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麼藥物好,拉肚子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02-07 05:27:24 字數 6752 閱讀 8753

1樓:旃想

拉肚子可以說是現代人經常遇到的毛病,特別在夏季,食物冷熱交替,容易導致腸回胃炎。某些人覺得,只答要把髒東西拉出來,就完事了,但事實上拉肚子對腸胃的傷害極大,如果不認真調理的話,對往後的飲食有很大影響,很多美食都不能吃了,作為吃貨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對於經常性拉肚子的人來說,調理腸胃是一件不可忽視的事。

如果拉肚子比較嚴重,是需要快速止瀉的,否則容易脫水,引起其他的病症,建議可以口服立可安,快速抑制腸道病菌,理氣導滯,解痙鎮痛。平時要多運動,瑜伽、體操、步行等休閒類運動,不必過於激烈,等體能逐漸提高後,可增加跑步、踩單車,應循序漸進,不能突然增加運動量

2樓:小小糖菓噯

1.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

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

2. 因為專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屬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菌群失調主要是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到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藥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3. 如果經常出現腸激惹,可以考慮服用「固本意腸」。

治本的話肯定要查明拉肚子的原因,如果是感染的話是什麼菌感染,然後再對症下藥.

治標的話可以直接吃止瀉的藥,阿托品或顛茄之類的.不過不能自己處理,要醫生看過才好.

3樓:湯圓戰神

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即腹瀉,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

拉肚子 吃什麼藥 150

5樓:陰靜楓丘又

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如果是吃了不衛生的食物,那瀉完了就沒有事了,如不是那可以吃諾氟沙星膠囊,一次二粒,一日三次,就能搞定。

6樓:溫墨徹堅亥

拉肚子,如之前有暴飲暴食,冷,變質食物,一般是屬於急性腸胃炎,可口服黃連素加諾氟沙星(或左氧氟沙星),一日藥便好了。

7樓:郗葉飛示怡

你好!諾氟沙星膠囊、瀉立停效果都不錯、要是暑溼感冒引起的建議在用這些藥的前提下先服用藿香正氣膠囊!

8樓:肖軍醫生

腹痛、腹瀉要根據病情來進行**。如果腹瀉的次數超過了三次,而且伴有大便呈水樣,可以給一些止瀉藥,比如說蒙脫石散或者是黃連素等藥物。如果是有炎症的表現。

9樓:宿思敏羿宣

腹瀉會很多種的,常見的止瀉藥有呋喃唑酮(治痢疾的),瀉痢停(治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諾氟沙星膠囊(治腸炎),思密達(水樣腹瀉),黃連素(治腸炎)等等,關鍵是要對症用藥

10樓:溥冉愈德運

去買「香連膠囊」,其他劑型也可以,效果挺好的.

11樓:禮痴梅牛棟

看你有沒肚子脹氣咯...如果是平時吃錯東西肚子痛就吃點黃蓮素+保濟口服液都是可以的!!如果有脹氣就加點霍香正氣丸一起用吧..

12樓:武為經惜

、腸胃炎、腹瀉:每次用麥麵粉半兩炒焦,加適量白糖用開水調勻,飯前服,一日二次,2-3天有特效。忌吃柿子、香蕉、油膩。

13樓:薄思怡節岑

一般青年都是吃整腸丸、喇叭丸或者藿香正氣丸一兩次就好的,這些藥基本都是馬上見效的,吃不好就要上社康或門診問藥了。

如果是小孩拉肚子很久都沒好,有一偏方,就是去藥房買石榴皮煮水喝,一次見效,一次只喝一調羹,一天三次,三四天就會好起來,祝你好運。

14樓:飛若谷愈壬

你好,腹瀉,可以服用思密達和整腸生膠囊**,如果症狀不緩解,建議去輸液**,以免引起水電解質紊亂

15樓:慶秀芳梅娟

腹瀉有多種,比如:有急性和慢性、有細菌性、消化不良性、腸功能為亂性,以及腸道新生物等。你可能屬於慢性腹瀉範疇。還是應該到醫院仔細檢查一下,明確診斷,決定**

16樓:盍金枝泣澎

寶寶經常反覆腹瀉,最好是吃上ibc乳鐵蛋白調理下腸胃,同時防止常見腹瀉也很有效。

17樓:睢舒雲呂季

拉肚子也需要分不同的情況,如拉水便,稀便,次數等,有沒有發熱,腹痛等,建議去醫院看一下醫生再針對性用藥效果比較好,至少也要到藥房諮詢過藥師後才用藥,多喝水,清淡飲食

18樓:屠蕙若季靜

no1吃壞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no2著涼導致的

,應該去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藥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no。3

推薦吃"腹可安"吃氟派酸易過敏,18歲以下推薦"腹可安"

19樓:森珹鄞初陽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藥物.

