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牆刮膩子的先後步驟是什麼,牆面刮膩子的方法步驟

2022-01-04 23:32:07 字數 5871 閱讀 1497

1樓:一棵白菜樹

1.清掃基層

2.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

3.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

4.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

5.塗刷封固底漆

6.塗刷第一遍塗料

7.復補膩子,磨平

8.塗刷第二遍塗料

9.磨光交活。

【注意事項】

1.基層處理是保證施工質量的關鍵環節,其中保證牆體完全乾透是最基本條件,一般應放置10天以上。牆面必須平整,最少應滿刮兩遍膩子,至滿足標準要求。

2.乳膠漆塗刷的施工方法可以採用手刷、滾塗和噴塗。塗刷時應連續迅速操作,一次刷完。

3.塗刷乳膠漆時應均勻,不能有漏刷、流附等現象。塗刷一遍,打磨一遍。一般應兩遍以上。

4.膩子應與塗料效能配套,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紋。衛生間等潮溼處使用耐水膩子。

5.塗液要充分攪勻,粘度太大可適當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劑。

6.施工溫度高於10攝氏度。室內不能有大量灰塵。最好避開雨天。

2樓:999傑哥

回答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把要塗刷的牆面用鋼刷清理乾淨,要保證牆面沒有浮塵和浮土等,清理乾淨後在牆面棍一遍混凝土介面劑,要儘量保證均勻,等到2個小時以後看其是否乾燥,乾燥後就能刮膩子了。

底漆完全乾透後就開始刷面漆了,面漆要塗刷兩邊,每一遍的面漆塗刷都要等第一遍完全乾透之後才能進行

更多3條

牆面刮膩子的方法步驟

3樓:獅子

你好朋友牆面刮膩子只要有一定的手法的話,一定的技術都可以掛的很好的,如果盲目地雞瓜肯定是做不到的。

4樓:臥槽無情

保證牆面是平整的,不平整的地方要用水泥整平,整了以後,然後把泥的泥的高放在抹抹灰抹子上,逐層的抹上就可以了

5樓:情感解疑

回答1、清理牆面

在塗刷牆面之前,首先要清理牆面,一定要將牆面上的沙粒、灰塵、灰渣等清理乾淨,這樣才能讓牆體與膩子粉更有效的粘合在一起。

2、攪拌膩子粉

在使用時要加入適量的水,將膩子粉攪拌成糊狀後才可塗刷。一般來說,膩子粉和水的比例為1:0.5,膩子粉攪拌成糊狀後要及時用完,沒有用完的膩子粉很快就會硬化,就不能再使用了。

3、塗刷牆面

第一遍用膩子粉塗刷完牆體後,一定要讓牆體徹底乾透,才能進行第二遍的塗刷。一般乾燥時間為一整天,只有牆體乾透了,才能為第

二、三遍的塗刷打好基礎,達到牆體平整光滑的效果。

4、打磨修補

批刮完第一遍膩子之後,先檢查牆面之前修補過的位置的問題是否仍然存在。沒有問題的話,待膩子完全乾透之後,再用細砂紙把牆面整體的打磨一遍,再對牆面進行清理。但牆面的這些地方如果仍然存在著凹陷的現象,就要用膩子再一次進行修補找平了。

5、膩子完工

牆面批刮膩子通常都需要刮兩到三次,而且必須要等到前一遍膩子完全乾透之後,才能再進行後一遍的膩子。而膩子刮完之後,整個牆面必須是平整光滑、紋理均勻、表面無刮痕,否則會嚴重地影響整體的裝修效果。

更多8條

6樓:枚家焮

先把牆面用膩子找平整,然後順著上面往下刮就可以。

7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牆面刮膩子,首先要保證牆面是平整的,不平整的地方要用水泥整平,整了以後,然後把泥的泥的高放在抹抹灰抹子上,逐層的抹上就可以了

