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豆皮怎麼涼拌好吃,豆腐皮怎麼拌冷盤好吃

2022-12-31 21:05:15 字數 4818 閱讀 6388

1樓:北海數碼站

豆皮,用黃豆來加工之後就可以變成豆皮,在市場上面很多人會買豆皮來吃,原因是因為它是黃豆做的,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吃起來也比較養生,黃豆還具有美容的功效,而經常吃黃豆的話對控制血壓,控制血糖等都是有很大好處的,豆皮的做法有幾種,不過很多人會選擇將豆皮用來作為涼拌的菜,那麼這個涼拌五香豆皮的做法有哪些?

食材準備。豆腐皮、色拉油、辣椒、蔥、姜、蒜、洋蔥絲、花椒、大料、香菜、糖、白醋、香油、味精、白芝麻等。

製作步驟。1、將豆腐皮切成粗細均勻,約釐米寬的絲;

2、將切好的豆腐皮絲放入沸水中焯燙十幾秒,變白即撈出;

3、將燙過的豆腐皮絲自然放涼;用少許色拉油將辣椒麵拌勻;

4、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姜、洋蔥絲、花椒、大料炸幹,稍焦一點也沒關係,充分炸出香味;

5、將炸好的油倒入拌好的辣椒麵中即可;豆腐皮絲放入胡蘿蔔絲、香菜絲、蔥絲,加適量鹽、糖、白醋、料酒、香油、蒜末、味精、白芝麻、辣椒油,用手抓勻即可。

做法。食材準備。

油皮100克,菠菜500克,香油15克,鹽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醋5克,大蔥5克,姜5克。

製作步驟。1、將豆腐皮用開水泡軟,取出擠去水分,切成絲放入碗內。

2、將菠菜擇洗乾淨,放入沸水鍋內略燙一下,撈入冷開水內投涼。

3、撈出擠去水分,切成段,與豆腐皮拌勻裝盤。將香油、精鹽、味精、白糖、醋、蔥薑末調勻,澆在豆腐皮上即成。

食材準備。豆腐皮,黃瓜,香菜,小紅辣椒各適量。

製作步驟。1、先把豆腐皮和黃瓜切成絲,把辣椒也切成絲,香菜切成段。

2、把切好的豆腐皮放進沸水裡燙一下,撈出備用。

3、把切好的辣椒裝進不怕燙的器皿,澆上煮沸的油。把各種原料放在一起加鹽和味精少許,再倒進適量蝦油即可。

上面這些方法都是需要我們用到的能夠完成涼拌五香豆皮的一些製作方法,大家在製作美食的時候必須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如果選擇豆皮的話,那麼自己的身體缺乏這些維生素就可以選擇,而豆類食品吃了之後控制血糖的效果是很不錯的,可以用黃豆來製作成為納豆來吃,這樣降低血糖的功效更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豆腐乾,因為實在是太薄,所以在我們當地也叫它豆皮。豆皮特別適合涼拌,調料容易入味,吃起來韌勁十足,越嚼越香。下面就來看看這道涼拌豆皮的做法吧。

工具材料:豆皮、大蒜、小蔥、花椒粉、香油、鹽、生抽、紅油辣椒、醋。操作方法。

挑選外型完整、顏色飽滿,提一下感覺韌性很強的的豆皮,清水洗淨表皮。

02將豆皮切成細絲。切豆皮時需要一刀切段,不要來回切,要不然切口會很毛糙,不好看。

03起鍋燒水,水開後將豆皮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

04小蔥去頭,清洗乾淨。

05將小蔥切成蔥碎。

06大蒜去皮,清洗乾淨。

07大蒜剁成碎末。如果用搗蒜器搗成蒜泥當然更好。

08將瀝水後的豆皮放到盤裡,加入生抽、醋、花椒粉、蒜茸、蔥碎、香油、鹽、紅油辣椒,攪拌均勻即可。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具體做法請看我們的操作:

