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是去專業的學校學呢,還是去當學徒好?

2023-04-16 03:45:06 字數 5506 閱讀 5199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要進入廚師這行,你得考慮好,你以後能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一般化,勸你不要學,不要看人家廚師一個月賺1萬+,等你自己乾的時候,你就體會到了。

學徒生涯不是年麼好過的,你得當人下人,說白了,就是師傅打你,師傅罵你。

你要忍著,跟別人學不象在學校學,伺候不舒服,誰教你東西?還有那些改刀,比你學時間長的學徒工,你得罪他們,人家不告訴你。你學什麼?

就是當個普通師傅,一年沒有幾天假期,如果在外地,過年伺候別人的滋味,你能體會到嗎?做車一身油味,別人離你遠遠的,你什麼感覺?

我說的只是辛酸中的一部分,箇中滋味你以後干時間長了會明白滴。如果想學廚師還是去學校學吧 如果你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就一直堅定的走下去吧。

2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餐廳學習:

餐廳的目的主要是盈利,賺錢,去當學徒別指望會有大把大把的時間給你學習,主要的工作還是洗菜、刷碗、打雜的,學不到什麼東西,即使真的學到也需要有個認識的熟人帶著,加上自己的努力。再說了,任何一個餐飲企業不會拿自己的品牌和聲譽給你做實驗的。

在烹飪學校學習:

比較系統同時也非常專業,因為學校的目的就是教學,讓學員能夠快速掌握技巧,另外烹飪學校有名師手把手教育學生,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

3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百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度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問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答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很少有人選擇去酒店拜師學藝,除了在一些特定條件下。因為到餐館去學廚師,耗費時間長,學習內容單。

一、片面,學習過程艱辛,能學到的烹飪技術有限,建議還是到廚師學校,系統專業的學習,從基本開始練起!

當然最重要的自身的努力,無論什麼行業都是離不開的。

5樓:婉順又柔和的銀杏

當然是學徒好咯,這實際經驗比啥都值錢,學校學的理論,最終還是要實習後來轉換,實習是是麼?就是勞工,學校的賺錢機器,你當學徒,對師傅好,師傅對你好,一輩子幫著你,還有那麼多師叔和同事,這才是真正的財富。

6樓:之娃牛

還用說嗎?肯定是去學校學習好了。當學徒沒啥前途的。

你想你去當學徒,別個能給你多少技術?讓你學習。那些人都會留很多手的。

怕你學去了,不然人家怎麼開店你說是不?能學到技術的,只有學校了哦。

我有朋友在杭州薪東方學廚師,教學內容也很豐富的,教學不拖拉,能學到真本事。

7樓:賈愛琴海

去當學徒吧,學校裡都是些花裡花哨的不實用,學了出來還是要去當學徒(個人觀點)

8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習時間 長短對比到學校學習零基礎入學,2~3年即可掌握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如果想自己創業開店,還可以選擇短期烹飪課程,3~6個月即可掌握從基本功到冷盤、熱菜、酒店流行菜等多種烹飪技術!2、學習內容 質量對比到學校學習專業廚師學校,會有系統的課程安排,由高階、特高階技術水平老師悉心指導教學,小班授課,除烹飪技術,還可掌握雕刻、麵塑、果醬畫、宴席製作等烹飪相關知識,成為高階廚師人才。3、發展前景 空間對比到學校學習學校與多家星級酒店及知名單位企業合作,推薦學生就業,並擁有校園雙選會及企業定向班模式,保障學員就業。

並且就業薪資待遇一般都在4-5000元以上,超過全國平均值。不僅讓學生好就業,更讓學生就好業!通過上述三點分析,相信你已經大致瞭解了到學校學廚師與餐廳的區別,所以想學廚師有機會還是到學校看看吧!

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好

9樓:保定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裡還是推薦選擇一個質量比較高的學校來進行學校,當學徒的話師傅不會全面的教給你,因為師傅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每天教你的時間無非就是下班之後業餘時間可以教你,而你更多的學習方法也是看著老師傅操作學習,得不到實操的機會。

如果你去學校學習的話,每天都有很多的時間學習,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學習,從切墩,翻勺等做起,等基礎學好了再實操上灶,這樣的學習機會是你做學徒得不到的。

所以現在選擇學校也是需要做功課的,因為現在大大小小的廚師培訓機構很多,諮詢時要著重以下幾個方面。

學校的品牌,辦學時間。

學校的裝置是否先進,學校環境好不好。

學校師資力量是否雄厚。

多瞭解多比較,這樣才能選擇一個不錯的學校,得到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10樓:甘肅歐米奇西點學校

真心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累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就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1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學校好一些,可以學的更全面更多一些,學徒的話學到的東西少而且太累,在學校裡學的話既能鍛鍊基本功也能學會很多菜品。建議去正規烹飪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13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學校,多看看,多瞭解,選擇大品牌比較好。一看教學設施,二看師資水平,三看實操程。這些無論是對你現在還是將來都是負責的!

