊花、山楂等十八種純天然藥食兩用植物精製而成,有一定的調節血壓的作用,因為不是藥,沒有***,適合長期喝!

總之高血壓患者應該飲食清淡。多吃些有利於自療的食物:豆類、胡蘿蔔、芹菜、海帶、紫菜、冬瓜、絲瓜、白木耳、食用菌、花生、葵花子、芝麻、核桃、香蕉、柚子、蘋果等。

少食一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品,如蛋黃、奶油、豬肝、豬腦等。

高血壓是種常見病,吃什麼可以降血壓?

血壓100,160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

正常的血壓高壓在110 140之間!低壓在60 90之間!已經160 100了!說明是高血壓問題了 首先要判斷是否為一過性的高血壓!是不是因為最近休息不好!疲勞 熬夜 感冒情緒波動等引起的,如果是的話不需要服藥好好休息 不要緊張就好了,如果是持續的血壓升高要查明是什麼原因的高血壓 從醫學上來說,高血...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的食譜,高血壓病人吃什麼食譜最好

一 高血壓飲食的三餐安排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高血壓吃什么藥效好啊,高血壓吃什麼藥效好啊

可試用一下新面世的 壓旨康 壓旨康 具有降壓平穩療效好 療程短 無毒 不 等功效,經國家職能部門審查驗收合格,批發國藥準字 國藥準字z22023754 它打破了高血壓患者需長期服藥的歷史,是高血壓 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中醫理論揭示,高血壓病主要是肝,心,腎,陰陽失調,風,火,痰及互相影響所致,因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