準備豆腐皮三張,從中間劃開,再從一邊疊起來,用刀切成細絲,放入盤中備用。

香菜幾根洗淨後,切成段;大蔥切成切成蔥絲;紅椒半個去瓤,切成紅椒絲,放入盆中備用。

接下來我們把豆腐皮焯一下水,豆腐皮焯水,既可以去除豆腥味,吃起來口感也會更好。

起鍋燒水,加入一勺食鹽,用來增加豆腐皮的底味,等水燒開後,放入切好的豆腐皮。

等水再次沸騰時,即可倒出控水,然後用涼開水多衝洗幾遍,涼水沖洗可以防止豆腐皮坨在一起,也能使豆腐皮吃起來更筋道。

準備大蒜幾粒拍扁切成蒜末,放入調菜盆中。倒入焯過水的豆腐皮,放入蔥絲和紅椒絲,加入食鹽2克,白糖1克,味精克,芝麻油5克,紅油10克,辣鮮露5克。

用筷子攪動,顛盆拌勻,使豆腐皮充分的和調料融合在一起,放入少許香菜葉,再次拌勻就可以裝盤食用。

4樓:爵爺的網路

豆皮是由豆腐加工製成的豆製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又比豆腐有嚼勁,口感更好,是人們喜愛的食品之一,今天介紹涼拌豆皮的製作方法。

食材。豆皮 300g香菜 100g

辣醬 10g孜然粉 5g

姜 5g方法/步驟。

1.將豆皮洗淨切好備用;

2.將姜去皮洗淨切好備用;

3.將香菜洗淨切好備用;

4.在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後加入適量食鹽;

5.將切好的豆皮放入鍋中,煮兩分鐘;

6.將豆皮盛起來,過一上冷開水;

7.在鍋中加入適量香油;

8.加入切好的姜爆香;加入適量番茄醬,炒一下;

9.將鍋中的油淋在豆皮上;

10.加入適量孜然粉;

11.加入切好的香菜,灑適量鹽在香菜上醃一會;加入適量辣醬;

12.攪拌均勻,美味的涼快拌豆皮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皮又叫油皮、腐衣、油豆腐皮,是將大豆磨漿經過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一種漢族傳統的豆製品,在我國多處地方都比較常見。豆腐皮的製作工藝並不算複雜,就是將鍋內燒煮的豆漿凝結成的皮挑出、捋直,然後從中間黏起成為雙層的半圓形,經過烘乾而成的。成品的豆腐皮皮薄透明、黃色中略帶有光澤,是一種風味獨特的豆製品。

豆腐皮極富營養價值,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還含有鉀、鐵、鈣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豆腐皮由於容易消化易被人體吸收,而成為老、弱、婦、幼皆宜的一種食物。豆腐皮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其營養價值非常高。

豆腐皮味甘、性平,具有養肝、補腎、強勁、壯骨的作用。

材料:豆腐皮 香菜 紅椒。

調料:鹽 胡椒粉 芝麻油 糖 生抽。做法:

1、材料圖。

2、豆腐皮切細絲,香菜取菜梗切段,紅椒切絲。

3、坐鍋燒水,下菜絲焯水,加上適量的鹽。

4、焯水後的菜絲撈出淋水,放在碗中。

5、準備芝麻油和生抽,擱一搓兒糖。

6、將調料同菜拌均勻就好了。

提示一下:1、優質的豆腐皮有很多種吃法,直接拌,做湯,滷,都很好的。

2、此菜清淡,適合老人孩子吃,按自己的喜歡新增其它調料。

豆腐皮怎麼拌冷盤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豆皮,黃瓜,胡蘿蔔都切絲。

2水開了放豆皮絲,黃瓜,胡蘿蔔絲,燙熟即可。

3焯水的豆皮黃瓜和胡蘿蔔,冷開水渡涼。

4香菜梗留下,蒜和香菜葉子砸碎。

5加入所有調料,蒜泥,姜泥,香菜梗,用手帶上一次性手套抓辦均勻。

6香辣油當香油澆上去拌好即可。可以挑出幾個幹辣椒進去,但是花椒要濾掉。

注意以下製作技巧。

1,用手抓拌的,和用筷子拌的,明顯感覺不一樣,所以家常拌菜還是下手吧!不過我們現在都用塑料一次性手套,其實在我老家,都是直接上手。洗乾淨就行了。

2,香辣油當香油用,所以多少自己把握。

7樓:豬仔紅色

自從婆婆來了後,我們吃冷盤多了,而且拌的也好吃,營養也好。

食材主料。青菜200g

粉絲200g

豆皮250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

適量香油。適量步驟。

1.青菜,粉絲都要過開水汆一下。

2.豆皮洗淨。

3.蒜切成末,用熱油潑一下(忘拍圖了)

