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是什麼意思啊,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2022-01-04 15:39:32 字數 4731 閱讀 9307

1樓:愚人侃體育

三校生是指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

其定義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一批具有高素質的高技術人才,其學生畢業後有技能可以勝任工作崗。

營造一個尊重、支援、接納、寬容、理解「中職」的社會氛圍,讓學生有一種歸屬感、溫馨感,這也是心理支援系統中重要的一環。

社會一般比較關注兩類人::一類是特別優秀的,另一類是弱勢群體。「中職」是非常尷尬的中間人群,而中間人群則是社會人數比較多的群體,他們的升學和就業還關係到一大批家長的情緒起伏。

教育既是每個家庭的事,也是關係到社會和諧穩定的大事。

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大量不同層次的人才。相信,按照因人而異、量才使用、發揮長處的選材標準,「中職」同樣能夠出彩、放光。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是對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一種統稱,其學生**於中專(中等專業學校、職業中專)、職高(職業高階中學、職業技術學校、職業學校)和技校(技工學校)。

在校期間兩次獲得或畢業學年期間獲得區縣、主管局級表彰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

獲得省市級(含省市級)技能大賽第一名的學生或獲得高階技工證書的學生,參加本市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可免試錄取。

職業學校的學生由於在初中時偏科,基礎不牢,在學校整天混日子,再加上學生的素質不高,職校的社會實踐,工學交替,使的學校的學生不滿18歲便走出社會。

3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三校生是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一種統稱。

校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院。它們共同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選擇。

中等職業教育由於受到社會普高熱的影響和人們傳統觀念的影響,以經走向下坡路。在中等職業學校讀書的學生按目前來說有兩年半的在校時間最後半年為社會實踐,有的學校稱為工學交替。

學生以學專業知識與技能為主,但也會學習一些文化知識,但是存在問題與缺陷,其部份學生沒有能畢業就走向社會開始工作。

職業學校因地域的不同,所以學校的教學裝置也不同,通常一線城市或沿海地區的職業學校要比三線城市和農村的職校要好,教學的裝置也比較齊全,所以要仔細選擇。

4樓:分享我的文件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5樓:九月

三校生是對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一種統稱,其學生**於中專(中等專業學校、職業中專)、職高(職業高階中學、職業技術學校、職業學校)和技校(技工學校)。

三校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院。它們共同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1、加分政策

在校期間兩次獲得或畢業學年期間獲得區縣、主管局級表彰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獲得省市級(含省市級)技能大賽第一名的學生或獲得高階技工證書的學生,參加本市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可免試錄取。

2、就業問題

(1)從社會的現狀來看,社會的普高熱嚴重影響到職業學校的學生質量,有的職校由於招不滿學生面臨倒閉的風險,有的職校為了招收學生,到初中或高中挖學生,或走後門給初中老師私下給一筆錢,「買」走學生。

職業學校的學生由於在初中時偏科,基礎不牢,在學校整天混日子,再加上學生的素質不高,職校的社會實踐,工學交替,使的學校的學生不滿18歲便走出社會。

(2)另外從中職教育看,我們培養的目標是應用型人才,要求學生既要掌握豐富紮實的基礎專業知識,又要提高他們的實踐能力,但由於受傳統教育觀念的影響和辦學條件的限制,理論脫離實際的現象沒有得到根本的改變。

(3)從醫學類就業趨勢看,具有中專學歷的醫學類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一般在 25% 以上,藥劑、護理、口腔醫學等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在 34% 以上,婦幼衛生、檢驗等畢業生就業率1 5% 以上。

大城市的三甲醫院的招聘條件與鄉鎮的衛生院的招聘有很大差距,一般要大專畢業。中專學歷的醫學類畢業生很難在三甲醫院就業。

(4)從醫學教育結構看,醫學教育的發展方針是加快發展研究生教育,適度發展本科教育,面向農村發展醫學高等專科教育,使當前充斥大量中專或中專以下衛生人員的縣、鄉衛生機構醫學人才學歷水平達到專科以上,逐步減少規模乃至取消中等醫學教育的措施,給醫藥衛生類專業中專生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5)從學生實習狀況來看,學生在校的最後一年為實習,目的是讓在校學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能融入到實際的工作當中,但是有一部份中職學校存在財政危機。

帶隊的教師會以各種理由扣下學生應得的工資,還有一部份職校強迫學生去工廠實習,以畢業證為要挾,學生被強迫實習,扣工資的事情被揭發後,職校的帶隊教師說是學生自願的,沒有以畢業證為要挾。學生的正當利益得不到保證,這是職業教育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

