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孩子學好游泳呢,如何快速教孩子學會游泳?

2022-01-04 09:49:56 字數 4007 閱讀 6039

1樓:阮憶楓

平常在家裡,父母可以告訴孩子練習憋氣的能力。用大臉盆裝滿水,然後要孩子深吸一口氣,然後悶在水裡,看看能憋氣有多長時間,這樣增強孩子在水底游泳的時間,為練習換氣打下良好的基礎。這樣的在游泳的時候就可以很好的憋氣了。

2樓:9267滅韓賀泊

父母給孩子買好的游泳眼鏡,這樣孩子在大游泳池裡,練習手臂划水時,水珠不會落到眼睛裡,影響游泳的教學。父母從旁邊指導孩子,如何用手來划水,讓自己可以在水中前進。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短期集中訓練,也就是現在的游泳培訓班所用的方法。因為課時的安排和學員的要求,注重的是立竿見影的效果,對動作標準要求不高,教練在教時候是以學員能遊起來主要目的。有時候在學員並未掌握這個動作,就已經在教下一個動作了(拔苗助長大家知道麼?

)。但是往往這個方法見效快,10節課孩子能遊起來,家長看了也會覺得這個錢花的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的時候不能讓孩子嗆水,有心理陰影,多鼓勵一些。

5樓:鄭廣陵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在孩子學習游泳之前一定要先培養孩子對於游泳這件事的喜愛,然後才能夠方便以後更好的學習游泳。

6樓:靳谷白

等到游泳了一段日子後,孩子游泳的方法和力量都進步了,父母就要告訴孩子換氣的方法,這是真正學好游泳的關鍵點。先練好一種游泳的姿勢,等熟練後,再練習另外一種。只要通過日積月累的練習,孩子一定會學好游泳。

7樓:阿舞子

家長給孩子買一個游泳圈,讓孩子扶著游泳圈,雙手搭在上面,使身體浮起來,雙腳在後面划動拍打出水花,推著自己前進,這樣會讓孩子感覺到前進的感覺,增加自信心,覺的學好游泳不難。

8樓:沉夜孤星

手臂的姿勢練習好了以後,父母可以指導孩子練習腳上的姿勢,先用手扶著岸邊,保持身體浮在水面上,雙腳在水面練習拍水。這個要堅持練習,要不然孩子在水中游泳,遊的距離就很短。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好熱身運動,下水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要不然在水裡面會有可能出現意外的事情。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先帶好救生圈,熟悉一些游泳的感覺。

如何快速教孩子學會游泳?

10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熟悉水性

小孩剛開始學習游泳時,難免對水會有懼怕的心理。這時,家長可以藉助適當的地準備一些小遊戲,下水前給孩子身上撩些池水,坐在池邊用腳踢踢水,引起孩子的興趣,減少孩子的心理壓力。

下水後,家長應該給孩子佩戴必要的浮力裝備:比如兒童臂圈腰帶三合一浮力元件,浮力較大,並且能在水裡將身體水平托住,幫助怕水的孩子克服心理障礙,邁出學游泳的第一步。

2、浮力背心

如果孩子並不是特別怕水,或者到了對水性已經有一定熟悉,可以在水裡自己撲騰的階段,父母也可以個孩子準備尺寸合適的浮力背心,來幫助孩子適應浮在水中的狀態,感受水上樂趣。

3、切忌把孩子直接往水裡扔

這是一種違反教育學規律和原理的方法。但很多教練都這麼做,就變成了一種變相認可的方法,甚至有的家長以此來嚇唬孩子,反而造成孩子的恐懼心理。當孩子不具備相應的能力時,可能會出危險。

4、練習憋氣

呼吸是游泳的關鍵,也是幫助孩子克服心理恐懼的第二步。吸氣一定用口,忍住不要用鼻子吸氣(可以帶鼻夾)。呼氣時可用口鼻一起呼,教孩子如何在水中憋氣,這樣當他把頭探入水下時就不容易被嗆著。

父母可以選擇淺水區幫助孩子進行初步練習,穿戴好游泳衣帽和浮力背心後,先做5次深呼吸,然後進行5次憋氣。取一個5次憋氣的中間值,作為水下憋氣時間標準,再在水中進行憋氣。學習水下時間,練習時間不宜過長,練習20分鐘休息10分鐘,總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

5、泳姿探索與練習

當孩子比較熟悉水性的時候,就可以做一些泳姿的探索與學習了。這時,可以把浮力三件套拆開使用,單用臂圈或腰帶,適用於孩子練習泳姿的不同階段。在學習游泳的中期,孩子可以用臂圈,學習如何在水中垂直移動。

11樓:若比鄰

學游泳說難也難,許多人一輩子都沒能學會游泳;但說容易也容易,也有不少人下過幾次水就能遊了,關鍵就在於得法。

首先,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學會游泳,那些會游泳的人並不比自己多個胳膊多條腿。

