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克服比賽時的緊張和恐懼,怎麼消除比賽前緊張情緒?

2022-01-04 11:06:50 字數 4637 閱讀 4043

1樓:寶寶42145滌量

大家都知道墨菲定律,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所以你在場上擔心的事情也就必然會發生,那麼首先你要意識到這些消極的思想可能變成的現實,不能讓他們主導你的行動,一旦有消極想法要立刻將它們清除出去,即使他是孔蒂,你也要立刻專注在比賽當中。

2樓:c醬粉絲團

當你站到場上感覺肩膀發沉,手足無措的時候,你可以點點腳尖或者跳一跳讓你儘快進入狀態,這時你最重要的是需要儘快張開嘴緩解你的緊張。

3樓:手機使用者

先要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呼吸,人在緊張的時候通常會表現出呼吸急促氣短的狀況。這個時候你就要有意識地進行調整,儘量用鼻子呼吸,讓呼吸節奏慢下來,通過深呼吸讓心率降下來,慢慢控制自己的呼吸節奏,控制呼吸節奏非常有助於從容把控局面。

4樓:手機使用者

多跑比賽,習慣比賽,每天比賽,自然就不畏懼比賽。 你緊張恐懼,只是因為擔心、面子等等一些東西。 不要去管那些,一心跑就是了。

小時候撒歡跑步抓人的時候可會緊張。 但是這些都是心理疏導,可以利用一些小手段如嚼口香糖等來轉移注意力,即可。

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技術要過關。常言說:「藝高人膽大」。

實踐證明;只要掌握了技藝,才會有信心,有了信心,才會鎮定自若,從容不迫,演唱者必須經過長期的努力才能獲得技藝,有了好的技藝,思想負擔就減少了大半,這是戰勝舞臺恐懼的關鍵。其次歌詞要背的滾瓜爛熟,達到不用思考就能脫口而出的程度這樣,歌唱時只想感情表現,不用再去想 詞,同時要多合伴奏,與伴奏取得默契,以免在臺上與伴奏脫節產生恐懼。

6樓:知23743陡謎

演出前,如果過多地來考慮得失總想著專家,領導對自己的評價,就會產生害怕心理,這種情況對歌唱非常不利,從自我中擺脫出來 ,八自己的成敗置之肚外,思想全部傾到歌曲的感情、和美好的發生上,排出雜念始終「進入角色」,恐懼也會消失變壓力為動力。可以這樣想把演出看成是一個徵求意見。改進缺點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恐懼也就不翼而飛了。

7樓:小月有愛

選擇舒服的站姿或坐姿,最好是微微閉上眼睛,開始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3秒鐘,然後再用鼻子輕輕撥出,儘量排空體內的氣,吸和呼一定要勻速進行,不能時快時慢,如此這樣,反覆5次就能緩解緊張的心理。

8樓:沉夜孤星

剋制自己不要去想象,是不闊能的!但是不妨破罐破摔地想想,有啥大不了的,我就不信我那麼努力會是表現最差那一個。和你最信任的朋友,說說自己的緊張,告訴她們你不需要加油。

對於我來說,我越聽到加油越大壓力,緊張的時候,我覺得我更需要的是同理心的理解。去做一些與比賽無關,而你又能全心投入的事情,哪怕是剪個指甲,敷個**。

9樓:莘綺楓

情緒緊張時,呼吸快而淺,由於快呼吸,使體內進入大量氧氣,撥出大量二氧化碳,問題在於二氧化碳撥出過多,會使血流中的二氧化碳失去平衡,時間一長,中樞神經便會迅速作出抑制的保護性反應。這時,運動員可以採用加深或放慢呼吸頻率的方法來消除緊張,一小段時間內,使呼吸放慢和加深,就會得到安靜的效果,就會對呼吸功能重新獲得控制,使運動員產生可靠感。這是克服賽前緊張和焦慮的最基本方法之一。

10樓:絆你一生

場時你留心觀察你會發現除了評委,大家都超緊張的。你並不是最不淡定的一個。緊張是沒辦法剋制的,你要接受自己在緊張的狀態,放慢語速,集中精神想著你的知識,慢慢找到那個屬於你的語感,語速,語氣,自然練習多次的邏輯記憶就出來了。

我們組拿到了亞軍,而現場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嚴肅,評委配合比賽時都很搞笑,一笑之後,緊張就煙消雲散了。 很多時候,一場比賽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難呢。

怎麼消除比賽前緊張情緒?

