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 1500米有領跑員嗎

2022-01-04 10:18:36 字數 6808 閱讀 3313

1樓:饅頭餃子皮

沒有,國際大賽,像奧運會、世錦賽這樣的比賽中是不設領跑運動員的。

而像鑽石聯賽、各種邀請賽……這樣的賽事,組委會為了提高成績和比賽的觀賞性,會設領跑運動員,即「兔子」選手。1500米的比賽一般有2名領跑運動員,其中一人領到800米,另外一人領到1000米就會退出比賽,由運動員自己跑最後的衝刺。

田徑比賽領跑員的作用是幫助運動員跑出最佳的成績。田徑比賽的領跑員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不單單是跑步,還得在跑步的同時,觀察周圍運動員離自己的遠近,適當的加快速度和減慢速度,要學會拿捏得當。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可以根據運動員的要求來設定,但是通常如果一個國家有兩名以上具有奪冠能力的運動員,同時參加比賽的話,他們之間應該會交替領跑,或者保一名實力更強的運動員~!

3樓:體育尖子班

呵呵,沒有啊,其實沒有真正的領跑員這個概念,有些田徑大獎賽,像**聯賽這種比賽很多尤其是800.和1500米,他們是大會安排的,比方說800米,大會會安排一名選手在前面領跑,其實他也是一個正常的參賽選手,無非是所謂的「外卡」,他會全力衝刺400-600米,不等的距離,好讓其他的運動員節奏加快,為了增加觀賞性,也為了創造好成績,假如在這項賽事中有人打破世界紀錄,你想想賽事的影響力自然會增大啦,當然這種情況幾年才會出現一次

體育運動專案有哪些?

4樓:雨韻媽然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划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跳大繩,拔河,快步走,擊劍,柔道,扔沙包,跆拳道,水球,接力,射箭,跳遠,速滑,短跑,長跑,跳繩,乒乓球,排球,足球,籃球,羽毛球,棒球,跳高,舉重,摔跤,滑冰,拳擊,手球,曲棍球,橄欖球,滾球,兩人三足,網球,跳皮筋,踢毽子,放風箏,抖空竹,鐵人三項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真是多了去了,光球類就有多少種呀,排球、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棒球、網球、檯球、高爾夫球也是等等。水上專案,諸如游泳、帆船、皮划艇、跳水;冰上運動,雪上運動,登上等等。賽車;田徑專案;射擊,也包括射箭;還有一些極限運動等等,太多太多了。

7樓:樓秀花蕢巳

游泳,跳繩,武術,田徑類,球類

箭術athletics

田徑badminton

羽毛球baseball

棒球basketball

籃球beach

volleyball

沙灘排球

boxing

拳擊canoe

/kayak

flatwater

racing

獨木舟(靜水競速

)canoe

/kayak

slalom

racing

獨木舟(激流競速)

cycling

mountain

bike

山地自行車賽

cycling

road

公路自行車賽

cycling

track

傾斜道自行車賽

diving

跳水equestrian

賽馬(馬術)

fencing

擊劍football

足球gymnastics

artistic

藝術體操

(競技體操)

gymnastics

rhythmic

韻律/節奏體操

(藝術體操)

gymnastics

trampoline

蹦床(彈簧床)

handball

手球hockey

曲棍球judo

柔道modern

pentathlon

現代五項全能

rowing

賽艇(划船)

sailing

帆船shooting

射擊softball

壘球swimming

游泳synchronised

swimming

水上芭蕾

table

tennis

乒乓球taekwondo

跆拳道tennis

網球triathlon

三項全能

volleyball

排球water

polo

水球weightlifting

舉重wrestling摔跤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專案有,排球。籃球。乒乓球,足球。馬拉松。長跑,短跑。

9樓:十八子英雄

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跳高,自行車,射擊,游泳,跳板,舉重,網球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跳繩,踢毽子,打籃球,打乒乓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瀾石過去 天連市場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天連路107號 很多的公交地鐵線路 最佳 佛山城巴禪城-均安線 → 396路 2小時35分鐘 | 48.1公里 | 步行1.1公里 廣佛線 → 佛山城巴南海-高明線 → 佛山城巴禪城-均安線 → 396路 2小時31分鐘 | 50.

