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21-06-10 15:08:04 字數 1125 閱讀 5051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3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5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