11樓:福星傳美

賽場上怎樣釋放壓力,緩解緊張情緒?賽前怎樣臨陣習練?世界太極拳冠軍高佳敏談體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比賽阿?深呼吸,平常心對待。當你把比賽看成平常生活中的一個小事絕對不會緊張。要不來點靜心咒聽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 個最簡單的方法 也是我們老師常叫我們做的消除緊張的方法 就是深呼吸 呵呵 這個是最簡單的哦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並且自己鼓勵自己不斷平靜聽歌也可以

怎麼才能克服在比賽中的緊張手發抖

15樓:弟卜溼

多參加比賽,這是心裡素質,多深呼吸,我剛開始打比賽的時候也這樣,不過打多了就好了,要自信,相信自己

16樓:逍遙杆哥

主要是心理素質略差,太過緊張。

在平時做時,想象比賽時的場景,有觀眾,有評委。多加練習,熟練之後,下意識會指揮你去做。

還有可能是由於你缺乏經驗,也有可能是你缺乏自信的體現.

所以你平時還是要有意識的多鍛鍊自己,上臺前提醒自己放輕鬆,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或者人物上,上了臺後不要看著臺下的人,儘量將眼光放遠一些,將自己的精力集中到要講的東西上來.照以上幾點做會好起來的

17樓:山水山

發抖 我覺得有這種可能 或許你碰上過很棘手的比賽 或許你還懷疑自己的能力 只有自己的能力夠強大了 還會覺得手足無所 手發抖嘛 人要讓自己變的強大 那麼內心也就強大了 內心強大了 **心裡的害怕因素還在嘛 還有 多接觸人 不管好人壞人 人接觸多了 遇事也淡定了 有心事的話 也多跟別人溝通 還有不要讓別人都看到你要強的一面 這樣下來 你會想 萬一失敗會怎麼樣 這樣壓力才更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建議去心理科諮詢一下心理醫生 。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洗洗臉!用水衝自己的臉!讓自己平靜下來!回到比賽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好多了!

比賽時,如何克服緊張心理?

20樓:碉堡小爺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

重在心態。採納哦

21樓:嚴教授細說腦適能

比賽中,為什麼容易出現過激行為?如何克服急躁心理?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教授告訴你

22樓:仁俊慎涵暢

每個人在陌生事物面前都會緊張,我們不要刻意去克服,只是比賽多了自然而然就不緊張,不需要刻意去克服,去享受緊張的時刻,然後深呼吸要說的話要做的事都慢慢說慢慢做,一切都會ok

怎樣才能克服緊張狀態?

23樓:車行千里

緊張的根源是因為不自信,所以加強內心的修為是解決緊張的根本。可以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變得自信。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務正業的美妝博主來啦

25樓:侍飛翰僪敏

可以先bai分析下原因為什麼會這du樣,是zhi處於某種原因自身的還是他dao人的

多多鼓勵自內己,開始的時候容不需要做或者是說太多,見到面的話簡單的打個招呼,也就一聲:你好或者是微笑點頭示意

久而久之熟了就不會緊張了

學會換位思考,每天給自己一份鼓勵,做事情不一定要一步到位,切割香腸式的給自己定個方案

一點一點的累積下來可以給自己一個意外的收穫呢o(∩_∩)o...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26樓:戰彩孔孟君

潛意識說:

沒事的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或者暗示自己說:我叫不緊張

我叫我能行…

27樓:陽萱函梓玥

你可以把自己想的高貴些~就是不用鳥其他人

28樓:戴軼梅騫騫

有時想一下開心的事也不錯

29樓:卷軒諸雲澤

不要看成是考試咯!平常心很重要

要讓自己在公共地方表現自己

放下靦腆的包袱

掐揉左手心

如何才能克服當眾講話時的緊張感,如何克服當眾講話時的緊張情緒?

其實當眾講話緊張,是因為自己對自己講的內容沒有足夠的信心,而且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擔心講話的時候會出錯。這就需要對自己講的內容特別熟,這樣心裡就有了個底。不怕忘詞,不怕丟詞。其次可以培養自己應變的能力,演講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錯誤,這是很正常的,專業的主持人,演講大師有時也會因為壓力過大過於緊...

動物恐懼症怎樣克服,怎麼才能克服爬行小動物恐懼症?

首先你要知道動物本身多多少少有危險性,所以你戒備也正常,但是你說已經妨礙生活就要改一點。我覺得心理暗示會比較有用,自己說服自己往往比他人有用,當然不要太逞強,不然到時候不僅沒改善還起反作用就不好了。我認為一些奇形怪狀和不常見的動物會有恐懼,或者是自己不喜歡討厭的動物,就好像隔壁的小朋友每次看到老鼠都...

怎麼樣才能緩解心理緊張情緒,如何克服緊張的心理或情緒?

當緊張情緒出現時,先深呼吸,因為緊張的時候心跳加快會使緊張更緊張,而深呼吸補充了心臟供氧,緩解緊張的生理現象.緊張是心理上的毛病,所以建議你從自己心理上找找原因,只有找對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一般來說,我緊張的時候會整個臉通紅,但記住,保持微笑,不要想太多,微笑微笑再微笑 到不得不說話的時候,就把語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