8樓:溥蘭蕙

牆體要刮膩子的話要分幾個步驟,第1步驟是刮第2遍,第2遍刮完以後進行打磨,再刮第2第2遍第2遍畫完以後才能夠打磨。

刮膩子和乳膠漆一般步驟是什麼

9樓:落落學姐

刮膩子和乳膠漆一般工藝流程如下:

第一步,檢查牆面,看牆面有沒有堅實、平整,用剷刀將鬆弛牆皮剷除,確保基面堅固。

第二步,用砂紙打磨掉受損的膩子,牆面起粉嚴重時,打磨到水泥牆體為佳。把要塗刷的牆面用鋼刷清理乾淨,要保證牆面沒有浮塵和浮土等,清理乾淨後在牆面棍一遍混凝土介面劑,要儘量保證均勻,等到2個小時以後看其是否乾燥,乾燥後就能刮膩子了。

第三步,用刷子清理掉打磨的灰塵,牆面膩子一般刮兩遍即可,如果平整度較差的膩子就需要多刮幾遍,也可考慮先刮一遍石膏後在刮膩子,每一遍的刮膩子的時間都要間隔在2個小時以上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工。

第四步,塗刷抗鹼封閉劑,加固牆面。

第五步,約四小時後封閉劑乾燥,就可以進行底漆的施工,刷底漆時一定要塗刷均勻,一般刷一遍就可以了,等底漆乾透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施工,底漆乾透時間一般在2-4個小時左右,具體看底漆情況。

第六步,底漆完全乾透後就開始刷面漆了,面漆要塗刷兩邊,每一遍的面漆塗刷都要等第一遍完全乾透之後才能進行。

10樓:小莫侃世界

家居裝修,塗料粉飾牆壁是少不了的環節。按照工序,粉刷牆壁之前一般要先刮膩子,然後再刷乳膠漆,但是也有很多人在想,既然膩子刮好了之後顏色,也是白色的,那為什麼還要刷乳膠漆呢?難道真的是因為美觀嗎?

11樓:一家一裝飾

1、首先,把牆壁表面上的牆皮去掉,檢查原有的塗層附著力是否合格,檢驗合格後,絕大多數的牆就是一個字:鏟!用膠水801封閉壁,目的是改善油灰和牆壁之間的粘合強度。

如果您遇到舊房子,可以通過重新整理介面**來增加保險因子。負角度處理兩側的"彈性線"(注意垂直度),並且可以用槓桿操作正角度。石膏膩子新增石膏粉和膠801.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使用石膏線。

2、其次,牆的平整,檢查沒有牆"排空"(聽聲音辨別有沒有空鼓),然後凹陷的部分稍長,鋁規則檢查頂部牆壁,標有石膏膩子墊是平的。

3、刮膩子,在石膏膩子乾燥後,颳去膩子(每個都必須完全乾燥)。檢查幹膩子方法是否為雙:首先,觀察顏色是否恆定,然後在沒有"粘砂紙"現象時使用拋光。

斜光拋光強光,頂面可用360#砂紙製成。

12樓:圓陀角

你好!你說的「一般步驟」,其實就是乳膠漆的施工工藝,即做法。

乳膠漆施工工藝

————————————————————————————————————————

一、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 滿刮膩子兩遍 → 底層塗料 → 中層塗料兩遍 → 乳膠漆面層噴塗 →清掃。

二、施工工藝

1、基層處理

先將裝修表面上的灰塊、浮渣等雜物用開刀剷除,如表面有油汙,應用清洗劑和清水洗淨,乾燥後再用棕刷將表面灰塵清掃乾淨;表面清掃後,用水與介面劑(配合比為10:1)的稀釋液滾刷一邊,再用底層石膏或嵌縫石膏將底層不平處填補好,石膏乾透後區域性需貼牛皮紙或專用牆布進行防裂處理,乾透後進行下一步施工;

2、滿刮兩遍膩子

第一遍應用膠皮刮板滿刮,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密實平整,線角及邊稜整齊為度。儘量刮薄,不得漏刮,接頭不得留槎,注意不要沾汙門窗框及其他部位,否則應及時清理。待第一遍膩子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