4.把以上食材混在一起,加鹽,香油即可。

小貼士粉絲先要冷水泡開後,在熱水汆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拌豆腐皮做法:

配料:豆腐皮(市場、超市有售)、蔥、鹽、醋、香油、味精1、將豆腐皮切成絲盛入盤中,然後放鹽、味精、醋、香油,備用。

2、把蔥切成絲,備用。

3、乾的紅辣椒切成絲。把湯勺(舀粥用的鐵製湯勺)直接放在火上烘乾,倒入多半勺花生油,油熱後放入紅辣椒絲,待油不沸騰時,直接澆在豆腐皮上,然後放上蔥絲,調勻即可食用。

如果喜歡吃辣的,可多放點辣椒。

9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豆腐皮》下期更新菜品《涼。

涼拌涼皮怎麼拌好吃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辣椒油、醋汁、蒜水、醬油等。

1、辣椒油:鍋內加500g色拉油,加入芝麻,辣椒粉,不斷攪拌。

2、醋汁:加醋一兩勺,加入適量的白糖中和酸度,醋和水的比例1:1,芝麻醬水一勺芝麻醬配上四分之一碗的水。

3、蒜水:把4-5粒蒜搗碎或切末,加上半碗涼開水,再加上少許鹽。

4、醬油:水煮半碗水,加入老抽小半碗,再加如小半碗醋,加入小把花椒,煮開開3分鐘即可。

豆腐皮怎麼拌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皮切絲,加蔥絲、蒜末,香菜段,生抽、吃醋、鹽、麻油,涼拌即可。

12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豆腐皮》下期更新菜品《涼。

13樓:斌少美滋滋

豆腐皮用水泡軟切成條,蔥切絲,香菜切斷,鍋裡燒熱水放入豆腐皮,焯一下撈出備用,將焯好的豆腐皮放入碗中,加入蔥絲,香菜食鹽生抽,醋白胡椒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豆皮涼拌怎麼做

14樓:foodyvideo吃貨**

涼拌豆腐皮是一道清爽適口的快手家常冷盤,做法非常簡單。主要食材是豆腐皮。脆嫩辣香,清爽適口。

豆腐皮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加這幾個配料拌在一起,香辣開胃,超好吃!

15樓:尉典

涼拌豆皮這樣做才好吃。

16樓:美食林哥

豆皮i熱水泡十分鐘,下鍋煮兩分鐘,調好辣椒粉,大料洋蔥爆香,快來和我一起學!

17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豆腐皮》下期更新菜品《涼。

豆皮怎樣炒好吃,豆腐皮怎樣炒好吃

和西紅柿一起燉著吃 聞道很不錯的 還很有營養 銀絲土豆 就是豆芽炒土豆絲,很簡單的。想吃什麼口味的就自己調。肉片土豆 就是五花肉片炒土豆片。紅燒土豆塊 跟做紅燒肉差不多。土豆裡脊 我們學校的招牌菜,很好吃。平時我們吃的裡脊肉都是肉,比較硬,加了土豆 土豆是油炸過的,很粉 就比較好吃。蛋卷土豆 就是把...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怎麼做好吃

回答親親您好,這邊為您提供一個做法哦 1.幹豆腐皮放入溫水中泡10分鐘,取出切條。2.胡蘿蔔切絲,大蔥切絲,香菜切碎。3.豆腐皮放入沸水中焯水10秒,撈出瀝乾。4.碗中放入豆腐皮 胡蘿蔔絲 大蔥絲 生抽2勺,醋2勺,辣椒油1勺 鹽半勺 雞精半勺拌勻,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即可。更多3條 配方 3張豆腐皮 ...

豆腐皮兒炒什麼菜好吃豆腐皮炒什麼好吃

大白菜炒豆皮的做法 1.把豆皮準備好。2.把大白菜洗好。3.把蔥切段,版薑切片,紫天椒切半。4.鍋熱後倒入油,權把豆皮倒入鍋內炒,炒到黃色就好了,再放點醬油,再翻幾下。5.鍋倒油,油燒到3成熟時把紫天椒炸一下,再把姜蔥放入鍋內炒出香味來,把白菜倒入鍋內爆炒,放半勺醋。6.把豆皮放入鍋內爆炒幾下,放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