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在要位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中鋒怎樣要位和卡位?求大神幫助

2022-01-04 10:49:46 字數 6106 閱讀 5114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①背身單打的前提一定是先要到位,一般要位的方法有反跑、v字反跑、繞前。我相信大家經常用到的就是繞前。繞前時大家注意一定要先把對方的兩隻腳卡在後面,這樣你的身體自然就要到位了。

②球到手後,用自己的腰背頂住對方,雙手持球(球離防守者越遠越好)觀察場上形勢,如果適合單打,那麼就行動。

③背身單打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第一,前轉身跳步投籃(或三步上籃);第二,後轉身突破上籃;第三,後轉身跳投。第四,前轉身假突破後撤步投籃。

注意事項:

①不管用怎樣的方法,一定要先把對方撞開,讓對方失去重心。撞的時候大家記住一句話:「用線撞,不要用點撞」。

所謂「線」是指整條手臂或者整個脊背。所謂「點」是指肩、肘、手、拳,這樣撞就是進攻犯規了。

②做後轉身突破時,轉身後換左手運球,右腳一定要先插在對方前面,這樣對方就跟不上你了,如果對方硬要跟上你,那80%他已經阻擋犯規了。

③單打時一定要感應對方重心的移動路線,如果對方重心是前移,那就用後轉身,反之亦然。

④適當利用假動作欺騙對手

⑤要有自己的節奏,不要一味追求速度快、動作逼真。有好的節奏很重要。

⑥背身單打一般都在左右兩側45°區域

⑦如果已經離籃筐很近了(三秒區附近)可以嘗試打板投籃,鄧肯的招牌,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好中鋒的必要條件

1。體能。

中鋒是不折不扣的體力工,充沛的體能是打好中鋒的前提條件。

2。控球

這種話題不用再說了吧……廢話……

3。反應

一個反應遲鈍的中鋒是不能為球隊承擔起籃板和防守的責任的,反應慢?那就中場來回跑半小時吧……

4。對抗

這是一門學問很深的技巧,對抗的時候不僅要依靠身體及力量的優勢,還要開動大腦去應付對手。只會用蠻力?等著被罰下場吧……

5。卡位

不論是進攻時的掩護還是防守時搶籃板,卡位卡得好就成功了一半~6。中投

5個字 腳步+小勾手

中鋒! 第一,要學會傳球! 學會策應。低位接球,誰叉分誰!

第二,把後轉身,和前轉身練的行雲流水!

第三,加強身體素質的對抗!

防守:搶藍板要狠,防守搶藍板,要擋死人

抓板要猛````碰到比你厲害的就要分出去````進攻能力要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中鋒,是禁區的王者,你一定要有這樣的心態和氣勢!所以,你的要位一定要深,一定要離籃框近,因為離籃框越近,命中率越高,這是籃球的一條鐵打的定律。要位的時候,雙腳儘量分開,要分得比你肩還要寬,身體要張得大,這樣,你的接球面積就大,隊友就會很放心地把球給你。

要球時,雙手要舉起來,要立肘,用肘子把身後的防守人干擾你的手擋開,屁股要死死地坐在防守人身上,頂在防守著的前面,全面佔據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腳步, 用腳步去卡位。 別用手去推。一手舉高 迎著球, 一手擋和背擋著對手, 不讓他上前,破壞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腳步, 用腳步和身體去卡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卡位很重要,和搶籃板的時候必要的用些小動作

中鋒怎樣要位和卡位?求大神幫助

7樓:黎約踐踏

當然作為一箇中鋒,首先必須要有身高及身體,這所以依我之見,標準的中鋒技術如下: 1 籃板是評價中鋒的關鍵,籃板的關鍵就是卡位,通常,你為防守方時,對方的外線投籃不中(出手前,你們通常是一定角度的「面對面」),你要轉身揹人,將與你對位的球員頂離離籃筐較遠,切記不要一見別人投籃就揹人,應該估計球路,也就是球彈出的可能方向,才佔區有利位置。當你為進攻時,情況就不一樣了,防守球員會把你頂出去,你必須用你的腿來「踩點」,也就是一隻腿繞到他人與籃筐之間的位置,將其反擠出去!

