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拌皮蛋怎麼做好吃,豆腐拌皮蛋怎麼做

2022-01-04 07:15:28 字數 2688 閱讀 5122

1樓:爵爺的網路

「皮蛋又叫松花蛋,是以鴨蛋為主加工而成的。剝開蛋殼後膠凍狀的蛋白中含有松針狀的結晶和花紋,是中國食品加工方法的一種發明。

松花蛋性涼,有清肺洩熱、澀腸止痢、醒脾解酒的功效。可促進食慾;降低血壓;因鹼性較大,可中和胃酸。

豆腐也是中國的傳統食品,由黃豆發酵加工而成,味美且營養價值高。

豆腐性涼,適宜肥胖者、高脂血症、身體虛弱、氣血虛虧或經常飲酒者食用。

豆腐、皮蛋皆性涼,涼拌時加入姜蒜汁中和一下,減弱涼性,保證飲食酸鹼平衡,避免體內寒氣加重。」

食材明細

內酯豆腐1 盒

皮蛋3 個

生薑1 塊

獨蒜1 個

小蔥2 根

涼拌醬油2 茶匙

芝麻油適量

香醋3 茶匙

酸鹹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涼拌皮蛋豆腐的做法步驟

1內酯豆腐1盒。

2皮蛋3個。

3準備好芝麻油和生抽、香醋。

4準備好蔥薑蒜。

5蔥薑蒜洗淨、切細粒。

6蔥薑蒜放入碗中,倒入香醋。

7再倒入生抽。

8豆腐用開水衝一下,切小塊。

9皮蛋每個切四瓣。

10切好的豆腐和皮蛋放入盤中,倒上姜蒜汁。

11最後淋上芝麻油;吃時拌勻。

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切八塊,用日本內酯豆腐,放調料,香菜,芝麻油,辣椒油,這樣的最好吃

3樓:苦苦的掙扎

豆腐拌皮蛋

材料主料:豆腐(南)500克,松花蛋(鴨蛋)250克,

調料:白皮大蒜25克,鹽3克,醬油50克,小蔥5克,醋15克,香油50克,姜5克,味精1克

做法1.皮蛋剝去殼,洗淨;

2.豆腐去皮劃成塊;

3.蔥姜洗淨,蔥切花,姜切末;

4.大蒜剝去蒜衣,搗成泥;

5.豆腐、皮蛋盛入碗中,加醬油、米醋、精鹽、蒜泥、薑末、味精、麻油、蔥花拌勻即可。

吃豆腐時五大注意

豆腐是以黃豆、青豆、黑豆為原料,經浸泡、磨漿、過濾、煮漿、加細、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最廣、最大眾化的烹飪原料之一。

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效價較高。豆腐還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

可豆腐雖好,多吃也有弊,過量也會危害健康。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百姓家裡都愛用鐵鍋炒菜,因為可以補鐵;夏天生吃西紅柿既有營養又方便;白領族都流行吃維生素片……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可見,豆腐雖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過量。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豆製品除了含有大豆固有的優質蛋白、大豆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皁甙、卵磷脂、亞油酸、亞麻酸以及豐富的鈣、鐵等營養保健成分外……

豆腐拌皮蛋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買一塊內酯豆腐,然後切一個松花蛋,儘量切小一點的丁,薑末,蔥末,香菜末

調汁:生抽,味達美,香油,麻汁,鹽少許(依據個人口味,並不一定都放上)

把調好的汁和松花蛋丁及佐料末倒在豆腐上就ok了

5樓:八張老師

豆腐松花蛋怎麼做?把豆腐切片,松花蛋切片擺入盤中,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椒,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6樓:我家有菜

皮蛋拌豆腐怎麼做?把皮蛋剝皮倒入盤中切塊,把豆腐切塊倒入盤中,然後撒上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耗油。

7樓:超超

大半夜總想吃點東西,嫩豆腐劃刀備用,皮蛋切好,準備蒜薑辣椒切碎,香菜香油花生米耗油醬油必不可少,攪拌均勻淋在豆腐皮蛋上面,開吃了~

8樓:水心鏡

……一盒內酯豆腐配一兩個皮蛋,切角也行,不嫌麻煩用刀把皮蛋切小塊也行。一勺醋、少許鹽(皮蛋是有鹹味的)。豆腐講究點就焯水,不焯也行。

9樓:剝花生的故事

兩個皮蛋(切塊),一盒內酯豆腐(可不切塊),加耗油(量根據自己的喜好)拌勻即可。

10樓:公西翠花曹夏

熱菜的話:先把豆腐打點生粉炸成金黃。撈出後晾乾點油……然後把皮蛋一開四切好。放點油、醬油辣椒醬爆三分鐘就可撈出即可食用。

皮蛋拌豆腐怎麼做,皮蛋拌豆腐的做法,皮蛋拌豆腐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皮蛋豆腐 豆腐切塊 小蔥切碎,皮蛋切碎,倒入陳醋精鹽辣椒油,香菜蔥。皮蛋豆腐怎麼做?把嫩豆腐切片,松花蛋,倒入盤中,準備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倒入盤中。大半夜總想吃點東西,嫩豆腐劃刀備用,皮蛋切好,準備蒜薑辣椒切碎,香菜香油花生米耗油醬油必不可少,攪拌均勻淋在豆腐皮蛋...

頭拌豆腐的做法,馬蘭頭拌豆腐怎麼做好吃

馬蘭頭拌豆腐的做法。食材主料。馬蘭頭200g 豆腐100g 輔料豬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芝麻油。適量步驟。1.將馬蘭頭洗淨控水備用。2.在燒熱的鍋中放入適量水。3.蓋上蓋子大火燒開。4.倒入馬蘭頭焯一下,之後用冷水衝幾遍控水備用5.將馬蘭頭切成小段。6.在燒熱的鍋中放入豬油融化。7.放入豆腐,用鍋...

豆腐包子怎麼做好吃,豆腐包餡料怎麼做好吃

用水豆腐做餡包成抄的包子,鮮嫩襲可口。食材bai 主料 面du粉 酵母 豬肉 水豆zhi腐 輔料 鹽蠔 油花 椒豆dao 油香 油 姜 雞精 步驟1.麵粉用溫的酵母水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於朱來幾團的幾倍大,並有蜂窩。2.肉剁成肉餡,七瘦三肥的肉最好。把花椒炸成花椒油,花椒去掉不要,把油倒入餡裡,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