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米是甜的嗎,吃酒米有什麼好處

2022-05-13 06:43:48 字數 991 閱讀 6467

1樓:南中語絲

酒米,即糯米的俗稱。可釀黃酒。酒米本身不甜,但如釀製成甜酒釀,則味甜。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有點甜,如果是自己釀的後勁還挺強。

3樓:樑非才

通常是釀酒的,一般我們自己燒的話是帶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事香的,償起來,的確比較甜。

什麼是酒米啊..?

四川宜賓的酒米甜酒怎麼做

5樓:最初的簡單

主料糯米500g

輔料安琪甜酒麴半包

步驟1.糯米提前泡一下,3小時以上。泡好的糯米上蒸鍋蒸透。因為是提前浸泡的原因,大概20分鐘的樣子就可以熟了。

2.蒸好的糯米要先加涼開水降溫,記得一定要是涼開水或者純淨水之類的。自來水絕對不可以!要一點點加進去,不要一次加很多喔。把糯米拌到亮晶晶,粘粘的就可以放酒麴了。

3.一包是8g,說明書上說是可以做2-2.5kg米,本人比較愛吃甜的,而且是準備做酒釀圓子的甜一點不怕,所以就放了半包的量。

(酒麴放越多越甜喔)酒麴加到拌好水的糯米里之後還要再拌勻喔!感覺太粘的話可以再加點水。不過不能加太多,基本上水被糯米都吃進去就可以了。

4.拌勻之後裝盒子裡,記得中間用手指戳個洞喔,等酒釀成熟的時候洞裡會有水出來喔。面上再撒一點點酒麴!

5.成品! 大家注意:

1)做好之後一定要密封發酵。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天氣涼的話可以再在罐子外面包個毛巾之類的保溫加速發酵。

2)熟到自己喜歡的程度之後就要放冰箱儲存,不然繼續發酵就成酒咯。

吃酒米有什麼好處

6樓:溪凝望月

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7樓:

疏通血液、有營養,但是懷孕的人,或者生病的人不宜吃

寶寶吃紫公尺有什麼好處,吃紫公尺有什麼好處

做一些紫公尺粥,對寶寶的消化功能會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寶寶胃腸道消化功能相對比較弱,選擇子女粥具有開胃潤肺的效果。紫公尺粥的營養價值比較高,紫公尺粥的做法也會比較多,紫公尺粥具有補氣益血的功效,出現營養不良,體質虛弱的情況下,可選擇紫公尺粥。將紫公尺清洗乾淨,加入少許的水浸泡,然後再移到鍋上煮開,改成小火煨煮半小...

吃紫米有什麼好處,孕婦能吃紫米嗎 孕婦吃紫米有什麼好處

紫米對比於大米和黑米這些常見的食物營養價值更高,子女中富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鈣鐵等微量元素,紫米更可以幫助孕婦補血和恢復身體等。紫米還可以 少白頭這一症狀,如果長時間使用紫米有強身健體之功效。紫米可以選擇微豐紫米,微豐紫米富含鋅 鐵 鈣 花青素 葉酸 膳食纖維 蛋白質 維...

紅曲米熬粥有什麼好處,紅曲米有什麼用?

紅曲米富含紫色紅曲菌,能輔助降血脂,還獲得過諾貝爾獎 紅曲米有什麼用?紅曲米富含 澱粉和植物蛋白,因此可 以用來補充食用的體力,維持正常的體溫。紅曲米富內含磷以及維生容素a和b。可用於改善營養不良和腳氣病 它還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和精神不振等症狀。紅曲米具有降低血壓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所含的黃麴黴毒素k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