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與12年相比變化大嗎

2023-03-26 10:15:08 字數 3873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級會計職稱一般教材變化都不大,就是一些小的調整,經濟法是很抽象的,如果沒有基礎的話,對經濟法的法條理解起來有困難,對知識點就很難準確把握,你可以報個網課聽聽,方便又便宜,我之前是在中國考試培訓報的初級,就按照老師的要求來的,就過了。祝考試好運。

2樓:網友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教材主要變化情況表。

科目。變動情況。

初級會計實務。

將原「財務管理基礎」一章內容刪除,其他章節變化如下:

第一章:增加:持有至到期投資;可供**金融資產;投資性房地產轉換的會計處理。

第二章:增加:營業稅改增值稅試點企業增值稅的賬務處理。

修改:短期借款;應付賬款;應付融資租賃費等。

第三章:增加:集團股份支付產生資本公積的會計處理。

修改:盈餘公積用途的表述。

第四章:刪除了**補助一節內容。

第五章:增加:費用的特點;幾道例題。

修改:其他業務成本、管理費用等內容。

第六章:沒有變化。

第七章:增加:每股收益、其他綜合收益和綜合收益總額的填列說明;附註的作用;其他綜合收益應當披露的資訊等。

第八章:基本沒有變化。

第九章:基本沒有變化。

第十章:重新編寫。

經濟法基礎。

第一章相對變化較小之外,其餘各章均進行了重大調整。

第二章:新增了第二節「社會保險法律制度」。

第三章:新增了第四節「預付卡」。

第四章:新增了「增值稅」「消費稅」兩個稅種。

第五章:新增了「企業所得稅」。

第六章:新增了「關稅、車輛購置稅、菸葉稅 、耕地佔用稅和船舶噸稅」五個稅種。

第七章:對「稅務行政複議」的內容進行了重大調整;刪掉了「稅收優先權」、「稅務機關的代位權與撤銷權」、「稅款的追徵和補繳」和「稅務行政訴訟」的全部內容。

3樓:我的目標

大。今年是大變化年。馬上下新教材。注意對比。現在誰也說不好變多少。新大綱還沒下。

4樓:風鈴

應該是有一點小調整的,建議你還是要購買新的教材和課程去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有一定變動的,而且我們這今年都開始無紙化考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學的話也可以通過,但是要費點勁啊!

最好是看些網校的課件!聽老師們講課,至少指點那些是知識點,看書的時候可以多注意些!也可以加深印象!

我這裡有課件,習題等資料的!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了嗎?

7樓:高頓教育

對的,2023年初級職稱新版教材已經揭開神秘的面紗了。2023年新版教材改動較大,以前的舊版教材已經不能再用,望周知!

以下是新版教材的「廬山真面目」:

2023年初級職稱新教材和舊教材章節對比情況: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變化大,難度大幅度下降,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新教材增加了管理會計章節標題, 意味著管理會計的重要性和以後的發展趨勢。

2、新教材經濟法基礎增加了會計法律制度,從會計人員自身所需具備的職業道德層面也做出了規定。

3、財務報表裡面刪除了現金流量表,正迎合了實操工作當中的目前的兩表機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這體現了實務和工作的密切關係。

4、新教材中加了**會計的內容,**會計是一門用於確認、計量、記錄**受人民委託管理國家公共事務和國家資源、國有資產的情況,報告**公共財務資源管理的業績及履行受託責任情況的專門會計。這樣看來也大大增加了我們初級會計職稱的含金量。

5、原教材第四章收入、第五章費用、第六章利潤,合併刪減為一章(三節)內容,篇幅也明顯減少;對於一些較難的內容,也有所刪減,相對於之前的教材難度有所降低,涵蓋面有所提高,改革的第一年對於要學習初級的同學們來說是大大的福音。

目前,2023年新版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天貓高頓官方***在售。

8樓:西府教育

初級職稱的報考11月份才開始,目前教材還沒有出來,一般只有報考結束,統計報考人數後才出教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18初級會計資料不錯 密碼:ql2j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教材每年變化大不大?

10樓:箐鵬教育

初會考試的命題對於重點知識來說,每年都不會相差太大。但是從巨集觀角度看,考試不可能每年出一樣的題目,考生還是需要重點學習相關教材的。初級會計職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稱教材一般三年會有一次大的變化,而今年剛好遇上三年一變,所以今年變化很大,具體的變化每年教材出來以後都會公佈的···樓主多關注一下就可以了··

com/cjzc/這是華慧會計網的**,樓主可以去看一下,裡面教材變化的內容等都有的,要是有最新的動態也會第一時間公佈出來···同時裡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複習資料,樓主要是備考的時候可以去看一下,相信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教材比2023年的變化很大。2023年又新改的,等2023年時變化應該不會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大,如果發生了大的改變會在網上公佈出來的,具體你還要留意網上的公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重大會計政策調整時才會有比較大的變化。

15樓:高頓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教材中的《經濟法基礎》是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動,因為國家每年都會出臺一些新財稅政策。《初級會計實務》一般是每三年會有一次大變動去年的書大變。》初級會計備考最新資料免費領取!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中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中國範圍內有效。》初級會計優質小課速速領取!

初級會計師教材每年變化大嗎?

16樓:水瓶alina水瓶

雖然每年的變化不大 但是建議每年考試買最最新的教材,多花點錢,總比再來一年要好。我之前給老公買的是錦添學習網的,還不錯。

2018初級會計職稱新版教材出來了嗎!聽說高頓的已經出來了!

17樓:高頓教育

沒錯,同學!2023年初級會計新教材已經出來了,目前在天貓高頓官方***有售。

2023年新教材內容變化較大,舊教材已經不能再使用,請務必使用新版教材來備考學習!

以下是2023年初級會計新教材的真容:

新教材和舊教材章節對比情況如下:

2023年新版教材總結:

會計從業取消,初級會計考試中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會計基礎的內容,這意味著初級將會是同學們進入會計行業的第一門檻。

從新教材釋出的目錄得知:第一章增加了會計基礎的內容,這意味著初級會計實務的考核難度有所降低。

從章節變化可以看出,新教材內容相對於原教材來說有一定的刪減,尤其是難度稍高的可供**金融資產、投資性房地產,意味著學習的難度下降,增加了會計學基礎的內容,例如會計的概念,財產清查等這些內容也順應了財務改革的發展規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2月上旬會出來的,再等幾天吧,各大**應該就可以買了。我也在等這個,不差這幾天了。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了嗎

對的,2018年初級職稱新版教材已經揭開神祕的面紗了。2018年新版教材改動較大,以前的舊版教材已經不能再用,望周知!以下是新版教材的 廬山真面目 2018年初級職稱新教材和舊教材章節對比情況 2018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變化大,難度大幅度下降,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 新教材增加了管理會計章節標題,意...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的具體時間

最早要在月底 你可以隨時關注中華財會服務網 上面會有最新的訊息通知的。有泰安考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嗎?認識一下。我的 我期待泰安考初級的朋友。教材都還沒出來呢。2010年的教材變動比較大。教材變動在這裡。2010年的課件自己去這裡下。發點經驗給你。初級會計實務 單選,多選,判斷,計算 分錄 綜合。經濟...

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考試其實不難,都是單選 多選 判斷。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教材每三年更新一次,2013年再次更新。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經濟法基礎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