其次,需要有合適的裝備:一件合身的游泳衣,一頂矽膠游泳帽,可以保護頭髮,也防止頭髮擋住眼睛,一副游泳眼鏡,使眼睛不會受到水的刺激,防止頭髮上的水流入眼睛,也比較衛生,特別是初學者能很容易在水下睜開眼睛。然後,就可以下水了。

第一步,下到齊胸深的水中,能站住,在水裡慢慢走動;

第二步,雙手伸向前,俯臥漂起來,然後屈膝,雙手抱腿,再兩腿同時著地站起來;

第三步,到水深一點的地方,重複第二步,直到能在齊脖子深的水中漂起來再站起來,那心理上就不太怕水了;

第四步,水中呼吸練習:站在水中,兩手向前伸,手心朝下,頭連同上身一上一下運動,水中呼氣,出水吸氣,反覆練習;然後呼吸配合手的划水動作,手漂在水面時頭入水,呼氣,手向下45度划水時頭自然出水吸氣。

最好有個能經常游泳的地方。熟能生巧,多練一段時間,自然而然地就會了。

12樓:鄉村可樂

小朋友的開心時刻,讓小孩快速學會游泳,先讓孩子學會潛水,雖然是狗爬式。

13樓:愛大生活

如果你自己會就自己教,不過看你問這個問題,就知道你不會游泳,那麼就找一個專業的人來教 吧,不過人些人是天生學不會游泳的。

14樓:路邊鼓掌人

監護人用手託著小朋友,讓小朋友自己在水中練習,練熟後可以慢慢放開一點讓他們自己遊。

如何教孩子學游泳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者首先要學的就是換氣。

換氣可以分2個地方練習的。一是家裡,呵呵,自己找個臉盆,把臉傾在水裡,

這時記住:嘴閉緊,在水裡是靠鼻子來噴氣的,這樣水就不會進入鼻腔內部了。

二是在游泳池邊上,雙手扶好池邊,頭沒入水裡,閉好嘴,用鼻子把氣吐盡,抬頭時用嘴吸氣,然後再潛入水中。練習好換氣了。才進行漂浮,蹬腿,手等步驟。

學游泳不能過急,練習好基礎,後面才能用正確的姿勢遊游泳。

不要沒有學好換氣就急於在水中浮起來,或者游泳,對於未來容易養成很多游泳的不良習慣,更容易產生手腳不協調而遊不遠,換不了氣,頭抬不起來等姿勢。

最簡單的就是蛙泳了,初學者應該先學蛙泳。

1.可以把手先靠在游泳池邊做著蛙泳練習,慢慢的來2.等到熟練了後,再不靠在游泳池邊。

自己去試一下,如果每天都有練習的話,大約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了。(蛙泳最重要的就是打腿方式)你可以看那些遊的比較好的,模仿他們。自己多聯絡,相信很快就會學會的。

到後來,自己應該就掌握了一些技巧,再去學其它的泳姿。

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好的游泳班,家長有條件的話,在旁全程陪鼓勵。

17樓:找瓜的老虎

游泳館買一對水袖!增加浮力可以起到幫助孩子游泳快速學會游泳的用處!

在買個游泳鼻夾 保護水不進入孩子的鼻腔!學游泳的同時 保護自己!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游泳班 家長是教不好的

家裡怎麼才能學游泳?

19樓:你五五嗆

如果你家位置挺大的話,可以購買室內游泳氣囊,**裡面就有的,直接充氣,抽水裡面,就可以直接游泳了。

20樓:緱歆

家裡怎麼才能學游泳呢?家裡不可以的,你可以去游泳館了。

21樓:暴耘宋鴻軒

學游泳最好去找一個游泳學校叫裡面的教練教你,如果你覺得1對1很貴的,那麼你可以報另外一種上的,這樣會比較便宜。如果覺得好的話,投我一票吧

22樓:晏鑲柏

如果家裡游泳池的話,最好不要一個人去遊,最好和家人一起,或者去找教練等等。

怎樣才能讓孩子變得更加勇敢呢,如何才能讓孩子更加勇敢呢?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先推薦一部電影 piper 中文名叫 鷸鳥 這是一部講成長和勇氣的動畫短片。片中的鷸鳥媽媽的做法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或許能收到更大的啟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父母要懂得適當的時候放手。1.學會放手。開頭,鷸鳥成長到一定階段,需要自己覓食了,這時候鷸鳥媽媽就轉變了餵養方式...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呢,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

我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呢,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我覺得新動態國際英語可能會適合你,因為我現在在中山公園學習口語,我讀的是週末班,因為我平時都要上課也滿累的。他們那有一點好,新開的,環境啊裝置啊什麼的都滿好,所以人也感覺很舒服。我在週末的時候人特別多,也沒錯,平時都上班上學,只有週末有空來學習學習。如果你想晚上來也可以啊,只要跟老師說一下,老師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