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恐懼症怎樣克服,怎麼才能克服爬行小動物恐懼症?

2021-05-26 13:42:34 字數 3063 閱讀 886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首先你要知道動物本身多多少少有危險性,所以你戒備也正常,但是你說已經妨礙生活就要改一點。我覺得心理暗示會比較有用,自己說服自己往往比他人有用,當然不要太逞強,不然到時候不僅沒改善還起反作用就不好了。

2樓:小虎

我認為一些奇形怪狀和不常見的動物會有恐懼,或者是自己不喜歡討厭的動物,就好像隔壁的小朋友每次看到老鼠都會被驚嚇到,自己卻不會,因為自己不怕所以就沒什麼恐懼之類的,這些事和小時候也有關聯,如果受到了刺激會有陰影的!

3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一直不喜歡寵物的原因之一就是對動物有恐懼症,無論是一隻狗,一隻貓,一隻雞只要能動的東西,我都感覺到它們會傷害我,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襲擊我,而我很害怕和它們相處,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我是不會和這些動物們在一起的,就算是有別人在,我也只會看看,不會用手去動它們。

4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類似於這種問題都是心理作用,這時候如果你真的很怕就要在生活中去避免,以免給自己留下心理陰影,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如果你想去客服就先去克服自己的恐怖心理,試著去戰勝它

5樓:卡卡

平常躲遠點就行了啊。我小時候被狗追了一條街,最後還被咬了。從此之後,幾米遠見到狗,我就會換一條路,或者是躲在一邊,等狗過去了,我才放下心,走那條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怎麼才能克服爬行小動物恐懼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自然界裡「蚯蚓啊。毛毛蟲啊。蟑螂啊。螳螂啊。甲克蟲啊」真實生活,對它們有一定認識,因為未知的東西總是可怕。

還有一個就是告訴自己不怕那些小蟲,然後拿一些玩具來試,反覆幾次。直到自己已經習慣或不害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知道了自己是爬行小動物恐懼症,首先要確定你自己有沒有心臟、高血壓等疾病,如果沒有,就把自己暴露在某隻爬行動物面前,當時你會非常恐懼,不多久等你的恐懼耗盡後,你就沒事了,重複幾次,等你看見這種小動物已經完全不害怕了就算好了,這種方法非常快有療效。當然了, 需要你的勇氣,這是衝擊**,你也可以去心理醫生那用系統脫敏的方法**,會慢點,療效也是好的。

8樓:稅家連清舒

它們比你小這麼多`沒什麼好怕的拉`第一次先克服一下`告訴自己我不怕他們`以後就好了`

怎樣消除對一種動物的恐懼?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慢慢地習慣它,從****它,到拿鳥型玩具,到看真的鳥

不要害怕,你就當它是你的仇人,狠狠地看它,用眼神殺死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症:是以恐懼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神經症。患者對某些特定的物件產生強烈和不必要的恐懼,伴有迴避行為。

恐懼的物件可能是單一的或多種的,如動物、廣場、閉室、登高或社交活動等。患者明知其反應不合理,卻難以控制而反覆出現。青年期與老年期發病者居多,女性更多見。

恐懼症 **與發病機理

一、遺傳因素:

二、性格特徵:病前性格偏向於幼稚、膽小、含羞、內向。

三、精神因素:在發病中常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

恐懼症 臨床表現 恐怖物件可歸納為三類:

一、處境恐怖:對街道、廣場、公共場所、高處或密室等處境恐懼,因此不敢出門,而回避這些場所。

二、社交恐怖:對需要與人交往的處境感到恐怖而力求避免,如與人交談等。

三、單純恐怖:如對針、剪、刀、筆尖等物體發生恐怖時稱銳器恐怖;對貓、狗、鼠、蛇等動物發生恐怖稱動物恐怖。

恐懼症 診斷依據與鑑別診斷

一、某些特定物件可引起強烈恐怖或焦慮不安,並竭力迴避。患者認識到這種迴避反應是不合理和不必要的,但不能擺脫。

二、自知力良好,要求**。

三、妨礙了工作,學習或日常生活的正常進行。

四、病程可長可短,研究病例病程至少為3個月。

恐懼症 **

一:行為**:

二、藥物**:

恐懼症 病程和預後

病程雖長,但預後良好。一般經數年後可逐漸好轉或痊癒。

怎樣克服對有毛的動物的恐懼症

11樓:隨緣蘇迪

動物恐懼症常起病於童年,如果多發建議要看醫生。

**一般先用藥物控制焦慮或驚恐發作,再用行為**消除對恐懼物件的迴避。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外國人搞物件!!

13樓:

戴個皮手套摸長毛的動物

慢慢的就習慣了,拿掉手套ok

我有輕微的動物恐懼症怎麼辦 5

我從小就有動物恐懼症 極度怕狗 其它的也很怕 。有沒有同患此症克服了的 。 。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時候是否經歷過什麼 所以導致你害怕動物 ? 我小時候 一隻 長得比我還高的狗 追著 我和我哥哥跑 然後我摔了一跤 我缺跑掉了 我親眼看著那隻狗咬我哥 所以我現在也害怕 但是現在 接觸多了 就沒那麼害怕了

動物恐懼症的**分析

15樓:令睿博

精神分析學家認為恐懼症主要是懸而未決的兒童期的俄狄蒲斯情結即戀母情結衝突的結果,這聽起來讓人難以理解,甚至覺得風馬牛不相及,而這正是精神分析學家的神祕所在。

相比之下行為主義學派的解釋似乎更易讓人理解和接受。他們認為,對某種動物的恐懼可來自兒童期曾有過的體驗,也可受父母或其他兒童的影響而產生,如小孩目睹父親遇到蛇的驚慌表現、母親的諄諄告誡等。另外也可通過條件反射機制而獲得,如行為主義心理學家watson曾以條件反射法使一位原來不怕兔子的兒童後來見了兔子就恐懼(後又用脫敏**使該兒童恢復正常)。

環境因素也起著重要作用。人們普遍認為女孩子應嬌小玲瓏、惹人憐愛,而缺乏對女孩子堅強、勇敢這些素質的培養與強化,在這樣的社會大環境裡,患者通過一些不良的自我暗示而逐漸形成了恐懼症狀。臺灣作家劉墉曾提到他的妻子在生育前見了蜘蛛一類的小昆蟲會大呼小叫,求助於人,而做了母親後再見到屋裡有此類昆蟲,為了保護小寶寶,就勇敢地自己處理了,可見環境因素對人的行為有著多麼大的影響。

社交恐懼症怎麼克服啊,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

如何擺脫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 首選是心理 基本原則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對抗迴避反應。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很多人都很怕社交,這個病症其實是最容易改變的,並且還可以成為社交積極分子。其實社交恐懼症恐怕也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吧,我想你肯定也沒有去真正的認定是否存在這個心理疾病,只是從書籍一類的資訊源得...

我有人群恐懼症,怎麼克服,我有人群恐懼症,怎麼克服?

都不是什麼好建議,我之前也有社交恐懼症,現在也還有點,但能正常交流,以前覺得是病,一直很煩燥,越抵抗越嚴重,有時候嚴重的時候跟人說話都是哆哆嗦嗦的。現在倒沒了,就是不用在意,不要當它是病,就覺得它正常就好了。我是發現誰跟陌生人交流都緊張才發現的,就這樣,好了。人群恐懼症源於自身,解鈴還須繫鈴人。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