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跑1500米猝死,學校取消長跑,對此有什麼看法

2022-07-05 15:05:11 字數 2414 閱讀 6335

1樓:昆吾碧萱

取消長跑是極為愚蠢的,連1500米都猝死,神馬體質,以後幹什麼能行?雖然他死的很冤枉,但是進行測試前體檢或者入學體檢都是可行的方法,取消長跑是個神馬辦法?!

2樓:何文件

據新聞報道,該同學是造成遲到被罰空腹跑1500米,責任在老師不在學校。加上學生本身體質較胖,故而誘發心臟病猝死。學校簡單的處理事後取消長跑,是消極的應對方式。

不知怎麼的,學校之類的公共部門出臺的政策都是最最消極的。但是也是百分之百消除了再次發生的風險,保守但是不好。

個人覺得,首先是因為體罰仍然存在,也找不到類似的方式讓學生能夠聽話,所以變相體罰普遍存在。其次,老師不評估情況,就讓學生做大量運動,導致猝死,老師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學校方面,可以多次組織學生鍛鍊,並不定是單一的訓練方式,可徵詢學生意見,不要一幫老頭閉門造車。消極應對當然不好,可以逐步鍛鍊學生的體質,並嚴肅處理施以體罰的教師。

陸續有馬拉松賽及學生1500米測試中猝死現象發生,同時又發生一些院校在校運動會上取消長跑等現象。 1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情況的出現,更加說明了學生體質的差,更加應該去加強鍛鍊。

因運動會猝死而取消長跑專案的看法的英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寫出來必須有頭、有尾、有中間,相互關聯,前後呼應.寫人要形象,寫事要具體,寫景要生動,寫物要準確,把一件事寫清楚了,讓人一看就明白,就是一篇好作文.寫作文儘量不要編,儘量真實,回憶自己經歷的事,可以稍加虛構,把別人的事移植到自己這裡.

編和虛構不同,編是信馬由韁,容易寫著寫著就亂了,就寫不下去了,而虛構是有事實做參照的,只是變換了主角而已,寫著有條有理,思路清晰.

初中生1000米測試中突然倒地,學生體能測試是否該停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都講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所以體測不能停止,但進行整改是有必要的,要加強漸進式的體育鍛煉。

6樓:龗爩齾齉靐龘

初中生體能測試猝死!現在大家爭吵一片,一部分人認為應該制止體能測試了!荒唐!

我認為,正是因為體能測試都能猝死,更應該加強體能訓練!不然以後猝死的更多!青少年的身體素質會急速下降!

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這位同學身體素質本來就不好,跑了一圈,也就是繞操場兩圈半,他一定是因為堅持著跑完最後才導致身體吃不消的。另一種情況,這個同學身體本來就有異樣,所以才會在激烈運動以後表現出來。如果是前者,只能說平時的鍛鍊不夠多,如果是後者,只能說父母在他的生活中並沒有發現他的異樣以及學校體檢並沒有查出。

如今我國青少年身體素質情況,想必是眾人皆知。如今中小學生的體育課總是被霸佔,數學課和英語課因為自己是三大門的身份,而將體育課硬生生的剝奪。就算是上體育課,本人也是經歷過的,沒有幾所學校的體育課是正規的,往往都是老師讓學生繞著操場跑幾圈然後自由活動。

其實中小學生在體育課上並沒有真正的鍛鍊身體。所以如今搞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體能測試萬萬不能廢除,這是一個測試。這是由於猝死這個情況,在重點反映出來現在青少年的身體素質越來越低下,我們國家有必要針對體能出臺一些政策了,畢竟這影響著青少年未來的發展以及國家未來的發展。

但是對於體能測試,首先,之前一定要做一個萬全的體檢,如果學生的身體有異樣,千萬不能參加體能測試。另外可以告知學生,體能測試僅僅是一個測試而已,老師需要對學生的身體狀況有一個掌握。如果堅持不下來,就不必要跑到終點,以後多加練習就可以。

這樣跑道上的各位選手也會放鬆心態,不會為了最後的成績而忽略自己的身體。

7樓:荷葉輕輕

體測本是一件測試學生體能的事情,但不免會有意外事故的發生。今日看到一則新聞,一名初中生1000米測試中突然倒地,後經搶救無效死亡,很多人都在**學生體能測試是否該停止了?對此我有自己的幾點看法。

首先,意外事故的出現是每個人都不願意看到的,雖然違揹人們的意願,但並不是就可以讓事故不發生,我們此時所做的不應該是埋怨與追責,而是**它出現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其次,在這次的意外事故中,是不是學生有故意隱瞞自己患有某方面疾病,比如不能跑步但依然選擇去跑步,如果事實是這種情況,我想那位學生是在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是一種不尊重生命的行為,要知道身體是自己的,自己再清楚不過它的情況了。

最後,關於是否取消體測,我的看法是要保留體測,這本是一件好事,在校內測量學生的體能,這也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我們不只是在學習上關心學生,更應該在身體上也給予關心,瞭解他們的體能,清楚學生的身體狀況,在我看來這是一種義務,也是一種責任。

體測本身沒有壞處,就要看我們如何使用這個體測環節,我想在未來的體測中,老師應該進一步瞭解學生是否患有某種疾病,把不能體測的學生劃出體測名單之外,如果當時有身體不適的同學,也不強迫其必須參加體測,事後積極安排學生補測,消除學生的後顧之憂,讓學生不必為無法體測而想其它不可施的辦法,這也是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與悲劇的重演。

如何練男子1500米,男子1500米怎麼跑?

沒有訣竅,只有後天的苦練。1500米訓練方法 1500米怎麼訓練 1 增強耐力訓練。長跑運動訓練一般比較重視耐力訓練,因為耐力的提升對增強進呼吸和心臟系統有幫助,另外,對提高身體負壓能力也有好處。通常,採用強度不大的長時間持續跑是最有效的方法,如先進行1500米跑步訓練,再進行2000米跑步訓練,最...

廣西一初中學生在學校晨跑時猝死,學校是否需要擔責?

需要,因為這件事故是發生在學校裡的,學校因承擔後果,因賠償應有的責任。學校需要擔責,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學校作為晨跑活動的主體,對所舉辦的活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是學生個人本身問題,他的死,是意外,是突發事件,是誰也沒有預見到的,與學校的管理沒有半點關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是因為出事了,所以學...

1500m跑的技巧,15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首先你要把跑步的姿勢弄對,包括手肘的擺動幅度,還有步伐的大小和腳掌的正和歪。這些對於跑步都是有很大幫助的。1 手肘擺動的幅度,不能太大,太大頻率就不高。2 步伐的大小,步子一定要大,平時做基本訓練的時候就要練跨大步。如果你一步比別人多跨5釐米,算算1500米你要比別人省多少步?3 前進時腳掌一定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