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世界盃葡萄牙英格蘭一戰的概況

2022-01-04 12:49:31 字數 3154 閱讀 71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詳細的概況

北京時間7月1日晚23:00,世界盃1/4決賽第三場比賽在蓋爾森基辛世界盃球場進行,英格蘭隊迎戰葡萄牙隊。魯尼在下半時對卡瓦略惡意犯規被紅牌罰下,兩隊苦戰120分鐘無法打破僵局。

在點球決戰中,葡萄牙門將裡卡多先後撲出蘭帕德,傑拉德和卡拉格的點球,葡萄牙3:1擊敗英格蘭,自2023年後首次打入世界盃四強。

葡萄牙主力科斯蒂尼亞和德科在1/8決賽中領到紅牌,斯科拉里對首發陣容做出調整,佩蒂特和蒂亞戈獲得首發機會,他們與馬尼切組成三後腰,葡萄牙隊變陣4321,菲戈與c-羅納爾多出任攻擊型前衛。英格蘭方面,埃裡克森沿用了1/8決賽的4141陣型,加里-內維爾傷愈復出,哈格里夫斯取代卡里克擔任後腰,其他位置沒有變化。繼02年世界盃和04年歐洲盃後,埃裡克森和斯科拉里連續第三次在1/4決賽中相遇。

在前兩次交鋒中,斯科拉里先後率領巴西和葡萄牙淘汰英格蘭。

比賽開始後,兩隊進入高速對攻狀態。開場僅兩分鐘,卡瓦略後場解圍失誤,魯尼禁區右側大力勁射被梅拉封擋。第6分鐘,佩蒂特剷倒阿什利-科爾,貝克漢姆左路開出任意球,裡卡多單拳將球擊出,傑拉德右路得球扣過瓦倫特,他的傳中劃門而過。

第9分鐘,傑拉德橫傳,魯尼禁區外25米轉身抽射被裡卡多得到。葡萄牙隊迅速反擊,c-羅納爾多將特里的傳球斷下,他從中路帶球奔襲禁區外20米右腳射門,羅賓遜將射門撲住。第11分鐘,蘭帕德拉倒米格爾,菲戈開出右側任意球,加里-內維爾後點解圍失誤,但蒂亞戈準備不足未能在近距離射門。

隨著比賽深入,兩隊打出了高質量進攻。第17分鐘,加里-內維爾右路擲出界外球,蘭帕德,貝克漢姆和蘭帕德在中路連續做出精準傳切,蘭帕德禁區右側底線處回敲,梅拉及時解圍。第19分鐘,菲戈中場大範圍轉移,小小羅左路得球切入禁區,他用假動作扣過內維爾後左腳抽射高出橫樑。

兩分鐘後,傑拉德禁區前沿挑傳,裡卡多出擊搶在蘭帕德剷射之前將球沒收。前25 分鐘,英格蘭隊取得55%的控球率,他們的表現比之前有明顯進步。

第29分鐘,特里滑鏟蒂亞戈,儘管特里受傷接受隊醫**,但阿根廷主裁判埃利鬆多仍然出示黃牌警告,這樣即使英格蘭隊打進四強,特里也將缺席半決賽。30分鐘後,比賽節奏開始放緩,雙方在中場激烈爭奪。第38分鐘,菲戈左路帶球殺入禁區左肋,他扣過蘭帕德後右腳挑射遠角稍稍偏出。

第41分鐘,菲戈開出右側角球,蒂亞戈頭球攻門,羅賓遜飛身撲救脫手。

第43分鐘,哈格里夫斯左路助攻創造角球,葡萄牙前點解圍,佩蒂特禁區前沿20米處剷倒喬-科爾,佩蒂特領到黃牌,他也將缺席下一場比賽,英格蘭隊獲得位置極佳的任意球,但貝克漢姆的射門打在人牆上沒有造成威脅。半時結束前,阿什利-科爾直傳,蘭帕德禁區外弧頂處低射,裡卡多倒地將球撲住。上半時結束,兩隊0:

0互交白卷。

下半時開始不久,貝克漢姆向埃裡克森示意身體有恙,埃裡克森被迫換人。第51分鐘,傑拉德中路得球交給魯尼,魯尼直傳送到禁區右側,貝克漢姆的傳中打在瓦倫特手臂上,英格蘭隊申請點球,但主裁判埃利鬆多不予理會,貝克漢姆隨即被小將阿倫-倫儂換下。

第59分鐘,英格蘭隊打出流暢進攻:阿倫-倫儂右路突破瓦倫特,他殺入禁區後橫向帶球連續擺脫兩名梅拉和卡瓦略的防守,魯尼中路射門踢空,喬-科爾中路12碼處掃射高出橫樑,不過邊裁示意喬-科爾射門前已經越位。

第62分鐘,場上風雲突變:魯尼中場帶球被卡瓦略糾纏,兩人發生身體碰撞後卡瓦略倒地,魯尼對已經倒地的卡瓦略有個踩踏動作,c-羅納爾多上前與魯尼發生爭執,主裁判埃利鬆多出示紅牌將魯尼直接罰下,英格蘭隊遭受重創少打一人。

斯科拉里用西芒換下保萊塔,兩分鐘後,埃裡克森用克勞奇換下喬-科爾。第70分鐘,哈格里夫斯左側插上快速切入禁區內斜傳,可惜遠端沒有隊友包抄。第74分鐘,斯科拉里用維亞納換下維亞納,葡萄牙隊多打一人,他們開始加強攻勢。