注意操作要平衡,保護稜角,磨後用棕掃帚清掃乾淨;

第二遍滿刮膩子方法同第一遍,但刮抹方向與前膩子相垂直。然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否則必須進行第三遍、第四遍,用300w太陽燈側照牆面或天棚面用粗砂紙打磨平整,最後用細砂紙打磨平整光滑為準。

3、底層塗料

施工應在乾燥、清潔、牢固的層表面上進行,噴塗一遍,塗層需均勻,不得漏塗。

4、中層塗料施工:

塗刷第一遍中層塗料前如發現有不平整之處,用膩子補平磨光。塗料在使用前應用手提電動攪拌槍充分攪拌均勻。如稠度較大,可適當加清水稀釋,但每次加水量需一致,不得稀稠不一。

然後將塗料倒入托盤,用塗料滾子醮料塗刷第一遍。滾子應橫向塗刷,然後再縱向滾壓,將塗料趕開,塗平。滾塗順序一般為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先遠後近,先邊角稜角、小面後大面。

要求厚薄均勻,防止塗料過多流墜。滾子塗不到有陰角處,需用毛刷補充,不得漏塗。要隨時剔除沾在牆上的滾子毛。

一面牆要一氣呵成。避免接槎刷跡重疊現象,沾汙到其他部位的塗料要及時用清水擦淨。第一遍中層塗料施工後,一般需乾燥4h以上,才能進行下道磨光工序。

如遇天氣潮溼,應適當延長間隔時間。然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打磨時用力要輕而勻,並不得磨穿塗層,磨的將表面清掃乾淨;第二遍中層塗產刷與第一遍相同,但不再磨光。塗刷後,應達到一般乳膠漆高階刷漿的要求;(如果前面膩子和塗料底層處理的好可以不進行本層的深刷)

5、乳膠漆面層噴塗

由於基層材質、齒期、鹼性、乾燥程度不同,應預先在區域性牆面上進行試噴,以確定基層與塗料的相容情況,並同時確定合適的塗布量;乳膠漆塗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搖動容器,使其充分混合均勻,然後開啟容器,用木棍充分攪拌;噴塗時,嘴應始終保持與裝飾表垂直(尤其在陰角處),距離約為0.3-0.5m(根據裝修面大小調整),噴嘴壓力為0.

2-0.3mm2噴槍呈z字形向前推進,橫縱交叉進行。噴槍移動要平衡塗布量要一致,不得時停時移,跳躍前進,以免發生堆料、流掛或漏噴現象;為提高噴塗效率和質量,噴塗順序應安:

牆面部位→柱部位→預面部位→門窗部位,該順序應靈活掌握,以不增重複遮擋和不影響已完成的飾面為準;

6、清掃

清除遮擋物,清掃飛濺物料。

三、注意要點

1、塗料施工前將相鄰木做、油漆、玻璃隔斷及外牆玻璃幕框等保護遮擋好。

2、塗料牆體未乾前不得清刷地面,以免粉塵沾汙牆面。

3、同一房間的牆面應用相同的材料,並且批號相同。

4、與其他做法交接處清晰無相互汙染。

四. 材料要點

1、塗料的存放要防止灰塵、有色液體的汙染。

2、當日未用完的塗料要完好封存防止風乾。

(以上如果對你有用,請點選「採納」。)

13樓:塵埃落定

首先要儘量清理牆面的平整度,掃去灰塵。大坑大窪要用石膏填平,待石膏乾透後再開始刮膩子,一般的牆面需要刮兩遍膩子,如牆面平整度不好,是要刮三遍的。待膩子幹後就是打磨牆面了:

用360#砂紙拖長打磨,用力均勻,最好用千瓦棒燈照著打磨,避免坑窪、縫、稜的忽視。一遍成型打好後用雞毛撣子掃去灰塵。就可以噴牆面乳膠漆了。

調好漆後一般噴兩遍,不過三遍最好哦!那樣硬度、買擦洗度都會很理想的!