總的說,搶籃板必須先佔有有利的位置,技巧就是揹人,當然你有加內特,霍華特的身體與彈跳你就是籃球場上的籃板主宰了! 2 擋拆 高位擋拆 高位擋拆是中鋒與外線球員配合的基本,簡單點的有,當外線球員在高位持球,你可以提到高位幫其檔位,注意要側身,雙手胸前防衛,檔位掩護時千萬不要移動,那是犯規的!此時,外線球員通常會繞過你獲得開豁的空間,他可以選擇投籃!

另外,當你完成檔位,你的搭檔完成繞過後,你可以選擇與你的搭檔的相反方向反跑至靠籃筐方向,你的搭檔就可以回傳你皮球,你完成進攻,這就是一個完美的「擋拆」了。 低位擋拆 低位擋拆,外線高球傳你,你持球,揹人,外線球員會吸引對方防守並向你跑來,主要是要利用你的身體為其擋人,通常,你的搭檔會從你身邊擦身插入藍下,你可以以手交手的方式,將球回傳你的搭檔,讓其完成藍下的上藍進攻,或者做傳球假動作,接著一個翻身跳投。 反跑 嚴格來說,反跑不屬於擋拆,但也是中鋒與後衛的常用配合,也就是,當防守你的球員對你進行繞前防守,你可以由得他,最好將他頂出去,為你的反跑贏得空間,當你的空間足夠,持球的外線就會弔高球傳給你,一個好的反跑傳球當然是越過你的防守者的,然後你接住高高掉下的神聖的高吊球,在你面前就只有籃筐了,懷著不令你的助攻者失望的信心,爆扣吧!

當然你要在空中接住球,並大力拉桿,來一個隔人空中接力爆扣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可以! 3 組織三分 組織三分的話,某種角度來說,就是吸引包夾,通常,中鋒低位持球,背籃攻作單打進攻態,因為背籃攻的話你隨時可以採取跳投,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觀察你隊友的跑位,你儘量靠身體進行你的背籃進攻,當你的身體使你的位置十分佔優時,對方可能會採取包夾了,此時你將吸引兩名防守球員,那麼,你屈指一算,兩人盯你,隊友必有一人得到空位跳投的機會,憑你的身高視野,傳! 4 勾手 中投 勾手是出色中鋒的標誌,大勾手是很難的,小勾手卻比較容易,簡單點手就是,一定的步伐移動,左手將防守球員隔開,右手將球高舉,抖手腕,勾手完成!

(這裡是指右手球員) 中投,中鋒的中投多為背籃攻的轉身跳頭,標準的姿勢與手感是關鍵,假動作與步法至關重要,反身跳投帶點後仰威力更大! 5 防守 張大你的長臂,並將對方往外頂,不讓他接近籃筐!看見對方突破球員,可以協防蓋帽,或者站位造進攻犯規!

6 蓋帽 中鋒的蓋帽是對對手的重大打擊,單打的蓋帽就靠你自己的領悟了,協防蓋帽比較容易學會,傳授你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數三步,通常突破的球員會選擇三步上藍,也就是,他只要在非拍球上籃預備動作過程中,兩步半必然升空,也就是最後一步升空,這是一個「規律」,他最後一步時你就起跳封蓋,要麼就是一個火鍋,要麼進攻者被逼傳球,很可能造成對手失誤!注意蓋上藍比較容易犯規,一定要看準時機!如果確定不能蓋到的時候,將手伸直進行干擾,不要「揮拳」去蓋,這樣可以避免一定的犯規!

蓋帽是很講究時機的,你平時可以自己琢磨,提示一下,你的出手時機可能就是別人的出手時機,別人的出手時機也可能就是你的火鍋時機!別人是什麼時候蓋你的,你就什麼時候蓋他們! 記住:

多練,多打不一定就能進步, 但不練,不打一定不能進步。

籃球中鋒(c)的位置怎麼打?