第76分鐘,馬尼切禁區外30碼處遠射高出橫樑。第79分鐘,米格爾右路得球推給菲戈,菲戈禁區右側12碼處挑射遠角,羅賓遜飛身撲救將射門托出。第81分鐘,米格爾橫撥,維亞納弧頂處左腳抽射,羅賓遜側身將球撲住。

英格蘭隊快速反擊,列儂被維亞納拉倒,蘭帕德禁區外35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裡卡多撲救脫手,列儂禁區內15碼處左腳補射,可惜他的射門力量太輕被裡卡多沒收。

加時賽到來

第86分鐘,斯科拉里用波斯蒂加換下菲戈,西芒出任場上隊長。葡萄牙隊將陣型換回4231。2023年歐洲盃,正是波斯蒂加換下菲戈後為葡萄牙隊打進扳平球。

第90分鐘,馬尼切中路帶球外腳背射門。傷停補時第2分鐘,哈格里夫斯左路帶球突破,卡瓦略中路解圍不遠,特里近距離掃射高出橫樑。經過 90分鐘激戰,兩隊0:

0進入加時賽。

準確的判罰

加時賽開始後,葡萄牙隊圍攻英格蘭,但面對英格蘭的鐵桶陣,葡萄牙隊難以進入禁區,只有西芒在禁區外的一次遠射稍有威脅。相反,英格蘭隊的反擊險些造成絕殺:第99分鐘,傑拉德弧頂處得球后突入禁區右側傳中,他的傳中繞過裡卡多飛向遠端,米格爾搶在克勞奇之前在小禁區線上頭球解圍。

第102分鐘,葡萄牙隊快速反擊,維亞納中路分球,西芒禁區左肋右腳抽射,羅賓遜穩健地將射門沒收。第105分鐘,c-羅納爾多帶球切入中路,他在禁區外25碼處左腳抽射高出橫樑。

加時賽後半段,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第107分鐘,列儂右路橫向帶球突入禁區,他在瓦倫特滑鏟下摔倒在禁區內,主裁判埃利鬆多堅持不判點球。慢鏡頭顯示,瓦倫特先鏟到球,埃利鬆多的判罰準確無誤。

哈格里夫斯置疑判罰被黃牌警告。第 108分鐘,西芒中路將球送到禁區遠端,波斯蒂加小禁區左側頭球攻門打入球門遠端,邊裁舉旗示意越位,慢鏡頭顯示波斯蒂加確實處在越位位置,邊裁判罰也非常準確。

比賽進入最後階段,葡萄牙隊急於進攻,斯科拉里希望在點球決戰前解決問題。第111分鐘,卡瓦略拉倒加里-內維爾領到黃牌。第114分鐘,佩蒂特禁區外35碼處遠射,羅賓遜表現穩健將射門沒收。

第119分鐘,埃裡克森做出最後調整,卡拉格換下列儂加強防守。第120分鐘,英格蘭左路防守出現漏洞,米格爾右路傳中,可惜中路三點均沒有隊友包抄。加時賽補時階段,瓦倫特左路傳中,米格爾禁區右路底線處回敲,馬尼切中路12碼處勁射打高。

120分鐘戰罷,兩隊進入點球決戰。

裡卡多神

殘酷的點球決戰開始,葡萄牙隊首先主罰:

第一輪:西芒勁射左下角,死角入網——蘭帕德勁射右下角,裡卡多奮力撲出(葡萄牙1:0英格蘭)

第二輪:維亞納左腳勁射擊中左側立柱——哈格里夫斯勁射左下角,裡卡多判斷正確,仍然無法阻止皮球入網(葡萄牙1:1英格蘭)

第三輪:佩蒂特左下角擦著立柱偏出——傑拉德中路被裡卡多側身擋出(葡萄牙1:1英格蘭)

第四輪:波斯蒂加推射左路入網——卡拉格第一次主罰命中,埃利鬆多要求重罰,卡拉格推射左下角,裡卡多再次撲出。(葡萄牙2:1英格蘭)

第五輪:c-羅納爾多騙過羅賓遜推射右上角入網,葡萄牙晉級四強!(葡萄牙3:1 英格蘭)

2019世界盃葡萄牙名單,2010世界盃葡萄牙名單

參賽名單號碼 球員 位置 號碼 球員 位置1 愛德華多 守門員 8 p 門德斯 中場22 d 費爾南德斯 守門員 23 科恩特勞 中場12 貝託 守門員 14 維羅索 中場 2 布魯諾 阿爾維斯 中衛 19 蒂亞戈 中場6 卡瓦略 中衛 20 德科 中場 15 佩佩 中衛 10 達尼 邊鋒 5 杜達...

2023年世界盃!若葡萄牙奪冠,C羅能成為下一位球王嗎

c羅是近十幾年來足壇最只有可熱的球星,當今足壇也被稱為是梅羅的時代。梅西與c羅已經在足壇稱雄了十多年之久,兩人的成就都堪稱歷史級別。c羅本身長相帥氣,身材又好,在世界範圍內有著非常多的粉絲。c羅拿到過3屆世界足球先生和五屆金球獎,並且在歐冠效力期間拿到7次歐冠最佳射手,4屆歐洲金靴獎,個人榮譽可以說...

06年決賽法國和義大利的陣容,06世界盃法國與義大利的決賽中最後的點球大戰,法國隊的誰罰丟了點球?

06年決賽法國和義大利的陣容如下 義大利 4 3 2 1 1號布馮 3號格羅索,5號卡納瓦羅,23號馬特拉齊,19號贊布羅塔 8號加圖索,21號皮爾洛,20號佩羅塔 61 15號亞昆塔 16號卡莫拉內西 86 7號皮耶羅 10號托蒂 61 4號德羅西 9號託尼 法國 4 2 3 1 16號巴特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