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電子書

2023-05-13 03:35:09 字數 4481 閱讀 5066

1樓:馬其習習

【2023年初中級考試大綱+電子教材+***課件+doc講義】

我的空間有下的。

發點經驗給你。

初級會計實務:單選,多選,判斷,計算(分錄),綜合。

經濟法基礎:單選,多選,判斷,計算(全部都是稅務,每題5分,3題),綜合。

初級難度真是不大。我告訴你一些學習經驗。

如果你是學會計的,那麼初級不難,相比從業來說,賬務處理強化了一下,報表也強化了,多了點稅務知識的皮毛。

學會計最重要是歸納對比記特殊:

1.打個比方,歸納就是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收款,核算內容你可以歸納,再有壞賬準備存貨跌價準備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等等,這些可以歸納,但要注意區別。

2.對比就是流動資產對比流動負債,如果你這麼學,花同樣的時間會有兩遍的效果。

3.學會計實務,注意會計賬務處理,都是按照這麼一個順序講的。

a初始計量。

b後續計量。

c處置。4.經濟法基礎難點在稅務,考試3個計算15分會出稅務的計算,注重計稅基礎如計稅價值計稅數量,哪些該計,哪些又不該計入。

這個很重要。與房子有關的稅務年年會考,你可以看看歷年題,證實我的說法。

5.初級會計實務新增的一章,也是難點,尤其對於非會計專業的考生,財務管理基礎,尤其注意算資金時間價值,實際上就是數學裡面等比數列求和,還有反推公式一樣的,主要不要去死記,這一章與專業的財管相比較,不難,但是對於歷年來沒有的這一章,新增的確是難點。單利複利好算,關鍵是年金終值現值,剛開始學有細節的,年金分種類,一般是普通年金也就是後付年金,每期期末收入或者支出的,但是這裡不要死記,打個比方,光記得每期期末,比如12月31日收入或者支出,如果題目給出1月1日的怎們辦呢?

可以相當每年12月31日的,所以這裡是注意的地方,也是技巧。

詳細的不多說了。

如果你是在要報培訓,我建議你報網校比較好,畢竟你考試報考後,買初級的引數考,不管你用輕鬆過關,還是用夢想成真,都是網校主編的。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加我hi。

最後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2樓:林小朵

我空間裡有考試大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我感覺在中華-會計-網校的論壇裡更容易找到一些~

急求有關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相關資料,請有好的資料的朋友能幫助我,發給我複習一下!謝謝 5

4樓:大師浩浩

初級會計資料包含:歷屆真題、真題解析、刷題題庫、東奧和中華等機構網課精品資源、會計實務、經濟法、衝刺資料等各類**和文件學習資料,收集的資源包羅永珍。

5樓:網友

我只有***課件和講義,不知是否是你要找的資料。

東奧的輕鬆過關一不錯。

6樓:大雄愛丁當

樓主也發我一份吧。我也需要。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教材

7樓:學無止境鄒老師

每個省教材都不一樣。

要看你哪個省的,最好是報考的時候訂教材,因為會有電算化光碟配套,這個東西考試後還要留著用的。

我發點經驗給你。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

容易不容易就看你自學能力。

你可以這麼去學,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的意義,分類,適用性,優缺點。簡單的分數,必須拿到。

實務部分,有的省份一章或者兩章帶過,這裡也是與會計工作密切相關的部分,如果是零基礎,學習起來會有難度,這裡建議歸納對比記特殊。

這裡學習又有技巧性的東西,你比如你一定要在記住核算內容的情況下歸納對比記特殊。

歸納,就是歸納一章內相同的,你比如說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收款,不同的地方在於核算內容的不同,借貸規則是一樣的,就同資產借方增加貸方減少一樣的。

對比,就是資產與負債對比,你比如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核算內容幾乎差不多,就相當一塊硬幣的兩面,不同在於資產的記賬規則與負債的記賬規則相反。

記特殊,比如說資產裡面的固定資產,存活,存在後續計量,比如固定資產改建,修理,處置等計量和處理。

最後,考試不要畏懼難度,相信你能夠順利考過。

8樓:雨晗壘

不同地方的不一樣吧,你先查查你們當地的財稅網,看看要用什麼教材,然後可以去**上買。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電算化 基礎會計 財經法規。

基礎會計和財經法規是筆試 會計電算化是上機考。

上機考沒過可以補考一次 筆試沒過就不能了。

201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時間

10樓:777簡簡單單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該考試於十月份進行,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有些地區12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成績公佈時可以補報。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23年再次更新。

建議有意願參加該考試的考生購買考試當年的最新教材,因為每次更新都會有重大變化。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與實務》(或為《會計實務》與《會計基礎知識》)、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1樓: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具體報名時間還沒確定,但考試時間已經確定為2023年度的在10月日。還要關注財政部的通知。選擇好的會計培訓學校,如武漢安信會計培訓是不錯的選擇。

同時,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有效的節省和巧妙地利用你的時間,成功的同學往往善於抓住學習要點,採用特殊的、適合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爭取高分。有目標,勤思考,多做題,做到這幾點,同時有不懂的問題及時跟老師溝通,肯努力,就沒問題。

12樓:不會飛的小飛飛

明年10月考試,大概三四月份報名,差不多還有10個月的時間,努力吧。

13樓:秋水煙韻

2023年會計初級職稱考試在2023年的10月26日,現在可以去聽聽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職稱考試應該還是在10月份,考試報名大約在2023年考試成績出來之後,大約12月底左右。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測試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以二年為一個週期,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中級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你可以去考試網論壇。

看看有相關資料。

16樓:華文燕園

你是要同步練習測試題是嗎?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個版本的,好多網校啊,出版社都出的了。你到裡面一搜都有了。

不過好多網校自己出的,都是成套賣的,比如中級6本,初級4本,不會分開的;出版社編寫的,就可以單獨買一本。建議你對比一下,買適合自己的。

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考試其實不難,都是單選 多選 判斷。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13年再次更新。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經濟法基礎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的具體時間

最早要在月底 你可以隨時關注中華財會服務網 上面會有最新的訊息通知的。有泰安考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嗎?認識一下。我的 我期待泰安考初級的朋友。教材都還沒出來呢。2010年的教材變動比較大。教材變動在這裡。2010年的課件自己去這裡下。發點經驗給你。初級會計實務 單選,多選,判斷,計算 分錄 綜合。經濟...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有多大,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您好,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 算是難度較大的一科,屬於基礎性科目。本科目的學習會影響到另外經濟法基礎的學習,所以也是最重要的一門課程。學習本科目時應該花費較長時間,打下結實的基礎,這樣對通過經濟法基礎的考試也是有幫助的。祝您輕鬆過關!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