(6)從學生的擇業**,國家的包分配製度在2023年已經取消了,學生現在是自主就業。但是有一部分的學生和家長依然認為學生畢業後,**給學生分配工作。這就導致了學生容易聽信職校的招生人員的話,但當發現的時候,以經太晚了,學生直呼上當,受騙。

6樓:鐵凌甄霞姝

01 中專、職高或技校學生的總稱

三校生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一批具有高素質的高技術人才,其學生畢業後有技能可以勝任工作崗位。三校生是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就目前來說,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有兩年半的在校時間(最後半年為社會實踐,有的學校稱為工學交替)。學生主要以學專業知識與技能為主,但也會學習(語文,數學,外語)一些文化知識,但是由於存在問題與缺陷,職業教育不受人看好。

三校生是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就目前來說,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有兩年半的在校時間(最後半年為社會實踐,有的學校稱為工學交替)。學生主要以學專業知識與技能為主,但也會學習(語文,數學,外語)一些文化知識,但是由於存在問題與缺陷,職業教育不受人看好,2023年,中等職業學校的畢業生89.6萬(以最終拿到畢業證的學生為主),這些學生大多數從事基層的體力工作,與在校所學的專業和專業技能不相符合,這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只有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其同等學力的學生才能參加。應往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三月份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組織的面向三校生的單獨招生考試(俗稱單招考試,但是需要普通高考報名,取得准考證才行),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7樓:明素芹雍碧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8樓:蘇秀梅祁香

是高考中一類考生的稱謂,中專、技校、職高的學生統稱三校生。

9樓:雲師大三校生

三校生是什麼意思?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中職學生,其實三校生就是中專、職校、技校的學生,統稱為三校生,三校生和普通高中生的文憑是同等學歷,三校生畢業以後可以參加工作,也可以參加三校生的單招考試,或者統招考試,考入全日制普通類高職專科或高職本科。

什麼是雲南三校生:雲南三校生就是雲南中專、職高、技校生的統稱。

更多三校生資訊或三校生高考建議大家開啟kmsxs.cn檢視,望採納!

10樓:

初中生可以讀三校生嗎

高職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11樓:寬面煞星

高職三校生是指中專、職校、技校的學生。

三校生和高中生是同等學歷 ,三校生畢業以後可以選擇參加工作,也可以參加針對三校生的單考單招考試考取大專或高職院校。然後再進行專升本的考試。

三校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享受和高中畢業生一樣的待遇。

三校生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教育部門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

三校生有專業限制,必須與原專業相同或相近。統招只有文理限制,比三校生專業選擇寬。三校生參加對口招生大專畢業後和普通大專一樣。高中生考普高容易,三校生考對口招生難。

什麼是三校生,三校生高考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是指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思源三校生高復班是上海知名輔導機構,2023年由上海知名大學老教授創辦,有著20餘年的三校生高復輔導經驗。

經過思源三校生高復全體師生一整年的努力,思源三校生高復班在2023年五月考中大放異彩,五月高考狀元花落思源,歷屆上線率95.6%以上,以下資料均**于思源15級18屆高復班,

共有五位同學三科總分達260+(滿分300分),徐同學更是以263分的全市高分榮獲五月考狀元!23位同學數學單科獲得滿分100分,英語單科高分為94分,語文單科高分為79分!再創歷史新高,位居上海首位。

思源三校生高復班更是向全體學子發放了100餘萬元公益獎學金,鼓勵所有逐夢學子,只要你取得優異成績,就有屬於你的一份驚喜

什麼是三校生高考?

13樓:執子黑白君

指的是學畫畫 ** 體育的高考生 高考錄取是憑專業加文化分的分數錄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三校生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三校生是對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一種統稱,其學生 於中專 中等專業學校 職業中專 職高 職業高階中學 職業技術學校 職業學校 和技校 技工學校 三校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院。它們共同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不同...

校考是什麼意思,藝術校考是什麼意思?

校考 高考生在參加正式高考考試之前,所參加的由各具有招藝體生資格的院校所組織的專業水平考試,成績合格後,學校會為考生頒發專業合格證書。一般來說,只有取得該院校合格證書的同學才有報考該院校對應專業的資格,院校會在所報考考生中擇優錄取。校考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核實考察,也是唐代官名。1 核實考察。隋書...

三生雲商是什麼,三生雲商是什麼意思

三生雲商,是網際網路 大健康大美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三生公司全稱三生 中國 健康產業有很公司,公司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石矸街道車何渡村,現在已經累計投資300多億。擁有亞洲較大的健康產業園,年生產達到180億人民幣,佔地566畝。投資5個億的遊艇俱樂部。三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