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香腸配方,自制香腸配方比例

2022-01-04 06:15:30 字數 5985 閱讀 5356

1樓:旺仔牛奶劉

7分瘦3分肥的五花肉1000克 、花椒麵4克、30克辣椒麵、40ml高度白酒、食鹽30克、白砂糖20克、雞精10克、薑黃粉3克、香料粉4克(將白芷3克、白豆蔻3克、香葉2克、小茴香5克、桂皮2克、陳皮5克放入到鍋中小火炒2分鐘後,磨成粉取4克使用)。

香腸的正宗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豬肉切成1釐米寬、3釐米長的條狀,然後將花椒麵、辣椒麵、薑黃粉、高度白酒、食鹽、白砂糖、雞精、香料粉全部放入到豬肉中,攪拌均勻後,醃製半小時即可備用。

第二步:將買回來的小腸用陳醋食鹽水清洗乾淨,然後將醃製好的豬肉擠到小腸中(豬肉一定要緊密的擠到小腸中),等豬肉全部擠到小腸中後,用繩子將香腸系成15釐米一段即可。

第三步:將做好的香腸放入到盆中,然後放入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3天后,用牙籤將香腸表面紮上幾個小孔,這樣可以防止香腸發黴,還可以防止香腸晒癟。

第四步:將香腸拿到太陽下爆香3-5天,直到香腸表面晒成紅棕色,就代表香腸晒制好了。香腸晒成紅棕色就不能再晒了,不然香腸的口感會變差。

【灌香腸的4要點】:

要點1:灌香腸時,食鹽、高度白酒、白砂糖的用量必須按照我文章的配比放,堅決不能少,否則會導致香腸發黴的(1斤肉對應15克食鹽、20ml白酒、10克白砂糖)。香料粉、雞精、花椒麵、辣椒麵這些增辣增香增麻的食材,根據個人的口味放即可。

要點2:灌香腸所用的豬肉是不可以洗的,如果洗了會導致香腸發黴。建議大家購買肉時,買看著非常乾淨的肉,回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一下即可,這樣就能使做好的香腸更乾淨更香。

要點3:灌好的香腸不要直接晒,需要先陰乾3天后再晒,這樣既可使香腸更入味,還防止香腸在晒制的過程中**,這1步很重要,希望大家不要做錯了。

要點4:醃製3天后,用牙籤將香腸表面紮上幾個小孔,這是為了使空氣能進入到香腸中,從而防止香腸過於乾癟

2樓:彪哥腰纏萬貫

自制香腸的做法及配方,正宗麻辣香腸詳解,自制廣式香腸,做法和配方分享給大家

3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主料:豬肉五斤、腸衣三米

輔料:鹽六十克、白糖八克、花椒粉八克、辣椒粉五十克、十三香八克、高度白酒三十克、維生素少許

灌香腸之步驟

步驟一、腸衣用清水清洗幾遍,然後放入加了蔥、姜、料酒的清水中浸泡起來(浸泡的目地是為了讓腸衣更乾淨,同時也能減少腥味)

步驟二、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要把豬肉表面都清洗乾淨,這一步不能馬虎,因為晒出來之後是直接入口的),去皮後切成稍厚一點片(灌肥腸豬肉皮是不要的),肥瘦肉分開切(切的小一些最佳)

步驟三、先把鹽加入豬肉片中,抓捏均勻,然後加入高度白酒拌勻,然後加入花椒粉、辣椒粉、白糖、十三香、維生素c、香油,再次用手攪拌幾下(這一步稱之為漿制,但是卻沒有漿魚片那樣漿的那麼到位,只要把味道攪拌均勻最佳),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左右(冷藏的目地是讓味道更好地融入到食材中)步驟

四、接下來就簡單,豬肉醃製好後,把腸衣套在模具上,然後把醃好的肉從模具中裝入腸衣,直到把腸衣裝滿(要灌得緊一點,這樣後期烹飪不會散)

步驟五、然後把香腸分成小節用棉線系起來(這樣方便晾晒,同時後期食用也更方便)

步驟六、最後鍋中加水,把香腸放入熱水中焯水十秒鐘撈出(這一步是為了徹底去除表面髒物),然後掛到通風的地方晾晒,晾晒過程中發現香腸裡有氣體,要用牙籤戳洞放氣,直到香腸水分晾乾發硬就完美收工了(這個過程中不能淋到雨,否則容易變質)

更多8條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自制家常香腸的方法

原料:淨豬肉10斤(瘦肉9斤、肥肉1斤、瘦肥肉比9:1,最好用豬前膀肉)

配料標準:醬油2兩、細鹽2.5兩、白糖5兩、麴酒3兩、香油1.

