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應該吃什麼食物,低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2023-02-20 21:55:04 字數 3212 閱讀 9094

1樓:歡迎褐噸

低血壓飲食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米等類降血壓食物!

2樓:好吃姐姐

低血壓可以適量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還可以適量吃一些富含高蛋白食物。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一項經常性出現低血壓的患者,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針對原發性疾病**。

低血壓的病人要注意如下幾個方面第一,要加強飲食飲食上應該加強營養葷素搭配保證攝入充足的營養物質使身體逐漸變強壯,應多吃一些蓮子桂圓桑葚,黨參黃芪等一些物質具有益氣養血,健腦補腎的作用,可以常吃,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鐵高的水果,蘋果。柑橘。還可以吃一些多汗。

蛋白質高的食物。有。羊瘦肉。

提升造血功能,櫻桃等等。增加心排血量逐步使血壓升高,另外含鹽量要適當不要過高第二,要保證充足的血容量,除了要適當的鹽量之外,還要多喝水,多喝湯,可以增加血容量第三,不要吃生冷油膩的西,還有一些擴張血管的一些要少吃乳山咋洋蔥芹菜木耳等等。**低血壓,取決於它的症狀嚴重程度,以及導致低血壓的原因症狀不明顯,時可通過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有效改善低血壓,當症狀,明顯或血壓突然降低時需要及時處理。

低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血壓太低吃什麼食物補

3樓:慕駿

去醫院看下病了,血壓太低,這個已經是犯病了,必須看病吃藥了,不是吃點啥食補就能補救的了。你還是先去檢查下**了,先讓血壓恢復正常範圍了,你在食補穩定效果了。這會就別玩養生了,小心耽誤了,玩砸了,馬上過年了,而且還是特殊時期,別給自己和家人挖坑了。

4樓:孔奧烏雅壤

1、櫻桃,櫻桃當中很有非常多的鐵元素,是其他水果的二十倍不止。而鐵元素能夠幫助身體合成血紅蛋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能夠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所以如果有低血壓的情況,平常可以吃一些櫻桃進行改善。

2、蘋果,蘋果當中的鉀元素含量極高,能夠跟體內多餘的鈉鹽進行反應,將其排出體外。當體內鈉鹽含量過高時,可以多吃一些蘋果,能夠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另外,蘋果當中其他微量元素含量也非常高,很容易被腸胃吸收,進而起到很好的安神效果,也能夠讓血壓有所升高。

3、食鹽,如果有低血壓的情況,攝入適量食鹽,就能夠改善頭暈乏力的情況,幫助血壓升高。但是要注意,食鹽不能一次性攝入過多,同時也要多喝水,攝入的水分融入血液之後就能讓血容量增加,也能夠起到升高血壓的作用。

4、人參,人參是一種非常受關注的滋補佳品,無論是補氣還是調虛效果都非常好。而且服用人參還能起到升壓的效果,如果有低血壓的情況出現,可以適量食用人參,能夠有效改善因為低血壓帶來的不適。

5樓:芊芊梓沫

血壓偏低的話,平時飲食應該注意加強營養,可以多吃一些補氣血的,比如說紅棗紅小豆,如果是藥物調理的話,可以考慮口服一些補氣血的阿膠進行**。

血壓低吃什麼食物好

低血壓吃什麼好

低血壓吃什麼好

6樓:趙小唐

低血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型別,和高血壓相比,雖然危害沒有那麼大,但是也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所以說低血壓也是需要注意一些小常識的,特別是一些禁忌的飲食方面,那麼低血壓吃什麼好?

1、血壓低適當多吃食鹽。多多吸取食鹽的話,可進步血壓,改進頭暈、睏倦無力等症狀。但食鹽攝入量不行太高;一起多飲水,血壓低的話,平常必定要注意多多喝水的,必定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然後可進步血壓。

2、血壓低增加飲食營養、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對脾腎比較好的食物對低血壓有很大的幫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都是比較消化的蛋白食物,要少食多餐。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這樣的乾果也是對低血壓比較好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

3、血壓低的患者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生薑,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升高血壓,對血壓能夠起到很好的調節作用。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這樣的喝法都是對人體很好的。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這些要是血壓低的話,都不要吃的,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物。

4、血壓低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都是一些比較好的食物。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這個數字對於血壓低的朋友們來說是一個標準的數值。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的膽固醇的含量是比較高的,適量常吃,可使血壓上升。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低血壓吃什麼好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低血壓患者可以血壓低適當多吃食鹽,增加飲食營養、多食溫補脾腎的食物,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生薑,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升高血壓等。

7樓:無間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騎車、游泳、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血管彈性、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升高的有利因素。

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區重壓等症狀者,則需要配合藥物**。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

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一般可選用下面藥物升壓:⑴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

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曬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⑶黃精、黨參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必要時可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指導用藥。

ñªñ¹µíó¦¸ã³ôê²ã´¶«î÷²¹

血壓低吃什麼食物

低血壓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鹹的食物。對喝水,多運動吧。低血壓的人可以吃菠蘿,番茄炒雞蛋,菠菜,柚子,橙子,蘋果,青椒,動物血製品,動物肝臟,花生,牛奶等來提高血壓 低血壓患者應注意健康飲食 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

低血壓了吃什麼食物好,低血壓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1 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2 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 鐵 銅 葉酸 維生素b12 維生素c等 造血原料 的食物,諸如豬肝 蛋黃 瘦肉 牛奶 魚蝦 貝類 大豆 豆腐 紅糖及新鮮蔬菜 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

低血壓吃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低血壓 急!低血壓吃什麼藥調理。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低血壓病,飲食 也是 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 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