14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酒店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15樓:網友

酒店主要是服務性質學徒更偏向於服務員,乾的活主要是切配打荷方面學技術方面只是皮毛,沒有深層次的發展,專業學校學的更全面系統,以後的就業起點高,學的也系統全面。

16樓:河中無魚

當學徒還是去學校學茶的還是比較多的 一可是技術學到手還有就是技術能學到手 去學校學的比較到是比較真的。

17樓:仰望青春的她

還是學徒好點,學校是基本的,混混時間罷了,學徒遇到個好的師傅,學段時間就上手了。

1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是一個高薪職業,而且永遠不會失業。建議到正規的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去酒店當學徒不能得到全面的系統的培訓,而且在學校學廚師起點要比酒店學徒的起點要高,學校會會針對於不同年齡的人選擇不同的專業進行學習,而且在課程安排上還會有充足的實踐課讓你進行實踐操作,在課程安排中,你還會學到一些雕刻、盤飾等其他技能,比你在酒店學到的更專業,也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你可以到專業大品牌的烹飪學校去實地考察一下,專業有很多,在實地考察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會有利於你做出更好的選擇。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21樓:清晨

肯定是學校好呀,學徒還要等幾年,而且師傅也不一定會都教你,學校就不一樣,老師都是傾囊相授的。

學廚師去**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高中生考不上大學,可以來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學習廚師建議到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專業的學校有專業的老師。擇校方面注重學校的教學環境,教學模式,教學設施,師資力量,學校的就業率,是否安排就業。

學做菜的話,還是要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知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道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有時間可以到學校多看看,多對比一下,選擇好的學校學習才好。

現在,有許多選擇,比如,報個班學習,有短期培訓班,可以開個小吃鋪。

報一個長期的培訓班,比如兩 三年的,學習完畢可以獨立開店做菜了。

如果考慮家庭條件的話,可以嘗試拜師學習,跟著好的長者師傅學習,做學徒。

23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學廚去**,從什麼地方開始好呢,專業的廚師學校,一開始學的是基本功,如顛鍋、切菜,然後在老師的烹飪指導、現場解說下學習烹飪技巧,然後自己親自動手烹飪。

現在很少有人選擇去幫廚拜師學藝,除了在一些特定條件下。因為到餐館去學廚師,耗費時間長,學習內容單。

一、片面,學習過程艱辛,能學到的烹飪技術有限,當然最重要的自身的努力,無論什麼行業都是離不開的。

2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來職業類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的話,就要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還有一個主要的就是要看學校的就業,學校學完廚師後,如果就業不好就很惱火。我校與全國數萬家用人單位建立長期合作用人關係,更引入了校企之間定向培養的辦學模式。讓學生在學校就直接接受市場一線的理論和實踐知識,把所學和市場所需之間的差距縮到了最短距離。

26樓:宜賓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去烹飪學校或者廚師學校學習,教學比較系統。看看你本地有沒有學校可以學習,先實地考察一下,看一看教學設施裝置再學習。

27樓:網友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

28樓:小蛇丸

樓主你好,要學廚師可以去兩個地方,一個直接去飯店從學徒工做起。還有就是去專業的學校,學烹飪。

學廚師去哪裡?學廚師去哪裡學?

學廚師去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廣州市藍天技工學校 藍天職業培訓學院 一所全日制省重點技工學校。院校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毗鄰廣州科學城和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公共交通便利,職業資訊靈通,地理位置優越。校園環境優雅,教學實訓裝置先進,生活娛樂設施齊全,是職業學子精技強能的理想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學廚師是去酒店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好啊

這個各有利弊,去酒店學省錢但是浪費青春 效率低,去學校學的快,有專門老師教你,最好還是去學校,這樣科班出身起點更高!在酒店當學徒沒個五年時間可以說你只能是打醬油。第一年不用說從最基本的幹起走,服務員,什麼都接觸不到,如果老闆心思壞,說不定第二年你還在這個位置。第二年,傳菜員,必須的,老闆會說很多大話...

學廚師去哪裡學習的好呢?學廚師去哪裡學比較好?

可以啊,是甘肅省內最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呢!我已經學習了一個月了,感覺棒棒噠!選擇學校的時候建議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