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補鋅的好方法嗎?有什麼好的補鋅有什麼方法?

2023-04-16 08:50:04 字數 4898 閱讀 1965

1樓:網友

你好,如果小孩補鋅,食補是最好的方式,最符合人體代謝。

如果缺鋅不嚴重(症狀不明顯)或預防缺鋅,一般食補即可。

食物中牡蠣、鯡魚含鋅量最高,每公斤食物中含鋅超過100毫克,其次是肉、肝、蛋類、蟹、花生、核桃、茶葉、杏仁、可可,含量20-50毫克;麥類、魚類、胡蘿蔔、土豆含6-20毫克。

此外,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鋅的吸收率一殷在50%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的植酸和纖維素可與鋅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鋅的吸牧,吸收率僅20%左右。

鋅的吸收較大程度依賴於鐵、鈣、磷的存在。為了防止鋅的缺乏,應鼓勵孩子多吃瘦肉、豬肝、魚類和蛋黃等動物性食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和挑食。大米、玉米、白麵、蔬菜和果類中含量少,低於5毫克,在食用這些食物中要注意補鋅。

2樓:網友

多吃芹菜吧,要不就吃藥!

希望我的你能選個滿意~!

3樓:

寶寶缺鋅是可以吃伊分子鋅,平時也要多注意給寶寶吃輔食的時候吃些含鋅的食物的,可以吃牡蠣,瘦肉,堅果都可以的,飲食均衡的,可以有助於吸收的。

有什麼好的補鋅有什麼方法?

4樓:學習幫助別人

補鋅的方法總共有兩種,一種是通過吃喝從一些綠色蔬菜裡面含鋅量比較高的蔬菜裡面,比如說芹菜,水果等等都可以的,第二種就是通過一些要不買一些補鋅的鈣,鐵,鋅硒口服液,都是可以很好地通過長期的服用來補好。微量元素的。

5樓:王喬疏桐

一、食補:對於缺鋅程度較為輕微的患者來說,食補是一種較為溫和、簡單的補充方式。

1、水果:如蘋果、草莓等,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包括一定量的鋅元素,可以通過適量食用水果補鋅;

2、肉類:瘦肉、動物內臟中的鵝肝、豬肝等,都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元素含量也較為豐富;

3、海產品:如貝類、帶魚、沙丁魚、鯧魚、黃花魚等。

二、藥補:對於缺鋅相對嚴重的患者來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補鋅的藥物,如葡萄糖酸鋅等。如果患者缺鋅很嚴重,也可以採取藥食同補的方式補鋅。

另外,補鋅也不是越多越好,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適量補充。

6樓:知識分享小屋

可以通過吃蔬菜水果等來補充像鈣鐵鋅硒這些微量元素如果過分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的話可以選擇藥補的方式。

7樓:老乞丐

補鋅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食補,一種是藥補。食補的話,主要是吃貝殼類的產品。要補的話可以吃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怎麼樣補鋅?

8樓:光照狀元郎

補鋅主要通過食物補充。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1.海產品以牡蠣含鋅最高,其他的食物含鋅量較少2.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含鋅,還有牛肉、羊肉、雞心、魚、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小米、蘿蔔都是含鋅量比較高的。

一般來說,正常飲食是不會缺鋅的。

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補鋅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食補,第二種就是藥補,至於說用哪種辦法主要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如果說缺鋅不是很嚴重的話,通過食補就可以了,很多食物當中含有鋅元素都是比較多的,常見的主要是有海產品,比如說生蠔、牡蠣、帶魚、三文魚,還有大蝦、貝殼,除此之外就是動物的肝臟、豬血、鴨血、雞蛋、核桃。這些食物當中含鋅比較多,如果不是症狀很嚴重多吃以上食物就可以,如果是兒童缺鋅比較明顯的話除了吃以上食物之外就是應該吃一些藥物,比如賴氨葡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高鋅含量的食物。適量食用能快速補充體內鋅、牛肉、羊肉和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含鋅量高,但屬於溫熱食物。

肝火旺盛的人應該少吃點。大豆、扁豆、黑豆和其他豆製品進入腸道後容易消化,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堅果,堅果也含有高鋅含量,對於消化功能強的人,你可以適當吃一些。

11樓:六月陽光

如果想要補鋅,我建議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鋅硒的食物,同時也可以吃一些含高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牡蠣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建議你直接去當地門店實地諮詢一下,自己考察瞭解的才是最真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含鋅的食物。

2. 新鮮的肉蛋奶。

3. 堅果類的食物。

多吃以上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食物補鋅,通過多吃魚類,海帶,紫菜,還有動物的瘦肉,肝臟,黃豆,蘿蔔,茄子。水果中的蘋果,香蕉含鋅的比例也很高。在步行的過程中,一定要減少菸酒的攝入,糖類也要儘量少食用。

如果缺鋅很嚴重,可以通過補鋅的口服劑來補充鋅的營養。補鋅的同時要儘量少吃零食和富含新增劑的各種食物,而且補鋅一定要放在兩餐之間,這樣能夠增加鋅的吸收。

怎麼樣補鋅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補鋅可以採取以下這些措施:一、調整飲食,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健康的食物,這樣能夠起到補鋅的作用。二、服用一些補鋅的藥物,服用藥物才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的作用。

出現了缺鋅情況時要引起重視,不及時採取**,就會引起一些不適的症狀。平時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整,要規律飲食不要偏食挑食。因為平時偏食會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就會引起缺鋅、缺鈣以及缺乏微量元素的情況。

16樓:數碼王子胖

胡蘿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維他命、胡蘿蔔素和鋅。當給孩子準備食物時,家長可適當加入胡蘿蔔,有助於孩子補鋅。

17樓:小坑

兒童缺鋅會引起味覺障礙,出現厭食、偏食或異食。易患口腔潰瘍,受損傷口不易癒合,生長發育不良,身材矮小、瘦弱。免疫力下降,經常感冒、發燒,智力發育落後等。

**可以口服鋅劑,飯後半小時口服。多吃含鋅食物,比如牡蠣、魷魚、紅色肉類、動物肝臟等。

18樓:檢曼辭

補鋅對男性是比較有幫助的。對性生殖比較好而且對智力相對也是比較好的。長高的話不太。

19樓:蔥頭

心想:如果考不出來會怎樣? 後來才知道測驗是:一分鐘可以拍多少下掌?

