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如何起步,順序都是什麼,正確啟動汽車的操作順序是什麼?

2022-01-04 08:40:08 字數 5594 閱讀 4875

1樓:途虎話養車

先抬離合至半聯動,然後給油的同時緩抬離合。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重點就是掌握離合的半聯動位置,找準半聯動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

現在的車型只要把離合半聯動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車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給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在平路的時候多練習一下,找到結合點。

先輕給油,後抬離合。其實這種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輕踩油門,維持轉速在800到1000轉左右,然後緩抬離合起步,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動力不足導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門掌握不好,會竄一下然後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時候,這種起步方法也不適用。

2樓:讀不懂的娛樂

汽車起步步驟,操作步驟是什麼

3樓:夏娃視聽

1,繫上安全帶,先按一下啟動鍵,黃燈亮通電,再按一下啟動鍵綠燈亮自檢,然後踩剎車按一下車輛啟動。

2, 先踩離合器掛檔,然後慢慢鬆掉手剎, 或者先鬆手剎,踩住剎車,然後踩離合器掛檔,慢慢鬆離合感覺車子要動了鬆掉剎車。

3,在確保車輛周圍安全的情況下 滿鬆離合起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車輛起步順序(個人經驗非書本):繫好安全帶,踩下離合器和剎車,掛一檔,點火,開啟轉向燈,放手閘,慢抬離合器同時鬆腳剎,當離合器處半粘連狀態時略給油門,全部釋放離合器,繼續緩踩油門,車輛起步,轉速提高後換二檔。

5樓:等待的男孩

可能是你理解錯誤吧,掛擋時不要踩油門踏板(須抬起加速踏板)掛好擋後離合器要慢慢抬起 同時加點油門,不然車就熄火了。行使後,掛第2.3.

4.5檔就要抬起加速踏板,防止發動機空轉,同時踩離合器。掛2擋後離合器就可以抬快一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車了

一般情況下 要踩一腳剎車 告訴汽車已經停好車了 準備起步掛上檔位 放手剎車

自動擋 輕踩油門 手動擋 慢抬離合 踩油門注意油門踩得力度 自己感覺 車不一樣

看轉速 其實一般也不用看 時間長了自己就知道加檔位 (手動擋)自動擋加油麼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扳燈、掛檔、鬆手剎、慢抬離合、慢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系安全帶,這一點非常重要,不論是駕考還是上路都有嚴格要求,然後必須先檢查檔位是否在空擋(針對手動波),接下來才是點火,打轉向燈,

關於手剎,沒有嚴格要求,但是必須在行駛前放下並且放到底,你可以:

先踩離合器掛檔,然後慢慢鬆(必須不能快,否則熄火)鬆掉手剎,或者先鬆手剎,踩住剎車,然後踩離合器掛檔,慢慢鬆離合感覺車子要動了鬆掉剎車,

為什麼在車子正式行駛前要踩住剎車或者拉住手剎,目的是防止車子空溜,車子動了,在慢慢把離合器鬆到頂並且正式行駛過程中腳不能放在離合器上書上說起步時踏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須抬起加速踏板,防止發動機空轉,這個說法沒有錯啊,你踩下離合器的時候等於沒有掛住任何檔位,這時如果踩加速踏板(即油門)發動機不就空轉嗎,起步的時候是掛好檔鬆開離合器踩加速踏板就對了啊,注意說法的含義,踩下離合器是使離合器脫鉤,鬆開以後才是掛住帶動汽車行駛

正確啟動汽車的操作順序是什麼?

9樓:途虎話養車

先確認車輛四周沒任何障礙物或者人,然後上車。鑰匙轉動到on位置後,讓車輛通電幾秒鐘完成自檢。然後踩剎車並轉動鑰匙啟動車輛(自動擋)。

啟動後,檔位掛入d檔,慢慢鬆開剎車,車輛就前進了。

如果是手動擋,則需要踩下離合器後再啟動發動機,然後掛入1檔,慢慢鬆開離合器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轉移到油門踏板上,並微微加油。油門和離合器配合使用,車輛慢慢前進。

10樓:神魄達克斯

正確步驟:

1、上車後座椅調整適合自己的位置,然後系安全帶。

2、啟動汽車,然後左腳踩下離合器,掛一檔。

3、打左轉向燈,按喇叭示意。

4、右腳踩油門,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左手穩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手動剎車前端;待聽到油門聲音由"高昂"轉變到"沉穩"的時候,迅速放下手動剎車。

注意事項:

汽車要進行正確啟動才能達到比較平穩的起步,因此需要正確的起步操作的步驟與技巧,必須按照三個關鍵要點。

看,就是圍繞汽車轉一圈,主要看汽車的外表和環境為主,看看車前車後有沒有障礙物,停車位置的地面有沒有可疑的油漬或水漬,前後燈具總成是否有損壞,輪胎氣壓是否夠氣。

檢視,就是了解發動機的機油、冷卻水是否夠量,前後照明燈、訊號燈和儀表是否工作正常,主要以檢查汽車內部的技術狀態為主。掀起發動機罩,抽出油尺檢視機油高度位置是否正常,擰開水箱蓋檢視水位是否正常,因為機油和冷卻水是發動機的"生命保護盾",它們出問題發動機就很容易出問題,經常檢查油和水的狀況是十分必要的。