如何刮膩子 有哪些步驟

14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基層處理:

現澆混凝土牆面,由於樓板、材料、隔離劑等多方面的原因,牆面平整度較差,常有氣孔、蜂窩、麻面、陰陽角不通順以及鼓包等現象,因此要求凸處剔磨平正,凹處要填平補齊。

對於預製混凝土樓板、板縫基層,必須由專人用鋼絲刷刷一遍,將表面浮砂粒、疙瘩、塵土等雜物清除乾淨。對於水泥砂漿紙筋灰面層要求表面基層乾燥,堅實幹淨(沒有浮土油汙)即可。

2、基層修補:

在混凝土頂板和板縫清理乾淨後,對蜂窩等較大缺陷部位將石膏膩子用鋼片刮板填平壓實,橫抹豎起刮一遍(表面光滑的頂面可以不刮)。

石膏膩子配郃比(重量比)為石膏:乳液:纖維素水溶液(濃度5=100:

5~6:60。刷火鹼水溶液:

用5µ「度的火鹼溶液塗刷兩遍,若用10µ「度的塗刷一遍即可。要隨刷隨即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後再進行下道工序。

3、塗粘結劑(汁漿):

在刮膩子之前先噴塗膠水一道,噴塗必須均勻一致,不得有漏噴之處膠水配郃比(重量比)為清水:乳液=100:15~20。

刮大白膩子:刮膩子要用鋼片刮板往返刮,注意上下左右接槎,兩道刮板之間要乾淨,不允許留浮膩子,刮膩子時要防止沾上或混進砂粒等雜物。

大白膩子配合比(重量比)為大白粉:滑石粉:纖維素溶液(濃度5:乳液=60:40:75:2~4)。

4、修補打磨:

頭道膩子刮過之後,在先修補後的部位應進行復查,如有問題,在塌陷部位用膩子進行復補找平,待膩子幹後,用砂紙磨光、磨平、掃淨。

5、膩子成活:

刮大白膩子兩遍進行,待頭道膩子乾燥後再刮第二遍,一般要求至少兩遍成活。要求表面不但要求平整還要紋理質感均勻一致,否則易發生顏色深淺不一致現象,影響裝修效果。

什麼是內粉牆,內牆粉刷的步驟是什麼?

就是粉刷屋內的牆壁,稱之為內粉牆,粉刷外牆壁稱之為外粉牆。粉刷屋內的牆壁,稱之為內粉牆。施工操作方法 1.基層處理。首先清除基層表面塵土和其它粘附物。較大的凹陷應用聚合物水泥砂漿抹平,並待其乾燥。較小的孔洞 裂縫用膩子修補。牆面泛鹼起霜時用硫酸鋅溶液 草酸溶液或稀鹽酸溶液刷洗,油汙用洗滌劑清洗,最後...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有哪些,陶藝製作的步驟是什麼?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1 準備好材料,進行拉坯成型。2 將拉好坯後進行晾乾,放在光下。3 晾乾後,可以刻上想刻的字。4 在杯子上一層漂亮外衣,上釉。5 將杯子放入機器上燒製到1240度。6 取出,完成。一般陶吧裡有這樣幾個過程 1 揉泥。使勁揉拼命揉,主要目的是把泥中的空氣排掉,以免使拉呸過程泥突然...

網上買東西的步驟,怎樣從網上買東西?步驟是什麼?

選定好自己喜歡的產品。然後看下商品的歷史評價或是購買量。滿意的話就選購買。然後插入網銀。付款到財付通或是支付寶。等到收到貨的時候檢查下。如果滿意就確認收貨。最後評價下。怎樣從網上買東西?步驟是什麼?註冊完,便可以下單買東西。網只支援用手機號註冊,所以註冊 的方法只有1種。具體方法如下 2 會彈出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