怎麼快速補鋅效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補鋅效果最好最快。

1、在蛋白質合成和氨基酸代謝過程中,鋅也是不可缺少的,孕婦缺鋅,胎兒畸形率增高,另外鋅可使細胞膜穩定。也是唾液蛋白的基本成分,對味覺有重要意義,缺鋅會導致厭食,乏力、腹瀉、口腔潰瘍、脫髮,等不良症狀。

2、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重要生理過程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被人們冠以"生命之花"、"婚姻和諧素"的美稱 。

3、所以鋅對於人體很重要,如果缺鋅很嚴重的話,需要根據醫囑使用可用葡萄糖酸鋅、硫酸鋅或醋酸鋅。

4、如果缺鋅不嚴重,推薦食物補充,是藥三分毒,儘量不要吃藥,食補推薦吃:生蠔、牛肉、豬肉、魚、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

兒童缺鋅的症狀。

1、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

2、亂吃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生米、牆灰、泥土、沙石等;

3、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

4、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21樓:李樹的戀愛

補鋅主要通過食物補充,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海產品以牡蠣含鋅最高,其他的食物含鋅量較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蛋類幾乎沒有鋅,水果和蔬菜含鋅也不多,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含鋅,還有牛肉、羊肉、雞心、魚、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小米、蘿蔔都是含鋅量比較高的。

一般來說,正常飲食是不會缺鋅,至於是否需要通過藥物補鋅,建議聽醫生的意見,根據個人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補鋅。

22樓:匿名使用者

1、口服硫酸鋅,2-3個月為一療程。

2、單純靜脈補液者應加補鋅。

3、消除引起缺鋅的各種原因。防止偏食、挑食、吃零食過多等不良習慣。補充各種含鋅豐富的食物,鋅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及水果中含量極少。如瘦肉、肝、魚、蛋黃等。

23樓:法山蘭

建議多吃動物肝臟和堅果類食物的,核桃,花生,瓜子,松子等,同時服用葡萄糖酸辛或甘草鋅等。

24樓:尹一一

缺鋅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和服用硫酸鋅。食物中含鋅量多的是牡蠣、麥芽,其次有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想要補的較快需要視情況而定,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考慮:

1、如果人體缺鋅並不是很嚴重,通常可以通過食療進行補充人體所缺的鋅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入含鋅元素多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木耳、魚、蝦、蟹、貝類等。這些食物中含有的鋅元素較多,可以有效的為人體補充所缺的鋅元素,緩解由於缺鋅引起的不良影響;

2、如果人體缺鋅相對嚴重,可以考慮服用補鋅劑進行補充,補鋅劑對於人體的補鋅作用非常大,可以有效的為人體提供充足的鋅元素,減少由於缺鋅誘發的許多不良症狀出現。

怎麼快速補鋅效果好的?

26樓:初夏的小袖珍

補鋅效果最好、最快的方式是吃補鋅的製劑,補鋅的製劑有葡萄糖酸鋅、賴氨葡萄糖酸鋅、乳酸鋅等等,這樣的製劑一般選擇其中的一種就行。除了吃這樣的含鋅的製劑以外,平時再配合吃含鋅量高的食物,如動物類、海鮮類的食物,例如蝦貝類、海魚類、肉類,動物的肉類含鋅量都比較高,豬肝、雞肉、牛肉等等。平時所吃的蔬菜、水果這類的食物,含鋅量比較低,所以如果缺鋅,又想比較快的補鋅,最好是吃含鋅的製劑,配合食物當中含鋅高的肉類吃,這樣補鋅效果又好又快。

什麼藥物補鋅好,目前補鋅最好藥物有哪些

一般補鋅是不建議吃藥的,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 海鮮 堅果 蘋果等含鋅量高的食物,實在缺鋅嚴重就得吃新稀寶補下,和食物一起進補比較好些。鋅元素主要存於海產品 肝臟 蛋黃及牡蠣等,海產品中以牡蠣含鋅為高。中藥中的枸杞 熟地等含鋅量也較高。不過吃蓋鉑鋅硒寶補鋅吸收比較快,比食補吸收好哦,效果也好,可以吃這個...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並努力去達到。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我也是個高三的學生,自己覺得吧成績爛了點,卻又想玩,自己也很努力的學習,可是收效並不大,慢慢的也就灰心了。現在真的算得上是沒有一點信心的了吧 藍水怡旁批 學習成績的提高,非幾日之功,需要相當的時日。收效不大,說明努力的持續...

長高有什麼好方法?有什麼長高的好方法?

不要讓身高侷限了你的眼睛。想要長高不要吃什麼長高藥。是藥三分毒 可以通過科學鍛鍊和科學飲食,自然長高 一,男性在25歲停止身體增高。女性則是23歲。一般來說,男女性在18 20歲以後開始身高將會增長的非常的緩慢了。1。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