同時也不要忘記檢視一下冷卻液和制動液,這些液體的儲液罐大多呈透明的,一目瞭然。然後,將點火鎖匙轉到開的位置,檢視儀表板各個儀表和指示燈是否顯示正常。依次開啟關閉小燈、大燈、會車燈、霧燈、轉向燈,故障燈、倒檔燈和剎車燈等,尤其要重視轉向燈和剎車燈,不管白天黑夜,這兩種訊號燈是最關係到行車安全的,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良好的狀態。

啟動,就是在前兩項都正常的情況下轉動點火鎖匙啟動發動機,每次啟動時間不要超過十來秒,這裡要注意冷啟動時,壓油門要輕緩漸進,切忌一啟動就立即加大油門使發動機轉速急劇提升,因為冷啟動時曲軸轉速瞬間急升,機油來不及輸送到軸瓦位置,容易造成軸瓦損傷。發動機啟動後,密切注意油壓、水溫、充電籌儀表或儀表燈的變化,待儀表符合正常值或儀表燈熄滅時就可以上檔開動汽車了。

11樓:cc陳生

汽車啟動的正確順序你知道嗎?老司機教你怎麼啟動車輛,受益匪淺

12樓:開車達人

看似簡單的一鍵啟動,還是有很多朋友做不對,今天來給大家現場演示一下,新手朋友來看看

13樓:山野酒客

啟動車輛前先觀察車輛外觀/底盤是否有漏油現象 上車先看車輛檔位是否停留在空擋位置(p擋) 然後再啟動點火開關

14樓:淡笑歲月痕跡

上車後,首先對鑰匙門通電,當確保行車電腦自檢無異常後,踩住剎車踏板將擋位換至空擋,隨後進行點火操作。在著車狀態下等待一段時間,待水溫逐漸升高時,你需要對車身、輪胎狀態進行檢查。當水溫逐漸升上來的時候,繫好安全帶,踩住剎車掛入擋位,鬆開駐車制動器後,出發。

初次學車。汽車起步的步驟都有哪些,順序的先後

15樓:藕夾

先說起步:

起步前 也就是上車前 先檢查汽車四周是否有障礙物 以及輪胎的胎壓情況 在確保車後沒人 沒車 安全的情況下 開門進入車內

入車後 先檢查儀表(在不用點火的情況下 如果要點火 先壓離合 擰動鑰匙 等發動機點火後 鬆開鑰匙即可) 再從左到右依次檢查左反光鏡 車內後視鏡 有反光鏡 當然 也要看一下儀表盤 看油量 大燈是否開啟(白天當然不用開了 不過有的人考試時是夜考) 如有不能看到車後的情況時 要及時調整反光鏡的位置

之後要繫上安全帶 打左轉向燈(或右轉向燈) 壓下離合 掛一檔 鬆手剎 在確保車輛周圍安全的情況下 滿鬆離合起步

停車步驟:

從後視鏡及反光鏡的情況觀察車輛後方的情況 如果安全即可停車 如果後方有車輛或行人 就另選安全的地方停車(當然 如果是駕證考試 最好是在要求停車的範圍內為好) 壓離合剎車 拉緊手剎 掛空擋 然後鬆離合 再次通過反光鏡 後視鏡 觀察車輛周圍情況 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 鬆開安全帶 下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前先圍繞車輛一週觀察有無異常情況;上車後繫上安全帶;開啟左轉向燈;觀察左右兩側的情況;踩下離合器;轉動鑰匙點火(啟動發動機);掛擋鳴笛;鬆開離合器;加油起步。

17樓:魯步桖冰

置擋發動車子。調好位置,系安全帶,踩離合器,掛一檔,然後左腳慢慢放開離合器,注意是半離合,車子走動。

18樓:

踩離合掛檔,鬆離合帶點油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先系安全帶!!!!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22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24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車輛起步的時候,操作順序是怎麼樣的

25樓:你好嘛

一、手動擋汽車1、啟動發動機,並檢查各個儀表的工作是否正常。

2、踩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掛入低速擋。

3、開啟左轉向燈,鳴喇叭同時觀察車輛前方、左右、上方及後視鏡,察看有無妨礙汽車起步的情況,起步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4、放鬆駐車制動操縱手柄。

5、握住轉向盤,左腳按要領放鬆離合器足板,同時緩慢踩下加速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6、當起步後汽車進入正常行駛路線時即可關閉左轉向燈。

二、自動擋汽車1、踩下制動踏板,將變速桿推進d位,並察看儀表盤d位指示燈顯示無誤。

2、開啟左轉向燈,鳴喇叭,同時觀察車輛前方、左右、上方及後視鏡,無障礙時放鬆駐車制動操縱手柄。

3、抬起制動踏板,緩慢平穩地踩下加速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如何正確起步,汽車如何正確起步?

1 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多練習,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3 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 二檔 三檔 四檔 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2 插入鑰匙,發動車輛。3 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4 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5 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