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物補鋅好,目前補鋅最好藥物有哪些

2022-01-05 00:41:11 字數 2817 閱讀 9196

1樓:甘尋綠

一般補鋅是不建議吃藥的,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海鮮、堅果、蘋果等含鋅量高的食物,實在缺鋅嚴重就得吃新稀寶補下,和食物一起進補比較好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鋅元素主要存於海產品、肝臟、蛋黃及牡蠣等,海產品中以牡蠣含鋅為高。中藥中的枸杞、熟地等含鋅量也較高。不過吃蓋鉑鋅硒寶補鋅吸收比較快,比食補吸收好哦,效果也好,可以吃這個哦

3樓:糧香無忌酒業

補鋅不建議用藥物,因為是藥三分毒,會刺激腸胃,還會損傷肝腎功能,沒有缺乏症狀的時候可以平常多吃點含鋅的食物牡蠣啊 魷魚啊 花蛤啊之類的,每週一到兩次。如果缺乏了,比如出現了什麼不愛吃飯啊,免疫力低啊,愛生病啊,腸胃不好啊,身材瘦弱矮小啊,睡眠不好啊,之類的,就要靠補鋅製劑了,常規的各種酸鋅是不行的,都是化學類的。有條件的話最好選擇生物態的蛋白鋅。

像伊分子的育辛特生物蛋白鋅。

目前補鋅最好藥物有哪些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鋅是人體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改善胃腸道功能增加食慾。如果確定有鋅的缺乏,常見的補鋅製劑有甘草鋅、檸檬酸鋅、葡萄糖酸鋅、鈣鐵鋅口服液、賴氨葡鋅等。

同時補鋅不宜長期服用,避免出現鋅中毒。補鋅建議除了藥物以外,給予食補鋅元素。鋅在海產品中及動物內臟也含有較多的鋅元素,可以多吃海魚、海蝦、生蠔、豬肝、牛肉等。

補鋅的產品功效差不多,建議在正規藥店購買,不需要去母嬰店或者保健品店購買

5樓:韋桂花盈璧

您好,補鋅的藥物有一代無機鋅:硫酸鋅、氯化鋅、硝酸鋅等,因為有強烈的刺激***,用的很少。二代有機鋅:

萄糖酸鋅、甘草鋅、醋酸鋅、檸檬酸鋅、氨基酸鋅、乳酸鋅,只能飯後才吃,且有些***,嬰兒及孕婦不建議用。三代蛋白鋅(又稱生物鋅):新稀寶牌鋅硒寶片,是目前補鋅技術中最理想和最好的,但**昂貴,希望家長合理選擇。

6樓:

補鋅的話,建議選擇吸收率比較高的4代蛋白鋅、硒,不會刺激腸胃,吸收率高,補得快。

7樓:嚕嚕啦啦兒吖

關於補鋅,很多人以為是鋅含量越高越好,其實這個是片面的,鋅劑應更重要的是看吸收率,而不是鋅含量越高越好。吸收率是衡量補鋅產品好壞的最重要標準。吸收率高,意味著補鋅見效快,服用小劑量的鋅劑就能滿足日常需求;如果吸收率低,補鋅的效果就會差很多,得服用高劑量的鋅劑才能達到補鋅的目的。

長期服用存在補鋅過量的高風險,小孩服用此類補鋅產品容易導致性早熟。

8樓:匿名使用者

鋅,硒分子結構都是完全一樣的,鋅硒寶片好不好,主要還是看每片的鋅硒含量。下面是國內一些鋅硒寶片的鋅硒含量。供你參考。

得能牌鋅硒寶每片含鋅0.016mg,硒0.28ug。

新稀寶牌鋅硒寶每片含鋅0.01-0.02mg,硒0.25ug。

凱貝爾牌蛋白鋅硒每片含鋅0.42mg,硒1.26ug。

欣易康達牌鋅硒寶片(育欣)每片含:鋅 1.2mg、硒 3.0ug.

綠健園牌鋅硒寶 每片含:鋅1.5mg、硒3.35ug.

天賜源牌鋅硒寶 每片含:鋅6.5mg、硒20ug.

