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2023-02-18 11:00:05 字數 891 閱讀 1470

1樓:offercoming留學

三校生是對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一種統稱,其學生**於中專(中等專業學校、職業中專)、職高(職業高階中學、職業技術學校、職業學校)和技校(技工學校)。

三校生既是高中的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院。它們共同組成了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為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選擇。

2樓:青檸姑娘

所謂的三校生,指的是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中等職業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中等技工學校等。中等職業教育主要是希望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一批具有高素質的高技術人才,其學生畢業後有技能可以勝任工作崗。

三校生是什麼意思所以說,三校生也就是中職生。中職生既是高中同等學力,也是中等職業教育。這是因為,中國的高等中級教育包括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校。

在中等職業學校讀書的學生,主要有兩年半的在校時間,最後半年為社會實踐,有的學校稱為「工學交替」。學生主要以學職業技能為主,但也會學習語文、數學、外語等文化知識。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只有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其同等學力的學生才能參加。也就是說,具有和高中同等學力的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應往屆中職畢業生可選擇參加三月份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組織的面向中職生的單獨招生考試,或者六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

需要注意的是,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三校生是什麼意思啊,三校生是什麼意思?

三校生是指正在接受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其定義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一批具有高素質的高技術人才,其學生畢業後有技能可以勝任工作崗。營造一個尊重 支援 接納 寬容 理解 中職 的社會氛圍,讓學生有一種歸屬感 溫馨感,這也是心理支援系統中重要的一環。社會一般比較關注兩類人 一類是特別優秀的,另一類是...

校考是什麼意思,藝術校考是什麼意思?

校考 高考生在參加正式高考考試之前,所參加的由各具有招藝體生資格的院校所組織的專業水平考試,成績合格後,學校會為考生頒發專業合格證書。一般來說,只有取得該院校合格證書的同學才有報考該院校對應專業的資格,院校會在所報考考生中擇優錄取。校考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核實考察,也是唐代官名。1 核實考察。隋書...

愛你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

三世泛指千年,愛你幾千年的意思!希望。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 的意思是 從今生開始緣定三生。三生三世 是人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三生三世 出自 佛教因果輪迴學說。三生源於佛教的因果輪迴學說,後成為中國歷史上意涵情定終身的象徵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別代表前生 今生 來生,很多人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