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機螢幕顯示進入省電模式然後黑屏

2022-01-04 12:49:28 字數 4751 閱讀 5654

1樓:魔力瓜瓜

重新連線顯示器連線試試,這個可能是顯示器沒有收到顯示卡的訊號輸入。

2樓:刻不容緩盤他

回答第一步:開啟控制面板,選擇電源選項。

第二步:電源使用方案選擇:一直開著 ;關閉監視器:從不 ;關閉硬碟:從不 ;系統待機:從不 。好了,以後就不會進入省電模式了。

電腦螢幕進入省電模式解決方法:

1、這是電腦智慧化預設的,當長時間沒使用電腦就進入省電模式。可桌面空白處右鍵一屬性一螢幕保護程式,裡面可設定多久沒操作進入省電模式,也可設定成永遠不進入省電模式。

2、系統中毒,重灌系統嘗試。

3、顯示卡拔下來,擦擦金手指。還不行換個主機電源。可能電源老化,功率不夠用或是顯示器有閃滅現象或電源供點不足引起顯示器進入省電模式。

更多4條

3樓:衝浪**優化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1.當顯示器黑屏沒有影象顯示時(不過目前市面上的顯示器在主機沒有訊號送來時,螢幕上會顯示器"沒有訊號線連線"),首先檢查主機電源是否插接良好,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閃否亮?因為若主機電源不工作或主機板沒有供電時,顯示器在沒有接收到訊號時,當然就不會有影象顯示的。

2.再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是否插接良好?如果您的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輕觸開關時,當你給顯示器加電時,應該會聽到輕微的"闢啪"聲,這時可判斷顯示器的開關電源電路良好。再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

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當用手靠近顯示器螢幕並慢慢移動是否有"噝噝"的聲音,同時手上的汗毛有被吸起的感覺,這在檢查顯示器高壓電路是否正常工作了。

3.如果確定顯示器已經加電了,且有高壓產生時,繼續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接頭與顯示卡的訊號輸出介面是否接觸良好?是否有鬆動?再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型介面中是否有彎曲或斷針或者有大量汙垢。

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型插口時,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介面的固定螺絲,使介面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時方法不當或用力過大,使d型介面內有斷針或彎針,以致造成接觸不良。

開機電腦螢幕顯示節電模式就黑屏怎麼回事

4樓:愛了_個去

原因:估計是顯示卡,或連線故障,顯示器沒有收到訊號吧。

解決方法:

看看你的電腦是否設定了自動關閉顯示器功能,如果沒有就是主機硬體問題,比如主機板或顯示卡電容爆裂導致的黑屏、cpu過熱等導致的主機板自我保護關機。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6樓:

1.檢查所有的卡顯示卡音效卡等,cpu記憶體條是否安裝到位是否良好接觸,比較笨的辦法就是將它們拔出來之後再重新插進去,一個個檢查所有介面卡與介面是否良好接觸。這樣處理黑屏的好處就是一個一個的排除問題。

2.如果問題太嚴重,就只得拔掉所有次要性的原部件,斷開所有次要性電源線,包括ide軟碟機等裝置。所需要做的就是最基本的初始啟動自檢、螢幕記憶體資料、主機板、cpu、ram、顯示卡等。如果自檢通過,逐項新增其他部件,新增一項就自檢一次,如果自檢通不過你就找到了你的問題所在,是安裝不正確還是不相容等問題就迎刃而解。

【系統黑屏故障的排除】

系統宕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螢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係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機板、cpu、cache、記憶體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系統黑屏宕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開啟,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資料連線是否連線好、連線搖頭是否鬆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應該動一下滑鼠或按一下鍵盤看螢幕是否恢復正常。

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定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而出現的假宕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碟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通過交換法用一臺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宕機現象。

7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因未接收到訊號而自動進入節能模式,這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先軟後硬,還原系統或重灌一定是要做的,如果不行,可能是顯示卡驅動出了問題?)。

2)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9樓:鴻鑫電腦浮橋點

主機沒用正常工作 可以嘗試拔插下記憶體卡試試

電腦開機螢幕顯示進入睡眠模式是什麼意思

一般是忘記關機了,電腦自動進入了睡眠狀態。點選螢幕中間 登入 或點選右上角的 結束休眠 桌上型電腦休眠後,直接按一次主機上的開機開關即可喚醒。實際操作中請注意區分桌上型電腦的狀態是休眠還是睡眠。1 如果是睡眠或是轉入待機了,就按任意鍵或是動下滑鼠,一般都能喚醒。2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108鍵的,也可以...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器顯示無服務

造成電腦開機顯示器顯示無服務主要有以下兩方面的原因 1 顯示器設定的顯示模式不正確。2 顯示卡與顯示器的這間的聯絡中斷。顯示模式設定不正確解決方法 1 首先檢視一下顯示卡的輸入介面型別,常用的有vga dvi hdmi。不同顯示器所標識的可能不一樣,可以參考 核對下。2 在顯示器上設定中選擇對應的顯...

電腦開機時,不能進入系統,螢幕顯示一堆英文字母,如下圖所示

重新將記憶體條拔出來,然後用橡皮,擦金屬的地方,再插進去就可以了 電腦啟動後螢幕顯示英文字母怎麼辦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