因為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

20樓:馬貞和浩宕

諾氟沙星膠囊、或者瀉立停都可以!

21樓:刑英發繩暮

肚子疼不?如果疼,那麼拉完後呢,還疼不?是否有拉完後還想拉的感覺?

洩象水樣還是其他,幾天了?腹瀉一般建議到醫院內科看過,不要隨便服用止瀉藥物,尤其是細菌性的,如細菌性痢疾,不可以隨意止瀉。所以,建議你還是到醫院看看。

拉肚子吃什麼藥效果好?

22樓:一個禾兒

拉肚子是由於吃錯東西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要儘快就醫,不要隨便亂吃藥,家裡可以備一些益生菌類的藥物會對症平時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病從口入不要亂吃東西

23樓:比翼

這需要根據拉肚子時的具體症狀,才好確定吃哪種止瀉藥,畢竟止瀉藥那麼多。

24樓:星星之火

拉肚子,可以吃一些媽咪愛,這樣的藥物就是溫和的,適合所有的人群,所以拉肚子吃這個就是可以讓肚子舒服很多的。

25樓:曹小胖

拉肚子就是要吃止瀉藥,止瀉藥的品牌有很多,你直接去藥店買止瀉藥,醫生就會給你推薦的,拉肚子期間要少吃東西少喝水。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有效

26樓:酆令慧芒石

最常用的就是氟哌酸和黃連素,克利莎了,效果不錯的。

如果拉的次數比較多,要注意補液,衝口服補液鹽喝。

再厲害要去醫院的哦,估計你還沒那麼厲害……呵呵

27樓:粘學民巴陣

複方小檗鹼鞣酸蛋白膠囊(4粒裝),很管用的,還不貴,你還可以配點整腸生

28樓:厙馳塞珠

吃藥不能完全解決問題,而且有***。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拉肚子,注意少吃涼的,油的,啤酒,辣的,含纖維素多的。可以得到緩解。

29樓:蒯玉蓉遇雨

不吃藥最好了,可是不吃藥能止瀉麼現在,不能。所以只要你吃對了藥,能儘快地將病**就最好。另外,許多止瀉類藥物都是抗生素藥物,建議非特殊情況下不要食用。

30樓:牧羽聲易

止瀉藥有很多可以選的,比如說思密達,易蒙停也不錯,配上消炎藥如諾氟沙星膠囊等效果會更好.

31樓:毋鴻羲蕭朝

可以口服腸炎靈膠囊,每日三次每次二片。

32樓:呂蝶軍詩

先吃點瀉痢停,然後再

多喝點水,逼走毒氣就好了啊,然後想上廁所麼就上,上了麼就好好的睡一覺,起來

就好了,不過了嗎不要像小孩子瞪被子嘎。

33樓:曠昊英單菱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再對症用藥!

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引起的拉肚子所用的藥物是不同的!

細菌引起的腹瀉就要用抗生素;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要用助消化藥物;涼了腸胃引起的腹瀉可以服用霍香正氣液等等!

34樓:讓憶雪藩職

腹可安,複方黃連素加諾氟沙星膠囊。

35樓:令狐書文堅冰

這個很多,要看病人的年齡、病症來定,一般的諾氟沙星、腸炎靈、消炎止痢靈、瀉立停,都可以。但是孩子最好不吃腸炎靈和諾氟沙星。

36樓:太叔哲美竇濯

首先要弄明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要亂用藥!!

但是家中可放一些黃連素,氟哌酸之類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37樓:扶德萬澎

瀉立停確實滿管用的。我還記得我有次過年那天拉肚子。不曉得多難受,

38樓:張慶圓

飲食上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

39樓:杭嘉澍鄔鑫

腸胃炎藥物**:

抗生素:

可選用慶大黴素,氟哌酸,氨苄青黴素,黃連素,甚至頭胞類抗生素.

胃腸粘膜保護劑

:主要有思密達,必奇,可保護胃腸粘膜,凝固殺死腸道的細菌與病毒,起到止瀉作用.

微生態製劑:

如媽咪愛,常樂康,金雙歧,整腸生等,主要是調節腸道菌群抑制腸道有害細菌生長,達到止瀉作用.

忌油膩,生冷食物!