4公里 | 步行420米 廣佛線 → 佛山城巴禪城-均安線 → 396路 2小時32分鐘 | 53.6公里 | 步行1.4公里 139路/185a路/101路 → 佛山城巴禪城-均安線 → 396路 2小時33分鐘 | 48.

2公里 | 步行350米 佛山城巴禪城-均安線 → 390路/中山508路 2小時44分鐘 | 47.4公里 | 步行2.0公里 打車費用:

164元 (按駕車的最短路程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電攔截設定方法:進入「設定 > 安全 > 騷擾攔

截」,開啟「來電攔截」。您可根據設定選擇想要的攔截模式。? 攔截所有來電:

開啟後,您將收不到除 vip 聯絡人、白名單以外的任何來電。? 攔截所有陌生號碼來電:開啟後,所有不在通訊錄中的號碼來電都將被攔截,部分陌生號碼可能對您有用,請謹慎開啟。?

按歸屬地攔截陌生號碼來電:您可設定攔截指定省市的號碼。? 攔截響一聲來電和隱藏號碼來電:

僅對陌生號碼有效您也可以開啟「標記號碼重複來電不攔截」,3 分鐘內同一標記號碼來電將不會被系統攔截,避免錯過重要來電。

13樓:裡脊肉哎哎哎

樓下說了很多,可是真正適合我們平民百姓的就是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這四個了。其他就是專業一些的人玩的

體育運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競技體育發展至今已有數百種之多。普遍開展的專案有田徑、體操、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舉重、游泳、自行車等。各國、各地區還有自己特殊的民族傳統專案,如中華武術,東南亞地區的藤球、卡巴迪等。

15樓:習奕聲賴鸞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七)格鬥對抗型:擊劍、柔道、摔跤、拳擊

(八)綜合型:現代五項、現代冬季兩項

夏季奧運會運動專案:28個

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游泳、現代五項、壘球、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排球、帆船

中國古代體育運動:

蹴鞠、圍棋、彈棋、投壺、射箭、鬥獸、賽馬、賽車、鞦韆、拔河、競渡、摔跤、水戲、鬥劍、角力、冰嬉、技巧運動

中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專案:

搶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武術、摔跤、鞦韆、龍舟、馬上專案、射弩、打陀螺、押加、舞龍、划龍舟、爬山、跳高、打馬樁、墜繩、飛繩、拔腰勁

中國民間體育運動專案:

跳板、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放風箏、拔河、抽陀螺、抖空竹、扔沙袋、武術

16樓:捷增嶽蕢媼

體育運動專案有: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排球等。

17樓:司空曼華郎霜

籃球,羽毛球

,網球,棒球,足球,乒乓球,射擊,擊劍...

跳水乒乓球

羽毛球所有單項、

舉重女子專案及男子中小級別

柔道、跆拳道女子小級別和無差別級

射擊男女10米氣手槍、10米氣步槍、手槍慢射體操男子團體、個人全能、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女子跳馬、自由操

女子蹦床

女排、田徑男子110米欄

大概有這些,還有遺留的話以後再補。

請採納,謝謝!

18樓:華雪旗琬

體育運動專案太多

按照國際常規運動是「decathlon」10項包括(按照歐美受歡迎程度)

棒球自行車(下面根據不同物理車種和外部競技環境有n多種專案分類)游泳高爾夫

美式足球

籃球英式足球

馬術田徑(詳細田賽和競賽又又細節分類)射擊

19樓:洪春督未

田徑/短跑/

接力跑/

跨欄跑/

/手球網球

乒乓球羽毛球

拳擊擊劍

柔道摔跤

跆拳道游泳

跳水水球

花樣游泳

帆船賽艇

皮划艇皮艇

划艇射箭

射擊手槍射擊

飛碟射擊

步槍射擊

自行車小輪車

場地自行車

公路自行車

山地自行車馬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活動都有:手指操.籃球.