鑫福來牌鋅硒寶 每片含:鋅8.53mg、硒24.91ug,養生堂牌鋅硒寶 每片含:鋅14.5mg、硒50ug,蓋鉑牌鋅硒寶 每片含:鋅16mg、硒80ug,

9樓:日灸生情哈

說到補鋅的好處有哪些?補鋅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補鋅的藥物哪個最好?

首先要明確的是,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既可以促進兒童智力和機體的生長髮育,還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缺鋅不僅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還會造成免疫力低下,缺鋅常見的症狀表現有食慾減退、挑食、厭食、頭髮稀疏發黃、愛咬指甲、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口腔潰瘍、經常感冒發燒等等。這種情況下喝扶娃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是可以的,它可以鈣、鋅、賴氨酸三樣同補,不僅能促進生長髮育,還能改變孩子偏食挑食、愛咬指甲等不良習慣。

扶娃這個牌子挺不錯的,不含人工甜味劑,安全性高,寶寶喝這個,媽媽們放心。

另外,鋅的重要作用還有:

維持人體正常食慾

缺鋅會導致味覺下降,出現厭食、偏食甚至異食、腸道菌群失衡。

增強人體免疫力

鋅元素是免疫器官胸腺發育的營養素,只有鋅量充足,才能有效保證胸腺發育,正常分化t淋巴細胞,促進細胞免疫功能。

影響維生素a的代謝和正常視覺

鋅在臨床上表現為對眼睛有益,就是因為鋅有促進維生素a吸收的作用。維生素a的吸收離不開鋅。維生素a平時儲存在肝臟中,當人體需要時,將維生素a輸送到血液中,這個過程是靠鋅來完成「動員」工作的。

10樓:不開始

我家小孩一直在用的是新稀寶這個,據瞭解到,這個牌子已經有了22年的歷史了,是個老品牌,用得也放心,是以蛋白鋅為主對人體無任何***,可飯前服用。活性高,可有效促進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且不會拮抗鈣鐵等營養素的吸收,從而最終達到使人體從膳食來補充各種營養素的效果,吸收快,孩子容易接受。

什麼藥品補鋅效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葡萄糖酸鋅片 幾元一瓶 100片裝 每片含鋅10毫克 供大孩子到成年人用 很小的孩子可用口服液 相比之下**懸殊 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效果相同 掌握用量 太少效果不明顯 過量恐出現不適 請諮詢相關人士

12樓:艾怎契

補鋅最好是用蛋白鋅類成份的,蛋白鋅是第三代的生物鋅,無***吸收高。

推薦用新稀寶的鋅硒寶,補鋅效果很不錯。

13樓:

鋅完全由食物提供,含鋅量多的食物包括蘋果、葵花籽、蘑菇、洋蔥、香蕉、捲心菜及各種堅果、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

有什麼補鋅的好方法嗎?有什麼好的補鋅有什麼方法?

你好,如果小孩補鋅,食補是最好的方式,最符合人體代謝。如果缺鋅不嚴重 症狀不明顯 或預防缺鋅,一般食補即可。食物中牡蠣 鯡魚含鋅量最高,每公斤食物中含鋅超過100毫克,其次是肉 肝 蛋類 蟹 花生 核桃 茶葉 杏仁 可可,含量20 50毫克 麥類 魚類 胡蘿蔔 土豆含6 20毫克。此外,動物性食物的...

什麼東西補鋅好

補鋅可常吃富鋅食物 如蛋白鋅 生蠔 核桃 蛋黃 海產品等。補鋅食譜 豬肝粥 原料 大米l00克,豬肝l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 約耗30克 鹽7克,味精l.5克,料酒 澱粉 蔥花 薑末各適量。製法 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豬肝洗淨,切成約0.3釐米厚的長方薄片,裝入碗內,加澱粉 蔥花 薑末...

斑禿用什麼藥物治療效果好,斑禿用什麼藥物治療效果好

我表姐以前得斑禿的時候,是王醫生給我表姐把病情徹底治好的,你不妨一試 斑禿患者普遍存在家族史,因此與遺傳因素有關。此外精神壓力大,感染因素,免疫異常都可導致 斑禿。建議您用二苯環丙烯酮或塗抹於患處。也可服用環孢素 療程一般為半年。還可口服煙酸 可以採用中藥進行 斑禿平時應該注意哪些 一 正確梳頭。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