40樓:餘穎卿封詩

食物中毒,吃點中藥「白石榴花」花瓣重瓣為藥用,產地福建。特效藥

41樓:伏昕保訪冬

兩粒氟派酸,一粒洩立停。

4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最管用的:吃黃連素和ppa,一起吃啊,不過吃過後嘴會發幹

43樓:

複方新諾明(複方磺胺甲惡唑)對一般的腹瀉都好使。可以試試

44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

中藥,吃膠囊和藥水都很好

45樓:業可欣菅丁

什麼藥最好?那就食療吧!胡蘿蔔湯可以止瀉。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拉肚子吃什麼藥好?

46樓:佟佳智純納芹

當然是要吃正露丸啦!不僅可以治腹瀉而且還可以養胃,調理胃腸道。我吃過一般15分鐘內見效。還治慢性腹瀉呢!你可以試試,效果非常不錯!

47樓:那蔓蔓汲露

首先要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不同原因引起的腹瀉所用的藥就不同!

細菌性腹瀉可用抗生素藥物;如是消化不良性腹瀉可以服用助消化藥等等,最好是到醫院就診!

48樓:菅長霞班振

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功能性腹瀉,你可以試下黃連素片,這個藥效果不錯,而且**也實惠,你也可以用那個物理止瀉--丁桂兒臍貼.如果你是細菌性腹瀉的話,你可以吃諾氟沙星片(氟哌酸).

長期腹瀉的話,後果嚴重.我建議你去醫藥去看下,做個電解質檢測.

49樓:煮酒澆愁夜未眠

推薦吃"腹可安"

吃氟派酸易過敏,18歲以下推薦"腹可安"(我是醫生)

5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要治標還是治本了.

治本的話肯定要查明拉肚子的原因,如果是感染的話是什麼菌感染,然後再對症下藥.

治標的話可以直接吃止瀉的藥,阿托品或顛茄之類的.不過不能自己處理,要醫生看過才好.

51樓:匿名使用者

這藥不能瞎吃啊 要是吃出什麼問題來 對身體不好啊 上醫院去看看吧 醫院是好的選者

52樓:伍秀花禮霜

是的,拉肚子了明顯提內脫水脫鈉,建議補充水分和鈉鹽

53樓:伯微蘭邗珍

拉肚子拉虛脫了/

買點葡萄糖

喝幾天就沒事了

54樓:仲時伯駒

那要看甚麼緣由引發的1般的拉肚子吃點胃腸安就能夠

55樓:仝金蘭盈綾

先補充體液,要不脫水也脫死了。然後在進行全面檢查

56樓:中停鄭畫

可以試試喝芹菜汁,具體的做法是,新鮮西芹洗淨切斷,用料理機打汁喝,膳食纖維很豐富,效果也不錯。平時更好的預防和**便祕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堵友」都推薦過,效果很好,也儘量保證每天多運動多喝水,早上空腹一杯水,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於排便,保持固定的排便習慣。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57樓: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輪狀病毒腹瀉),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思密達+培菲康。

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使用新博林,可以抑制病毒的複製和繁殖,減少病毒的數量,這樣就可以減輕症狀,縮短病程了。

2、主張應用消化道粘膜保護劑蒙脫石散(如司邁特1克兒童裝和思密達3克裝),司邁特1克兒童裝每天3次,一次一袋,一袋一克。思密達3克裝需手工分3次口服,療程3~6天。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服用安全,服用幾個小時後隨大腸蠕動排出體外,它的主要成分天然蒙脫石微粒對消化道內的病毒、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氣體有極強的固定、抑制作用,且對胃腸粘膜有很強的覆蓋保護能力,修復、提高黏膜屏障對攻擊因子的防禦能力。

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區域性止痛作用。而且蒙脫石散不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無毒***,非常安全。

菌群失調者,選擇微生態製劑如培菲康、媽咪愛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b,改善胃腸道的功能,縮短病程,例如同笑和寶立康,還有表飛鳴

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通便,吃什麼可以立刻拉肚子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便秘嚴重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與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忍便 胃腸動力比較差等原因有關係,可回以用谷益舒改善答,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開塞露,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香蕉地瓜,多喝些溫開水,每天養成定時蹲便的習慣。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菜,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蔬菜

可以喝粥,寶寶拉肚子的話最好給流質食物他吃,比如稀飯。下面這五種食物都是適合拉肚子的寶寶吃的,寶媽你記一下 1 稀飯 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飯很不錯。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2 軟麵條 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

狗拉肚子應該吃什麼藥,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巴哥犬 詳情介紹 狗狗拉稀吃什麼藥?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首先做的並不是盲目地用藥,我們應該先找到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再來判斷到底該給狗狗吃什麼藥。我們要知道引起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吃壞肚子,也會讓狗狗拉稀,不過過一段時間以後也就自己好了。而且狗狗有時候拉稀並不是因為生病,有時候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