5兩、味精1.5兩、市售五香粉、姜粉適量。(如為了香腸顏色好看,也可不放醬油。

如不想吃有香油味的香腸,也可不放香油)。如自制四川麻辣味香腸,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麵、麻椒面即可。

自制香腸配方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的配方: 主料配方:豬腿肉5000g、豬小腸適量 調料配方:

精鹽140g、草果粉8g、胡椒粉8g、肉桂粉5g、丁香粉2g、花椒粉5g、紅曲米50g (天然染色劑)、紅糖末30g、高度白酒150g 香腸的做法: 1、灌香腸用豬小腸,清洗小腸,要注意把腸內部的油脂刮洗乾淨。 2、做香腸最好用口感較佳的豬前腿肉,如果嫌肥可以加點淨瘦肉,做到肥二瘦八即可。

把肉切成寬3cm,厚1cm的大片,取50g高度白酒把紅糖末化開連同精鹽、草果粉、花椒粉、胡椒粉、肉桂粉,丁香粉與肉片拌均,肉面覆一層保鮮膜送入冰箱靜醃一晚。肉在醃漬的過程中時不時攪拌一下便於入味,餘下的100g高度白酒及紅曲米第二天備用。3、第二天,將餘下的白酒化開紅曲米與肉片攪拌均勻。

由於家庭自制香腸不可能有專業的灌腸裝置,可以用飲料瓶口做個灌腸器,此外準備棉線若開,縫衣針一枚,以上工作準備完畢,就可以開始動手灌香腸了

6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比例配方:香腸調味料的比例是10斤肉,放3、5兩鹽、1兩白酒、2兩料酒、半斤糖、20克花椒。

原料:豬前腿肉、鹽、花椒末、白糖、五香粉、白酒、料酒。

做法如下:

3、灌好後用綿線把腸衣兩頭紮好,再用綿線把香腸紮成合適的長短,最後用針把腸衣有空氣的地方戳破,掛到通風陰涼處10天左右,風乾。

提問收到,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一個贊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殺殺

更多6條

求自制香腸配料

7樓:mk念卿

主料:肥瘦豬肉(肥瘦比例為3:7)

輔料:2500克,鹽75克,醪糟汁100克,白酒25克,五香料粉2克,花椒粉2.5克,辣椒粉20克,胡椒粉3克,味精、白糖各5克,豬腸衣適量,竹筒1個。

1.製作方法:

豬肉切成4.5釐米長、2釐米寬、5毫米厚的肉片,入盆內加嫩肉粉、鹽、白酒拌勻、醃漬約10分鐘,再將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辣椒、味精、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豬腸衣用溫水洗淨,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

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熏製,效果更佳。

2.保管方法:

加工好的香腸,如果短期貯存,只要掛在室內,經常注意開啟門窗風透氣就行了。這樣可以保管60天左右。

如果貯存時間較長,可把香腸裝進較深的缸裡,方法是:在缸內倒放一隻竹籃,使香腸架空,便於透氣。每放一層香腸,要用噴霧器噴一次酒。

裝好後,在缸上加蓋、封實,並放在陰涼通氣的地方。這樣,可以使香腸儲存4—6個月,風味不變。

8樓:0命運由我決定

我年年做 今年腸衣不好買 也貴 不過還是要做 配方告訴你 10斤肉 3兩鹽 2兩糖 2兩酒 (綿竹大麴我用最好)一兩五香粉 拌勻 醃製一夜 如果出水 一定要擠乾淨 就行了 沒那麼多花哨的配料 也沒那麼神祕 試試吧

9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五花肉

1500g輔料油

一勺鹽一勺雞精

一勺胡椒粉

一勺步驟

1.先來看來我準備的原材料:直接看**吧

2.肉是要選三分肥七分瘦的

3.準備工作做好了,分別按自己喜歡的口味放調料;

4.接下來就是要把調料和肉拌均勻,然後放置2小時入味;

5.接下來就是裝香腸了,腸衣現市面上賣肉的地方都有,主要洗的過程比較麻煩,要把裡面一層翻過來,用鹽反覆洗,直到洗淨為止!這個過程沒有拍照,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弄,實在不方便照相 !

裝好後就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涼起來!

6.下面是5天后的樣子!(已經取下兩節上籠蒸去了 !)7.哈哈,大功告成!瞧瞧蒸熟後的效果吧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配方 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二、製法 l、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釐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3、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

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4.皮腸:

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5.

晾乾:灌紮好香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晒,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

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 將豬肉去皮洗淨切成片;2. 豬腸用手揉洗乾淨,瀝乾水分;3.

將切好的肉,加入鹽、白糖、料酒、味精、胡椒麵、薑汁、花椒粉、辣椒粉拌勻,裝入豬腸內;4. 用錐子或粗針扎眼出氣,用麻繩拴成結,掛於通風處;5. 晾至腸衣起皺紋,色澤紅亮就行;6.