8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中鋒(center),顧名思義乃是一個球隊的中心人物。 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位置;一般都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傳統上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由於具有身高的優勢,一些具備進攻天份的中鋒球員也常常成為在禁區附近投籃得分的主要進攻點。

中鋒雖沒有固定的"身高標準",但以現今世界籃壇的一般水平,男籃中鋒的身高普遍在2米08(6英尺10英寸)以上,女籃中鋒的身高普遍在1米90(6英尺3英寸)以上。在技術統計上,中鋒通常能貢獻最多的蓋帽數,且常能達到較高的投籃命中率(field goal percentage)以及籃板球績效。

由於身高能夠達到2米13(7英尺)以上,而仍保有良好運動能力的籃球運動員人數有限,少數兼具高度及靈活度的中鋒球員往往能夠成為左右比賽勝負的重要因素。以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為例,一個擁有運動天賦、精神、球技和良好體格的中鋒,往往是構成一支強大球隊的關鍵。

技術要求:

一名好的中鋒還得多才多藝。在進攻方面,中鋒在接近籃框的位置要有單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對著籃框做單打動作,轉身投籃是最常見的一項,而跳勾、勾射則是更難防守的得分方式。防守上,要稱為一個好的中鋒,那除了守好自己該看的球員之外,適時幫忙隊友的防守是必須的。

簡單地說,若敵方的球員晃過了隊友的防守而往籃下進來,中鋒便要有一夫當關之勇,守住己方的禁區。當然,不是說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總是要有「能幫忙」的能力,若一箇中鋒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夠的(除非對方是超強的進攻中鋒)。

中鋒有一種變形,也就是所謂的外線中鋒。與正常中鋒的差別在於,進攻主要是跑到外面去投外線,而少做禁區單打的工作。由於中鋒的個頭高,其他矮個子根本守不住,所以到外線投籃可以把對方中鋒引出來,故其在前鋒較強時也相當管用,而在防守時,他就與一般中鋒無異,照樣防守對方中鋒,照樣地抓籃板,猛龍隊的巴尼亞尼就是一個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1 籃板是評價中鋒的關鍵,籃板的關鍵就是卡位,通常,你為防守方時,對方的外線投籃不中(出手前,你們通常是一定角度的「面對面」),你要轉身揹人,將與你對位的球員頂離離籃筐較遠,切記不要一見別人投籃就揹人,應該估計球路,也就是球彈出的可能方向,才佔區有利位置。當你為進攻時,情況就不一樣了,防守球員會把你頂出去,你必須用你的腿來「踩點」,也就是一隻腿繞到他人與籃筐之間的位置,將其反擠出去!總的說,搶籃板必須先佔有有利的位置,技巧就是揹人,當然你有加內特,霍華特的身體與彈跳你就是籃球場上的籃板主宰了!

籃板明星中鋒:奧尼爾,本 華萊氏 籃板明星:加內特,巴克利,羅德曼

2 擋拆

高位擋拆

高位擋拆是中鋒與外線球員配合的基本,簡單點的有,當外線球員在高位持球,你可以提到高位幫其檔位,注意要側身,雙手胸前防衛,檔位掩護時千萬不要移動,那是犯規的!此時,外線球員通常會繞過你獲得開豁的空間,他可以選擇投籃!另外,當你完成檔位,你的搭檔完成繞過後,你可以選擇與你的搭檔的相反方向反跑至靠籃筐方向,你的搭檔就可以回傳你皮球,你完成進攻,這就是一個完美的「擋拆」了。

低位擋拆

低位擋拆,外線高球傳你,你持球,揹人,外線球員會吸引對方防守並向你跑來,主要是要利用你的身體為其擋人,通常,你的搭檔會從你身邊擦身插入藍下,你可以以手交手的方式,將球回傳你的搭檔,讓其完成藍下的上藍進攻,或者做傳球假動作,接著一個翻身跳投。

反跑 嚴格來說,反跑不屬於擋拆,但也是中鋒與後衛的常用配合,也就是,當防守你的球員對你進行繞前防守,你可以由得他,最好將他頂出去,為你的反跑贏得空間,當你的空間足夠,持球的外線就會弔高球傳給你,一個好的反跑傳球當然是越過你的防守者的,然後你接住高高掉下的神聖的高吊球,在你面前就只有籃筐了,懷著不令你的助攻者失望的信心,爆扣吧!當然你要在空中接住球,並大力拉桿,來一個隔人空中接力爆扣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可以!

