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醫保卡怎麼補辦,新農合醫保本丟失怎樣補辦

2022-01-04 22:55:33 字數 5053 閱讀 3438

1樓:知識青年

1、縣醫保局視窗辦理

先到所在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然後攜帶證明和本人的身份證,到濱海縣醫保中心辦理補辦程式,待縣醫保局處理完畢之後就可以補辦到新的醫保卡了。

2、社會事業服務中心

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到海港鎮的社會化服務中心視窗辦理,社會服務中心是**的機構,負責本轄區內城鄉居民保險的代收和相關業務的代辦。

3、醫保卡代辦點

參保人也可以至醫保卡的代辦點(一般是開戶銀行)辦理,代辦點收到參保人資料後經過稽核就可以辦理新的醫保卡。

2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補辦途徑:

1、參保人辦理醫保卡書面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職工醫保卡補辦、更換申請單》。

3、申請辦理補卡5個工作日後,參保人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4、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收據。

3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儘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4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新農合醫保本丟失怎樣補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和當初交農合錢的發票,再讓收你錢的那個人給你寫個證明,證明你交錢了,然後去你們當地發本的農合機構去重新打個本就行。不是很麻煩的。

如果你們收錢的那個人比較好的話,委託他幫你跑最好。

新農合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6樓:王瑞潛律師

回答先到所在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然後攜帶證明和本人的身份證,到濱海縣醫保中心辦理補辦程式,待縣醫保局處理完畢之後就可以補辦到新的醫保卡了。

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到海港鎮的社會化服務中心視窗辦理,社會服務中心是**的機構,負責本轄區內城鄉居民保險的代收和相關業務的代辦。

參保人也可以至醫保卡的代辦點(一般是開戶銀行)辦理,代辦點收到參保人資料後經過稽核就可以辦理新的醫保卡。

更多3條

新農合醫保本丟失怎樣補辦?

農村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7樓:白羊夢天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

拓展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或社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村委會或社群開個情況證明。

二、到鄉鎮社保機構索取醫療卡號碼,和丟補證明。

三、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和證明去關聯銀行補辦。

四、銀行補辦後,等待一週時間,那些辦理的手續單就可以領取醫保卡了。

五、補辦後,醫保卡卡號發生變化,要及時去社群或者鄉鎮民政部門更換卡號。

醫保卡補辦要注意以下內容:

1、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辦理申請補卡的5個工作日後,便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一定要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相關的收據。

9樓:陳晨律師

回答提問

本人在醫院住院了,走不動了,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在嗎回答

在呢1、參保人辦理社會保障卡書面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申請辦理補卡5個工作日後,參保人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收據。

新農村社保卡在當地指定的銀行,拿著本人的身份證去掛失補辦就可以了哦提問那叫家人拿戶口本去辦可以嗎

在嗎回答

最好就是自己去補辦一下

因為有可能你們地方的要求的是本人去補辦

提問自己在病床起不來了

回答那就是讓家人去您開卡的地點補辦一下

想我信他們會理解的

提問謝謝了

回答更多15條

10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11樓:渠睿

你好,農村醫保卡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丟失醫保卡後應馬上就近尋找醫保聯網點掛失。

通常情況下,失主只需要向醫保處掛失點報出自己的醫保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如果記不清醫保卡號和身份證號碼,也可以報自己單位名稱和姓名。醫保卡掛失後,醫保處會馬上凍結這個醫保卡,即使有人撿到也無法消費。辦理完掛失手續後,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證、醫保證明或單位證明到醫保處補辦新卡,醫保處只收取7元左右的工本費。

如果由他人代辦,必須向醫保處出示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掛失卡主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否則不能辦理。

13樓:

別聽他們扯蛋,在你本地醫院辦,幾分鐘就辦完了

14樓:有豆餅嗎

我上銀行補辦的,你說明卡丟了,很簡單

武進醫保卡怎麼補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擴充套件資料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社保卡吧? 帶著身份證,到社保卡所屬銀行登記補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常州的話9月去到小孩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的居民醫保去辦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補辦醫保卡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武進社保中心,b1到底

農村合作醫療醫保卡丟失該到**補辦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1.縣醫保局視窗辦理

先到所在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然後攜帶證明和本人的身份證,到濱海縣醫保中心辦理補辦程式,待縣醫保局處理完畢之後就可以補辦到新的醫保卡了。

2.社會事業服務中心

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到海港鎮的社會化服務中心視窗辦理,社會服務中心是**的機構,負責本轄區內城鄉居民保險的代收和相關業務的代辦。

3.醫保卡代辦點

參保人也可以至醫保卡的代辦點(一般是開戶銀行)辦理,代辦點收到參保人資料後經過稽核就可以辦理新的醫保卡。

21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22樓:生活小達人筱筱

回答您好,農村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確認丟失後我們攜帶身份證和村委會開具的新農合丟失證明到該市社保局進行掛失。一般來說,15個工作日就可領到補辦的新卡。在此期間如果發生住院,無需驚慌因為我們都有自己固定的醫保卡號,先繳費出院後帶著病歷和各種繳費憑證到醫保局報銷即可。

農村醫保卡在**補辦?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縣農合辦申請辦理;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如果是因為疾病住院急需補卡,可攜帶戶主身份證或家庭戶口本、補卡申請人身份證、需住院人員身份證、住院通知單到市新農合辦公室

更多4條

23樓:n已

到醫保中心補辦。

補辦方法如下:

1、先到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出具醫保卡遺失證明(一般在證明裡面註明本人基本資訊以及醫保卡的序號、戶號和個人號);

2、拿該證明,同時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的便民服務中心或者直接到醫保中心去申請補辦醫保卡。

24樓:丘碧萱

我是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董川村去那補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你所在的居委會,就可以辦到,

26樓:匿名使用者

市衛生防疫廳吧,好像。我們這裡是在那裡辦的。

武漢新農合醫保卡餘額查詢,新農合醫保卡餘額怎麼查詢

聽說。在網上進入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網,內有 社保網上辦事 一項,點選進入,再點選 個人情況查詢 即可。也可以撥打社保 12333查詢。全國都是一樣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社保官網查詢 使用者可登入參保地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點選個人使用者進行登入,登...

新農合也有醫保卡嗎,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

新農合證是什麼樣子的,新農合證和醫保有什麼區別?要交多少年有用?

新農合一 是什麼卡?新農合證是這個樣抄子的。2018年,新農合醫療本撤銷,統一改為城鎮社保卡,未辦理的農戶,將領不到醫保報銷。換卡之後的好處 1 報銷比例增加。住院報銷 一級及以下醫院起付線300元,報銷比例80 二級醫院起付線800元,報銷比例78 醫院起付線1300元,報銷比例75 2 報銷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