吃時將其洗淨,用水煮後上籠蒸熟即可。

12樓:臨海無悔

太麻煩了呀,還要買腸衣自己灌。現在都去肉店買肉他就會幫忙弄好的,口味也是不錯的。

13樓:侯潔玄棋

食材用料:

豬肉2500克(2分肥8分瘦)相剋食物

乾淨腸衣3-4根

花椒鹽85克(少量花椒打碎後淨鍋加鹽幹炒)

白糖110克相剋食物

白酒75克

菜譜做法:

1.將豬肉切成細條,大約1cm粗5cm長的條

2.加入花椒鹽、糖

3.再加入白酒

4.用筷子攪拌均勻後放置半小時左右讓其入味

5.將買來的腸衣灌兩遍水,以保證腸衣通暢不粘

6.將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在灌香腸機的塑料套管上,注意要一點點往上搓,直至腸衣基本都套在套管上

7.一點點往機身口加肉條,搖動手柄,慢慢將肉轉進腸衣內。注意肉不要灌得太飽滿,要留點餘地,灌到頭將另外一頭也用棉線紮緊

8.每20cm左右把香腸分段用棉線紮緊,再用溫水將香腸清洗乾淨

9.取針將香腸扎些孔,特別是腸衣透明有空氣的地方要排掉空氣

10.先在半陰半陽處掛一兩天,再轉到陰涼通風處風乾10天左右

11.待香腸表面出現凸凹不平,肉質發深紅,用手捏一下香腸,肉質比較緊但又不是很硬就基本風乾好了。將風乾好的香腸洗淨分段剪開,放在蒸鍋中蒸15-20分鐘

12.放涼後再切成片即可直接食用或炒菜用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花椒有提味保鮮的作用,但最好用料理機將其打碎,否則吃到整粒花椒口感不好,也有可能扎破腸衣。花椒要二三十粒就可以了,不要多了,稍提下味。酒有提香殺菌的作用,都是必不可少的。

2、10斤肉放3.5兩鹽、3兩白酒、半斤糖。這個方子鳥兒從小吃到大,真正覺得很好吃。當然可以根據口味適當增減調料,注意控制在10%左右,鹽少了容易變質的。

3、灌香腸肉不要塞得太滿太緊,否則分段紮緊的時候,有可能將腸衣爆開。

4、灌好的香腸外表要溫水洗乾淨以防止黴變。另外用針排氣,利於風乾,防止變質和蒸制的過程中腸衣爆開。

5、風乾的時間南北方也有所差別,乾燥地區一週左右就好了。鳥兒要掛了10天的樣子。注意不要淋上雨雪,也不要一直掛在外面,風乾時間長了肉的水分沒了,肉質就硬了不好吃了,半硬不硬的就好,拿回來放在冰箱冷藏存放。

如果長時間不吃,就冷凍起來,這樣可以一年內持續吃到美味的香腸喲!

6、香腸一定要放冷再切,否則會切不完整,都切碎了。

7、沒有灌香腸機也可以自己用礦泉水瓶子做一個漏斗也是可以的,不過灌的速度肯定慢多了。

自制香腸的方法有哪些?怎樣自制香腸?

香腸配方 豬肉 10斤 食鹽 125克 蔥汁 3酒杯 薑汁 3酒杯 白酒 3酒杯 味精 30克 白糖 125克 胡椒粉 25克 十三香 50克 白醬油 250克 葡萄糖 20毫升。香腸的做法 1 豬肉洗淨,然後切成1cm大小的肉丁。2 把切好的豬肉放到容器裡,然後加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醃製2小時。...

川味香腸的配方比例多少

家裡自制川味香腸配方就這麼簡單,絕對比外面的乾淨衛生 說到做臘腸,就要說到一件讓人不得不提的事,豬肉的 漲得不亦樂乎。現在冬季,做臘腸的人越來越多。在我們四川可以說是遍地都是臘腸。三五幾步就能看見一大堆臘腸掛著。臘腸我們俗稱香腸,有麻辣味,有百味。說是白味其實就是沒有加辣椒麵和花椒麵,與麻辣香腸區分...

自制香腸的具體方法是怎樣的?自制香腸的方法有哪些?

自制香腸的方法有哪些?有兩個配方,根據自己的口味挑選一個即可。配方 豬肉10斤 食鹽 100克 白糖 200克或者冰糖粉 高度白酒 150毫升 辣椒麵 150克 胡椒粉 20克 花椒粉 40克 孜然粉 20克 配方 2 豬肉 10斤 食鹽 100克 冰糖粉 200克 高度白酒 180毫升 雞精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