這裡建議看看姚明的比賽,他的擋拆很好!

3 組織三分

組織三分的話,某種角度來說,就是吸引包夾,通常,中鋒低位持球,背籃攻作單打進攻態,因為背籃攻的話你隨時可以採取跳投,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觀察你隊友的跑位,你儘量靠身體進行你的背籃進攻,當你的身體使你的位置十分佔優時,對方可能會採取包夾了,此時你將吸引兩名防守球員,那麼,你屈指一算,兩人盯你,隊友必有一人得到空位跳投的機會,憑你的身高視野,傳!

人盯人的時候,對手可能因為你並不是「明星」而不使你獲得「明星」的待遇,此時你只要,保持身體進攻,視野尋找隊友就基本ok了!但注意你的持球,中鋒控球比較高,容易給人盜!時機也很重要!

nba中比較出色的助攻中鋒有布拉德 米勒,迪瓦茨,這是因為他們球隊打普林斯頓打法,也可以叫中鋒高位策應,不過戰術很複雜,比較難適應!

4 勾手 中投

勾手是出色中鋒的標誌,大勾手是很難的,小勾手卻比較容易,簡單點手就是,一定的步伐移動,左手將防守球員隔開,右手將球高舉,抖手腕,勾手完成!(這裡是指右手球員)

中投,中鋒的中投多為背籃攻的轉身跳頭,標準的姿勢與手感是關鍵,假動作與步法至關重要,反身跳投帶點後仰威力更大!

勾手明星中鋒:賈巴爾,穆桶伯年輕的時候

中投明星中鋒:姚明,奧拉朱旺(步法都很好)

5 防守

張大你的長臂,並將對方往外頂,不讓他接近籃筐!看見對方突破球員,可以協防蓋帽,或者站位造進攻犯規!

6 蓋帽

中鋒的蓋帽是對對手的重大打擊,單打的蓋帽就靠你自己的領悟了,協防蓋帽比較容易學會,傳授你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數三步,通常突破的球員會選擇三步上藍,也就是,他只要在非拍球上籃預備動作過程中,兩步半必然升空,也就是最後一步升空,這是一個「規律」,他最後一步時你就起跳封蓋,要麼就是一個火鍋,要麼進攻者被逼傳球,很可能造成對手失誤!注意蓋上藍比較容易犯規,一定要看準時機!如果確定不能蓋到的時候,將手伸直進行干擾,不要「揮拳」去蓋,這樣可以避免一定的犯規!

蓋帽是很講究時機的,你平時可以自己琢磨,提示一下,你的出手時機可能就是別人的出手時機,別人的出手時機也可能就是你的火鍋時機!別人是什麼時候蓋你的,你就什麼時候蓋他們!

蓋帽明星中鋒:穆桶伯,莫寧,奧拉朱旺

面試時應注意些什麼,第一次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掌握哪些面試技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面試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謙虛謹慎 面試和麵談的區別之一就是對方往往是多人,其中不乏專家 學者,求職切不可自以為是,不懂裝懂,講話要留有餘地。另外在參加 集體式 討論式 面試時,要正確發表自己的觀點,不要隨意攻擊他人,以抬高自己,因為這樣...

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喜歡上網,每個房間的每面牆上,都預留至少2個網口和2個以上的插座。無線路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據說有時候還是不穩定。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配眼鏡應該注意一些什麼,配眼鏡時要注意什麼?

可以注意一下鏡片的好壞,這樣可以緩解顧客和店家之間的互不信任,同時知己知彼。如下 我們配鏡的時候,很多人根本都沒看鏡片的包裝 品名 日期 等,因為都是加工好的 建議下次配鏡,一定好好看看,最好網路上查查,這個牌子的,哪兒產的,是否有防偽等,雖然你說沒用,但是,多瞭解一下,特別是讓店裡把包裝和查詢防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