踢毽.跳繩.跑步.

跳皮筋.羽毛球. 乒乓球.

跳遠.排球.網球.

摔跤.跳高.引體向上.

仰臥起坐。

體育運動的意義

2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22樓:熱心網友

意義在於:

一、體育運動可以使我們更接近自然,接近自己本原,豐富社會交往,體育體現出自由開放精神,使其成為人們和睦相處的良方,起到了淨化人們身心作用。

體育不僅可以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和提高生活質量,還對培養現代人素質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還可以從體育的健身、健心功能提高人們的身心素質,以適應資訊社會對人才的要求;體育競賽的公平、公正、公開特點,可以培養人們公正、遵法、磊落、協作精神,有助於發展現代人的競爭意識,合作意識和能力。以及利用體育的社交功能,改善和加強人際交往,彌補現代人職業與生活環境的侷限性。

二、體育運動可以培養健康行為,促使良好的生活習慣的養成,防止疾病的發生。

體育運動的健身功能主要表現在改善心理環境和增強心理健康。首先,身體運動可使本體產生舒適和快感。這對調節和消除不良情緒和心理很有益處。

有研究表明,體育活動可釋放過度的焦慮、鬱悶、氣憤、恐懼等消極,不良情緒,消除或緩解精神緊張,體育活動除身體運動外,還常帶有角色形式。

尤其在比賽狀態下,隨著賽況的發展參加者的責任感,自信心,愉快等心境使人產生積極向上、拼搏進取的精神,促進良好的生活習慣的養成。

三、體育活動是快速生活節奏的心理調節器,使人們的生活空間豐富多彩,舒緩現代社會競爭給人們的壓力,使人們的心理空間寬闊而深邃。

運動比賽可使人們在充分理解規則和遵守規則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發揮創造性,競賽過程中可使人們享有公正、公平;同時體驗團隊協同、協力;體驗和承受競爭的勝負情感。這些都對培養現代人公平競爭的意識,體驗競爭中協作的意義,和培養協作的態度和意識是有積極的遷移作用。

另外,通過體育競賽對培養現代人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培養遵紀守法、尊敬他人、勝不驕敗不餒的性格與行為都有著良好的效果。具有運動員精神的人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

四、體育運動可以優化消費結構,提高消費與生活質量。

現代生活方式中有影響健康的生活行為,還有不合理的飲食習慣與營養結構,以及生活環境的汙染和不太有利的安全措施等。

從體育運動與以上行為的關係看,如果更多地瞭解體育及運動衛生,會更有助於克服飲食和營養,休息、環境、安全等方面的不良行為。

1500米長跑技巧有哪些?1500米長跑技巧

1 長跑非常消耗體力,要注意補充體力,可以吃香蕉,穀物等補充體力。2 選擇一個參照物鼓勵自己,彷彿精神有了寄託,跑起來會比較容易。3 注意加速,可以慢慢的加速,看準前面的目標,一個一個得超過。4 腹肌適度緊張,對速度提升有幫助。長跑時,需要控制好腹肌,不要讓肚子下垂,以減輕阻力。5 1500米長跑中...

學生跑1500米猝死,學校取消長跑,對此有什麼看法

取消長跑是極為愚蠢的,連1500米都猝死,神馬體質,以後幹什麼能行?雖然他死的很冤枉,但是進行測試前體檢或者入學體檢都是可行的方法,取消長跑是個神馬辦法?據新聞報道,該同學是造成遲到被罰空腹跑1500米,責任在老師不在學校。加上學生本身體質較胖,故而誘發心臟病猝死。學校簡單的處理事後取消長跑,是消極...

我是初二,還有月運動會,跑1500米,請問有沒有系統的訓

一般初二1500米,男生的成績是5分30秒,女生一般是6分左右。1500米跑最主要的是平均分配體力,除了衝刺外其它段儘量保持均速。此外,主要還是靠一個人的意志力。給你一個一星期的訓練方案,參考一下。星期一 100米快速跑 100米慢跑 也可快走 連著練完1600米。星期二 800米記時跑兩次,中間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